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的区别是什么

2021-11-03 18:15:18 字数 563 阅读 9512

1楼:八方**

1、含义上的区别

法人股东亦称单位股东,是指以公司或集团(机构)名义占有其他企业股份的股东。

自然人股东是具有公民身份的个人投资者,在他进行公司的投资以后通过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注册,进行公司股权登记,就成为自然人股东。自然人是基于自然出生而依法在民事上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个人。股东是股份制企业的出资人或叫投资人。

2、性质上的区别

法人股东的性质是一个组织,是作为抽象的依法拟制的实体。其权利义务的行使承担,需通过具体人的行为来完成,方式为派出股东代表,凭授权委托手续代表其完成,后果由组织承担。

自然人股东的性质为—个具体的人。个人享有并直接行使股东权利并承担义务,如参加股东会、查阅财务会计资料、领取股红等。

3、主体资格上的区别

法人股东的主体资格是一般依法设立的各类企业法人,均有权对公司投资,成为公司的股东,而没有专门的限制。企业法人对公司出资成为公司股东的前提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该企业法人必须依法存续。

自然人股东的主体资格是在自然人进行公司的投资以后,通过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注册,进行公司股权登记,就能成为公司的自然人股东。

公民代表和村民代表有什么区别,村民代表和村股东代表两者有什么区别?

1楼 开开心心 通俗地理解,代表性公民不一定是公民代表,公民代表一定是代表性公民。代表性公民,是一种属性,仍是公民,侧重点在公民上 公民代表,是一种身份,已经确定了,是代表,侧重点在代表上。 村民代表和村股东代表两者有什么区别? 2楼 因缘法 村民代表和村股东代表两者的区别有如下几点 1 代表产生的...

什么是稀释每股收益,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什么区别?

1楼 馨言and燕妮 稀释每股收益是以基本每股收益为基础,假设企业所有发行在外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均已转换为普通股,从而分别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当期净利润以及发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计算而得的每股收益。 一 稀释性潜在普通股 潜在普通股是指赋予其持有者在报告期或以后期间享有取得普通股权利的一种金融...

梦见股东恶狠狠地逼自己退出,梦见别人恶狠狠的逼我签字

1楼 匿名用户 例行公事的一天!就像有一股力量,在推动你往前走一样,今天不用费多大的劲就能有顺利的一天呢!工作 学业之余,运动和休息占据你生活的较大部分。 只有缘分的出现,往往带着一点玄秘的气氛! 梦见别人恶狠狠的逼我签字 2楼 匿名用户 97梦见别人恶狠狠的逼我签字意味着 金钱 购物运较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