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学生读本《理想点亮人生》有感

2021-11-04 13:02:54 字数 4907 阅读 9997

1楼:中国宝贝佳佳

http://zhidao.baidu.

com/search?lm=0&rn=10&pn=0&fr=search&ie=gbk&word=%b6%c1%d6%d0%d1%a7%c9%fa%b6%c1%b1%be%a1%b6%c0%ed%cf%eb%b5%e3%c1%c1%c8%cb%c9%fa%a1%b7%d3%d0%b8%d0%a1%a3600%d7%d6

2楼:heart装疯卖傻

漫漫人生,惟有急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科学的理想信念是是我们大学生乘风破浪,搏击沧海的灯塔和动力之源。

漫漫人生,惟有急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科学的理想信念是是我们大学生乘风破浪,搏击沧海的灯塔和动力之源。

因为有高山,土石才不遗余力的汇聚;因为有大海,溪水才日夜不息地奔流;因为有理想,我们才持之以恒的追求。有志者事竞成,只有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才会有不竭的奋斗的动力。

纵观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人,哪个不是抱有远大理想的人:马克思有理想,才会为人类的幸福而献身,贝多芬有理想,才会扼住命运的咽喉,创造出伟大的**;牛顿有理想,才会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鲁迅有理想,才使锐利的思想穿透历史的天空,化作永恒;***有理想,才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林书豪,一个近来充斥各大新闻版面的人物。在十几天前或许除了篮球迷知道有这号人物存在以外,其余的人恐怕闻所未闻,更别说认识他和了解他的人生经历。而如今,这个刚刚加入nba两年、拿着最低工资的“临时工”,却带领状态低迷的纽约尼克斯队连创佳绩,登上《时代》杂志封面,成了风靡一时的明星,而他的华裔身份,更让其在海峡两岸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

对于一个不过24岁却要在高手云集的nba球场里脱颖而出,成为篮球界唾手可热的新星来说,一切似乎只是梦想,似乎不经历多年的打拼是不可让梦想转变成为现实。可是对林书豪来说,这一切却是那么的顺理成章,这看似无可实现的事对他来说却是必然。他用他的努力创造了成功,用他的成功书写了传奇。

林书豪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他的幸运,也不关他的出身与国籍,他的成功源于他坚忍不拔的毅力,源于他积极向上的心态,源于他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源于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娴熟的运球,精准的投篮,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单纯的通过运气好就能获得认可,而是来自极端刻苦的训练。天分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后天的勤奋,一切自然无从谈起。

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忍受常人不能忍的辛苦,才能获得技艺的提高,才能随时准备迎接机遇的到来,才会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是自信,是对理想的憧憬,

纵观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人,哪个不是抱有远大理想的人:马克思有理想,才会为人类的幸福而献身,贝多芬有理想,才会扼住命运的咽喉,创造出伟大的**;牛顿有理想,才会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鲁迅有理想,才使锐利的思想穿透历史的天空,化作永恒;***有理想,才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一代学生,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有了理想,就拥有了追求之源,奋斗之基。当教室的灯光漂白了四壁,我们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采珍撷玉;当太阳唤醒了清晨,我们又已扬帆一天的远行。

求索的路途上,我们尽享理想的宝贵赐予,尽享人生追求的美好时光。可是当我们一旦失去理想,就如飞翔的鸟儿断了翅膀,就如航海的船儿扯下了帆,又如拔节的树苗脱离了根。生活就会失去光彩,生命就会枯萎。

人生的意义将无处可寻。

今天,是父辈们用蘸着鲜血的理想建成的;明天,更需要我们用蘸着汗水的理想去创造!不要说自己渺小,不要说自己平凡,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束阳光,合起来就是一轮太阳,一个春天!雷锋,忠实地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他的名字才被人们永远的记住;杨利伟,以一个普通航天员的平凡,成就了中华民族飞天的梦想。

同学们,我们是龙的传人,是华夏子孙,是五月的花海,是未来的栋梁。我们应该以超越古人的雄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创造明天。就让我们带着自己绚丽的梦想一起展翅翱翔

作文《――点亮人生》600字,要有事例

3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从一年级一步步走向六年级,我就像沿着一条河逆勇而上,而河流的源

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俊的雪山,令人神往,我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从古至今,无数科学家、文人墨客、能工巧匠都是因为拥有理想,才使得人生更加有意义,作出更多非凡成就。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奋斗的力量。世界着名的数学家华罗庚对理想的坚持和不懈努力让我深受感动。初中毕业以后,华罗庚失学了,但他对数学的热爱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让华罗庚抓紧一切时间自学。

他一边打工,一边夜以继日地学习。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为世界着名的数学家。正是因为他从小就有当一名数学家的理想这盏明灯,才照亮了他前进的道路,谱写了他辉煌的人生。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前进的方向。杨利伟因为从小就有当一名飞行员的理想,才克服了恐高症,并迎难而上,终于在2003年10月15日获得“中华飞天第一人”的称号。

理想点亮人生,给予你无穷的斗志。邰丽华并没有因为失去听力,放弃她想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的理想,而是付出比别人多几十倍的努力,顽强地奋斗着。失聪带给她黑暗,但理想点亮了她的人生。

在2004年9月,她领舞的《千手观音》成功地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演出,她用对生命的感悟而演绎的舞蹈,感动了无数观众。

是呀,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般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般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般没有方向。我也有过许多理想,当一名科学家、老师、工程师、画家等等,但不论什么理想,要想实现,就必须从现在做起。而我近期的目标就是考上理想的学校。

我要为目标而冲刺,把握每一分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加油,冲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知道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而是充满着坎坷与挫折,打击可能会伴我左右。

但是,没有血的历练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不经受各种困难的磨砺,又怎能成功呢?!我要对我的理想负责,只有这样,我的理想才会对我负责!

这是个充满理想的时代,我要勇敢地放飞理想,放飞希望,让理想点亮我的人生。

关于《理想点亮人生》的文章 600字 7月30日前 拜托了 30

4楼:匿名用户

理想点亮人生

何为理想?理想是对未来事物有根据的合理想象。理想是美好的,充满着每个人对将来美好的期望,同时也是对自己人生的美好规划。

苍茫的人生路上理想指引着我们的前进的方向。前行,向着理想的方向。奋斗过后,回首望去漫漫长路上酸甜苦辣,细细回忆没有遗憾,有此人生,此生无憾。

理想点亮人生,则理想首先要是正确的,积极地,对个人,对社会有贡献的。理想必须有意义,有对人生积极的追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好自己的理想,立志要长远,不要常立志。

树立自己人生的灯塔何其重要,莫要儿戏,认真对待。仔细的思考自己所求,精细的规划迈向理想人生的每一步。有这样理想的大学生更能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这也是时代的要求,时代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要求。

在理想中前行,必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孤独,寂寞,挫折,打击更是可能伴随你左右。《孟子·二章》中写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

没有血的历练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没有各种苦难的磨练又怎么能有能力的提升。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心,能够支持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终点。

理想给人以信念,坚定不移的信念能让你在人生路上走的更好,当你离理想更近一步,你对理想的信念更加的强烈,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追逐理想才能有大的成就。回望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能被人们所记住的人物,那个不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古有车胤囊萤映雪,今有***为中华之崛起读书。

他们开始时是和众人一样的,但是当他们为理想奋斗拼搏,努力地提升着自己的知识,认识,能力,由量变到质变,让他们能够登上金字塔的塔尖,而不是泯泯众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始很重要,空有理想又有何用。去奋斗,去努力,去实现,才有价值。或许现在的你还没有开始,但是现在开始还不算晚。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规划自己的人生,明确自己的理想,为抛弃平庸而努力奋斗。激发自己的潜力,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展。

5楼:匿名用户

时光匆匆的过,转眼间我已走过了13个春夏秋冬。进入了初中,也开始从稚嫩一步步走向成熟,开始品味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人生了。我们会哭泣,会疲惫,会迷茫,会不想前行。

人生的道路总不会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们需要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给自己点一盏灯,驱散路途上的迷雾,温暖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这样我们才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梦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梦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

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的东西,但是我始终紧紧地把梦想抱在怀里,贴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不再彷徨。梦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灯塔,指明着人生方向!

梦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生的希望,不放弃的勇气!

一直很想说,自己是个“追梦女孩”很小的时候有这样那样的梦。会向划过夜空的流行悄悄地许愿,盼望将来的某一天梦想能够实现。长大以后,才发现,不是对着流星许愿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要靠自己不断努力,奋发图强,梦想才会实现!五年级的时候我爱上了作文,也是从那以后,我给了自己一个梦想,尽管它离自己很遥远,但对我来说,那是希望,是前进的动力!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写作文,开始不断地参加作文征赛,不断的去投稿。

但是给予我却是两手空空。无论我怎么付出也没有收获。我迷茫了,我失望过,伤心过,甚至曾经放弃过。

一个人悄悄地在寂寞的夜里哭泣,泪水涟涟,在泪水中我仿佛看到了闪闪的灯光。真的,我看到了,透过微弱的光,我看到了前方黑暗中精灵在对我招手,就是那盏灯,在呼唤我勇敢向前。于是我擦干了眼泪,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坚定地向理想彼岸。

只有奋斗,只有拼搏,梦想之灯才会亮出绚丽的色彩,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温暖他人。

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为一时的失败而痛苦的时候,便想想自己的梦想,你就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为一时的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想想自己的梦想,你就知道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很长;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在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时候,想想自己心中那盏灯,它一直在为你照明……

小学生萧红读本1—2编的读后感,小学生萧红读本其中大地裂口了读后感

1楼 噶地铁任何二 今年寒假我看了《小学生萧红读本》原本我以为她是一位文静,厚重的受人们爱戴的大作家,没有想到萧红小时候也有一段淘气顽皮但很幸福快乐的时光。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萧红带着家人去看野台子戏的这一篇,在看戏时,人们都象过节一样打扮得很干净,特别是姑娘们,个个把自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刘海线剪得...

小学生老舍读本猫读后感,小学生老舍读本!《猫》150字读后感300字

1楼 微笑醉 天使 《伊索寓言》是十分厚的,我很了好长时间用心的把它读完了。结果受益匪浅。虽然一条条做人的启示我是不可能用浅显的文字写下来的,但是我把它融进了我的骨子里,成为我做人的准则。 比如《孔雀和白鹤》让我知道了人要活得朴素,不能张扬 《孔雀和穴鸟》让我知道了人不可貌相,要用真本事说话的道理。...

南通市中小学生家庭教育读本人生第一课》的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第一课读后感 读后感是指读了一本书 一篇文章 一段话 几句名言 一段 或者一段 后 把具体感受和得到的启示写成的文章 小编收集了人生第一课读后感 欢迎阅读。 人生第一课读后感 一 在今天做卷子的时候 我读到了一篇名是《人生的第一课》的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名老师把刚刚进入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