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是怎样浮起来的作文,鸡蛋是怎样浮起来的300字作文

2021-11-04 01:20:13 字数 2455 阅读 7470

1楼:佘琇逯侬

鸡蛋是怎样浮起来的

一天,我被吴老师带到了教室里来,我疑惑不解,教室里的同学们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把一个小鸡蛋带过来干什么?”一个同学插话道,“难道是要给我们煮鸡蛋汤喝吗?”同学们纷纷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来了。

“我们来做一个‘鸡蛋浮起来’的实验吧!话音未落,教室里的同学们更对我虎视眈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我作伴的还有一枚木棒,一袋食盐,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面还装有五百毫升的清水。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立刻睁大眼睛。吴老师把我放在杯边,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位即将跳水的运动员,只听见“扑通”一声,我与玻璃杯底来了一个亲密地接触,这时,我弹上来了一下,又沉了下去。又听见同学们在大喊:

“鸡蛋怎么全变大了呢?佝一个为[同睡的婴儿。“旁边的一们同学立刻站了起来:

“这是光线在作怪,阳光折射到水杯中,全使水中的物体变大。”吴老师点了一点头,好像同意他的看法。

老师把我捞了出来,向我的“游泳池”中放了少许的食盐。这是要干什么?我心中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还没等我想完,吴老师又把我小心翼翼地放了下去。我先在杯底转了几圈,然后浮上去了一点,最后还是又沉了下去。

吴老师又把我从杯中取了出来,放了满满三勺盐。“啊,这不是要咸死我呀!”我高声尖叫起来。

可老师哪能听懂我的话,又把我推了下去,我一紧张,所以一不小心喝了一小口盐水,“哇!真是太咸了!然后,我又狠狠地“摔”了一跤。

老师又把我捞了上来……

见了这情景,周围的同学们都有一些不耐烦了,便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地说:“再放多一点儿,再放多一点儿。”甚至还有我说:

“把整整一袋都放进去。”吴老师几乎把所有的食盐都倒了进去,看上去好像下起了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我不禁瑟瑟发抖。很快,我就又被扔了下去,我用双手捂住眼睛,可这一次我不但没有沉下去,大头朝上,小头朝下露出了一个小脑袋。

我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有一位同学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他问:“老师,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了呢?”

吴老师解开了这一个秘密,同学们都屏息凝神地听着,我也津津有味地听着:原来清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鸡蛋在清水中会沉下去,盐水的密度大于清水的密度,盐加得越多,盐水的密度就大。当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鸡蛋就会浮起来了。

我虽然喝了几口咸水,但是可以让同学们懂得了这些知识,我牺牲了一下也是没有关系的。

这真是一个妙趣横生的一次实验。

2楼:惊喜

有趣的实验

(1)今天,科学老师叫我们回家做“鸡蛋浮起来了”的实验.我回到家,做完作业后,便迫不及待的做起了实验.

(2)我先准备了一些实验器具:一只透明的玻璃杯子、勺子、生鸡蛋和一大罐盐.

(3)我舀了半杯水放入杯中,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进杯子里,鸡蛋像跳水员那样“扑通”一声跳进了杯子里,沉到了杯子的底部,一动也不动的.接着,我往杯子里加了一勺盐,可鸡蛋却纹丝不动.我又加了两勺盐,顿时,盐四散开来,像天女下凡时的云雾一般,水变得混浊了,我使劲的搅了搅,只见鸡蛋慢慢的飞到水**,摇头晃脑的,像跳舞一样,可打了个转,又掉了下去.

我又在杯子里放了一勺盐,搅搅,不一会,鸡蛋浮起来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实验成功了,实验成功了!

”(4)当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时,妈妈回来了.妈妈看到我在做“鸡蛋浮起来”这个实验,便问我:“你知道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吗?

”妈妈的提问,让我张口结舌,哑口无言.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可妈妈让我自己去查资料,找答案.

后来,我在网上找到了答案:物体能否在水中漂浮取决于它的密度.在清水中加入食盐后,清水就变成了盐水,当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所受的浮力大于重力,于是,鸡蛋就自然而然的被“托”起来了.

(5)这次实验让我懂得了:科学是神奇的,只要我们肯大胆实验,大胆思考,那么,我们就会得到知识,收获胜利的果实.

鸡蛋是怎样了浮起来的作文400个字

3楼:百度网友

星期天早上,我邀来表弟、表妹一起做这个实验,我们找来一碟子盐、一个装着清水的透明实验杯、一个鸡蛋 、一把勺子等材料.

实验开始了,我先往清水杯里放入一个鸡蛋.这时表妹表弟目不转睛地盯着实验杯.只见鸡蛋慢慢地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

我把鸡蛋捞出,用勺子往杯里放了一大勺盐,再把鸡蛋放了下去,又拿起实验杯搅了搅,结果会怎样呢?我的心不住地怦怦直跳,似乎要破口而出,只见那只鸡蛋里找骨头又懒洋洋地沉了下去.

表弟是个急性子,见了此景,急得大叫:“姐,快点加盐啊!”说着就把一碟子盐都倒了进去,我刚要脱口骂他做事鲁莽,却只见杯里的水变得有些白乎乎了,鸡蛋仿佛一下子轻了许多,从杯底竖了起来,又像个刚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最后终于浮出了水面.

见此情景,表弟、表妹兴奋得大叫:“鸡蛋浮起出了,鸡蛋浮起出了!”我也转怒为喜.

做完实验后,我的头脑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鸡蛋在盐水里就能浮起来呢?我去问了爸爸,原来盐水比清水产生的浮力要大,自然,鸡蛋放入浓盐水中,受到的浮力要大于自身的重量就会浮起来了.

这也正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

通过做这个实验我明白:留心处处皆学问,实践方能出真知!其次,拥有一颗可贵的好奇心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

观于鸡蛋饼的作文怎么写,观于鸡蛋饼的作文怎么写400字

1楼 用户名用 我很喜欢妈妈做的鸡蛋饼,我经常在妈妈做 鸡蛋饼的时候在旁边看着妈妈做鸡蛋饼就想吃。每当妈妈做好鸡蛋饼我都会迫不及待的把它吃掉。 这周,妈妈让我理财。昨天中午我饿得发慌但是妈妈还是坚持让我理财我只好向我们家的第二位 厨师高手 爸爸请教鸡蛋饼怎么做。材料很简单只要有面粉和油了还有鸡蛋就行...

鸡蛋站起来是迷信说法,立鸡蛋的迷信说法。有鬼缠身鸡蛋就会立起来?

1楼 唯梅子 那必须念咒,不念咒不行。 我小时候,我奶奶就经常使用这种方法,去为乡邻占卜。几秒钟,鸡蛋就能站起来。 我亲眼目睹了无数次。 有人说 那就是个物理学道理,只要角度合适,就可以站起来。 但我实验过,几十分钟,都很难找到合适的角度。 施法的时候,鸡蛋下面放个镜子,镜子必须光面向上,而且不一定...

《未来自己的模样》怎么写作文,《未来自己的模样》怎么写作文300字

1楼 无人小巷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妙的梦。 我梦见了我大学毕业,我的一个好朋友给我一个礼物,我很开心,打开一看,一双漂亮的鞋子,我穿了上去,马上听见了一个声音, 主人,鞋的温度可以吗? 我觉得再热一点点就好了。 鞋马上就变热了。 一开始,我觉得很奇怪,但是过了一些时间就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了。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