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说的36种小说情节,金庸小说故事情节先后顺序

2021-11-04 05:44:00 字数 2927 阅读 4363

1楼:在沐浴的阳光下

按故事情节的先后顺序排序:

《天龙八部》北宋

《射雕英雄传》南宋

《神雕侠侣》南宋末

《倚天屠龙记》元末

《侠客行》明中

《笑傲江湖》明中

《鹿鼎记》清 康熙

金庸15部**按情节排序:

《越女剑》《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侠客行》《笑傲江湖》《碧血剑》《鹿鼎记》《书剑恩仇录》《飞狐外传》《雪山飞狐》《鸳鸯刀》《连城诀》

2楼:木子金中萌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节的先后顺序:

1、《越女剑》- 越王句践复国

2、《天龙八部》- 北宋

3、《射雕英雄传》-南宋

4、《神雕侠侣》-南宋末

5、《倚天屠龙记》-元末

6、《笑傲江湖》-明中

7、《侠客行》-明中

8、《碧血剑》-明末

9、《鹿鼎记》-清康熙

10、《书剑恩仇录》-清乾隆

11、《飞狐外传》-清乾隆

12、《雪山飞狐》-清乾隆

13、《白马啸西风》-清

14、《鸳鸯刀》-清

15、《连城诀》-清

金庸**故事情节中,人物具有历史背景,剧情相互有关联的分别是 《天龙八部》(北宋末)、《射雕英雄传》(南宋)、《神雕侠侣》(南宋末)、《倚天屠龙记》(元末)、《碧血剑》 (明末)、《鹿鼎记》。

另外有关历史的还有一本《书剑恩仇录》,不过已是乾隆年间,和其他作品没有连接。《笑傲江湖》没有历史背景,《越女剑》更是年代久远(春秋时期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时期),而且与其他作品也没有关联。其他的作品更是脱离了其故事主线,历史背景含糊不清,更像是平行空间里面的故事。

3楼:匿名用户

金庸**的时代顺序

⒈越女剑 ——— 越王句践复国

⒉ 天龙八部 —— 北宋

⒊ 射雕英雄传 — 南宋

⒋ 神雕侠侣 —— 南宋末

⒌ 倚天屠龙记 — 元末

⒍ 侠客行 ——— 明中(因为已有武当愚茶道长,故在倚天之后)⒎ 笑傲江湖 —— 明中(鹿鼎记:前朝有令狐冲……碧血剑:五毒教早于五仙教何惕守100年)

⒏ 碧血剑 ——— 明末

⒐ 鹿鼎记 ——— 清康熙

⒑ 书剑恩仇录 — 清乾隆

⒒ 飞狐外传 —— 清乾隆

⒓ 雪山飞狐 —— 清乾隆

⒔ 鸳鸯刀 ——— 清

⒕ 连城诀 ——— 晚清(作者依照长工和生的故事取材,故此推论)我想侠客行与笑傲江湖的顺序或有争议, 应该是可以互换。

4楼:匿名用户

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 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侠客行,笑傲江湖, 鹿鼎记.大概是这样的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节的先后顺序应该怎么排列呢?

5楼:匿名用户

金庸**的时代顺序  ⒈ 越女剑 ——— 越王句践复国 ⒉ 天龙八部 —— 北宋 ⒊ 射雕英雄传 — 南宋 ⒋ 神雕侠侣 —— 南宋末 ⒌ 倚天屠龙记 — 元末 ⒍ 侠客行 ——— 明中(因为已有武当愚茶道长,故在倚天之后) ⒎ 笑傲江湖 —— 明中(鹿鼎记:前朝有令狐冲……碧血剑:五毒教早 于五仙教何惕守100年) ⒏ 碧血剑 ——— 明末 ⒐ 鹿鼎记 ——— 清康熙 ⒑ 书剑恩仇录 — 清乾隆 ⒒ 飞狐外传 —— 清乾隆 ⒓ 雪山飞狐 —— 清乾隆 ⒔ 鸳鸯刀 ——— 清 ⒕ 连城诀 ——— 晚清(作者依照长工和生的故事取材,故此推论)我 想侠客行与笑傲江湖的顺序或有争议, 应该是 可以互换。

6楼:匿名用户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飞---《飞狐外传》 雪---《雪山飞狐》 连---《连城诀》 天---《天龙八部》 射---《射雕英雄传》 白---《白马啸西风》 鹿---《鹿鼎记》 笑---《笑傲江湖》 书---《书剑恩仇录》 神---《神雕侠侣》 侠----《侠客行》 倚----《倚天屠龙记》 碧---《碧血剑》 鸳----《鸳鸯刀》 实际上还有一部中短篇《越女剑》

7楼:匿名用户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节的先后顺序《越女剑》《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侠客行》《碧血剑》《鹿鼎记》《书剑恩仇录》《飞狐外传》《雪山飞狐》《白马啸西风》《鸳鸯刀》《连城诀》

金庸**的情节是怎么创作出来的?

8楼:百度网友

来自于先生深厚的民族文化积淀和渊博的生活知识积累及其古今罕见的旷世奇才。

9楼:百度网友

他天生的编故事的才能,组织语言的功力,非凡的想象力,以及他的博览群书,如看其他武侠**,历史书籍等,特别是研究无数的历史人物性格命运后。写**时先想好一些主要人物,再按照各自的性格写,以其非凡的才华,结合丰富的人生经验,一天一天的写下来了吧/

10楼:百度网友

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

11楼:百度网友

也许是先了解一下背景,然后自己想象情节呗

金庸**里,有哪些细思极恐的情节

12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福建人总是被灭门,不管强弱……

1.黄裳,福建南平人,九阴真经作者,大高手,全家被杀。

2.林平之,福建福州福威镖局少镖头,练完辟邪剑谱之后还挺强的,全家被杀。

3.卓不凡,福建建阳人(我老家),二流高手,一字慧剑门,整个门派被灭,就剩他一个。

4.施琅,福建武夷派高手,具体武功水平不详,因为得罪郑成功,全家被杀。

故事情节一般分为哪四部分,小说故事情节包括哪四部分?急需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通过故事情节来展现人物性格 表现中心的。 的情节一般分为开端 发展 高潮 结局四个部分。有时为了介绍人物和背景在开头加上 序幕 ,为了深化升华主题在结尾加上 尾声 。 故事情节都是虚构的。故事 于生活,但它通过整理 提炼和安排,就比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事更集中,更完整,更具有代表...

谁有好看的很那种的小说只要都市的情节要好看点

1楼 匿名用户 看看喜了的书吧,我看书很挑的,但我很喜欢她的书,还有李李翔,小鱼大心 我保证你会爱上她们的 2楼 画一圈禁地 微微一笑很倾城 网游 何以笙箫默 盗情 开头有点白 情节很好 山月不知心底事 微悲 何所冬暖 爱女主 一辈子暖暖的好 稍长,担很好看 3楼 匿名用户 何以笙箫默 微微一笑很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