小孩子没有安全感怎么办,孩子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2021-11-04 18:37:18 字数 2690 阅读 9239

1楼:匿名用户

亲爱的楼主

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 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 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 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 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 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 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 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 在放手的时候,好好祝福… 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 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样平实那样坚定。

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用心去感受吧

如果本人的回答有不准确的请见谅!

2楼:匿名用户

您好:那是个人性格,慢慢会改善的。

3楼:充玮茆伟茂

小孩的适应力很强的,过一些日子看看吧,在这些日子中你可以多点沟通,接触多点知道她的内心世界,现在是因为她和你们分开时间长了,就她知道你们是关心,爱护她的时候她就会有安全感了.除非她是个内向的小孩,那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了.

孩子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4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养育有安全感的孩子注意事项:

1、建立亲密的互动关系,及时回应孩子的需要:婴幼儿多通过直观感受来获得认知。三岁之前的孩子对外在世界的认知主要是通过自己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来实现的,孩子的需要包括生理需要和心理需要。

这个时期的孩子除了要满足吃喝拉撒睡之外,还需要父母的爱抚和陪伴,需要父母陪他们玩耍,逗他们开心。这种互动关系至关重要。

2、培养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婴幼儿时期,也是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健康的饮食、合理的游戏以及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的身体机能处于健康的状态。

而且健康规律的生活,会给孩子带来很强的稳定感与安全感。婴幼儿时期的孩子,如果作息时间不固定,或者白天夜晚作息颠倒,不但会让孩子的状态和同龄人不一样,也会导致父母的作息大受影响,导致情绪烦躁,精力不佳,进而影响到对孩子的照料。

3、从婴幼儿时期就尽可能地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规律,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意义深远。对于3岁以前的孩子来说,每天的作息时间应该保持相对固定。这样可以使孩子习惯在每天特定的时间做同样的事情,就能让他对下一个时间该做什么事情有足够的预知,而不会因为临时的变化让孩子感到担心和不安。

4、利用地板时间陪孩子游戏,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根据美国教育专家斯坦利·格林斯潘教授的定义,所谓“地板时间”,就是父母可以用来与孩子进行互动游戏的时间。陪孩子玩游戏,是大多数父母都会做的事情。

但是,要同0-3岁的婴幼儿很好地进行游戏,需要父母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

5、尊重孩子的感受,允许孩子释放心中的情绪:父母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感受,允许孩子释放心中的情绪。然后,要让哭闹的孩子安静下来,父母可以采用拥抱、安抚、讲故事或者吸引他**五颜六色的气球来转移注意力。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明白,当他感到烦躁不安的时候,他可以想办法平静下来。尊重和理解孩子的感受,而不是采取其他方法压制孩子的情绪,会让孩子的内心获得接纳和认可,从而获得充分的安全感。

5楼:边秀珍蛮仪

不是孩子的错,父母情绪不够稳定平和,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可能比较急躁。

其实你爱孩子和与他在一起的时间并不一定正相关,而是你和他在一起,要给他传递稳定的、坚强的爱。对孩子要有耐心,他一闹,你就急,他不是更没安全感了?

6楼:幸运的枫阳

其实,这是宝宝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呆了10个月,周围都是用温暖的羊水包围着的,他们一直在狭窄的子宫里呆着、挤着,所以特别有安全感,突然之间到了一个特别空旷的地方,周围没有挤着的东西,一下子还不能接受新的环境,所以会没安全感。这就是为什么宝宝刚出生时,医院要用包被裹着孩子,就是因为宝宝容易没安全感受惊吓。

这种感觉就像大人从高处跌落的过程中,那种抓不到任何物体的感觉,也像是在黑暗无边际的环境中,看不见任何东西、也抓不到任何物体的感觉。心慌、害怕可想而知。

可以让宝宝和妈妈一起睡,请注意千万不要让宝宝睡在大人中间,这样容易压倒宝宝,而且容易氧气不足,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如果宝宝要睡婴儿床,妈妈可以在宝宝旁边放一两件妈妈的衣服,这样宝宝会睡的好点,因为有妈妈熟悉的味道的;

从出生到一岁半内,宝宝是需要父母或养育者陪伴的,这种陪伴应该是让宝宝一直处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如果孩子表现惊吓得厉害,大人可以用用纱布把宝宝手连着甚至都裹起来,就跟包被似的,或者直接用包被包着宝宝睡,那样的话宝宝一惊也不会醒;

多给宝宝晒太阳。容易惊吓有时候是是缺锌的表现,可以适当补些锌。

7楼:汗耕顺闵凰

每天至少抱孩子20分钟,让他和母亲有肌肤接触。

每天对他说“妈妈爱你,妈妈最爱你”。

送到幼儿园时,在交到老师手里之前紧紧的拥抱他并告诉他妈妈爱他,晚上几点回来接他。语气要肯定,要面带微笑。

这些需要坚持,会对他一生有益。

8楼:楚今万丝娜

是不是没有时间陪伴的缘故?这事情还是好好陪伴吧,教会孩子坚强以及做事的正确态度,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以及关怀爱,当然还有自信!那么他自然就会变得很有安全感了!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9楼:快速延时哎力久

小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话,这个很,多宝宝都是这样子的,所以都是尽量多陪伴,宝宝会比较好呢!

没有安全感跟归属感怎么办,觉得没安全感,没归属感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安全感是因为你很多事情都会依附别人,希望你能多自己做决定。 归属感?对于家庭吗?如果是对于另一半的安全感,那就是要相信对方。 2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身处哪种情况才会有这种感觉,我的个人经历告诉我,只有我们自身强大,才会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千万不要把安全感寄托在男人身上。 3楼 ...

觉得没安全感,没归属感怎么办,如果感到没有安全感归属感那怎么办,自己如何解决安全感与归属感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没安全感要么经济不到位 要么依赖性太强 没归属感说明个人能力及其有限 得不到认可 男的就慢慢混吧 女的就呵呵了 2楼 娜静梅 那就是还没有找到真正的那个人 3楼 拜仁小本本 学会适应孤独 一切都会好的 4楼 田成龙一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上一个好朋友。 如果感到没有安全感归属感那怎么办...

女朋友太漂亮没有安全感怎么办,女朋友长的太漂亮,没有安全感怎么办

1楼 总有dm想封朕 多赚钱,多关心女友,实在没有安全感,让女友卸妆 2楼 上海心路心理 这可能是你没有自信心,总觉得女友太漂亮了就会被别的男人骗走。你的女友能和你谈恋爱说明你身上有吸引她的地方,你需要保持你的优点,且修正自己不足的部分,当你越来越优秀的时候,你的自信心足了,心态也不一样了。还有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