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撒哈拉是国家吗,西撒哈拉到底是不是国家,中国承认不承认

2021-11-03 18:10:54 字数 1768 阅读 9657

1楼:匿名用户

西属撒哈拉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不应该是一个主权国家。面积二十七万三千平方公里,首府阿尤恩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部。面积266000平方千米。海岸线长900千米。

全境在撒哈拉沙漠的西部。一般海拔300米以下,间有海拔500米以上的低山。东北角海拔约800米,为全境最高地区。

无常年河。热带沙漠气候。降雨极少。

有储量丰富的磷灰石,还有钾盐、铁、铜、石油等矿物。沿海渔业资源丰富。人口18.

3万。多为阿拉伯人个柏柏尔人。通用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

居民信奉伊斯兰教。

城市 西撒哈拉仅有三座城镇。最大城镇阿尤恩,人口11万。

经济 经济以畜牧业为主,多饲养羊和骆驼,逐水草而居。沿海渔业为手工捕捞。开采磷酸盐。公路通往国外,内陆运输靠骆驼。

简史与现状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15世纪,葡萄牙、西班牙人相继进入。19世纪末沦为西班牙殖民地。

1958年被改为西班牙的一个省。1976年,西班牙撤离,萨基亚哈姆拉和里奥德奥罗人民解放阵线(简称“西撒人阵”)宣布成立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但有关各方对该地区归属有争议,以至发生武装冲突。

至今地位不定。

2楼:匿名用户

是啊,我看过的书说是

西撒哈拉到底是不是国家,中国承认不承认

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国家名字是: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是一个国家,但是目前承认他的只有43个国家,不包括中国在内给你个参考与他建交的国家: -布隆迪 (2006年5月关系冻结,2008年6月恢复)   - 阿尔及利亚(互设使馆)   - 安哥拉(互设使馆)   - 莫桑比克(互设使馆)   - 几内亚比绍(互设使馆,1996年4月关系冻结,2000年6月重开使馆)   - 朝鲜   - 卢旺达   - 巴拿马(互设使馆)   - 坦桑尼亚(互设使馆)   - 埃塞俄比亚(互设使馆)   - 越南   - 柬埔寨   - 老挝   - 格林纳达   - 圭亚那   - 牙买加   - 乌干达   -尼加拉瓜 (2000年7月断交,2007年1月恢复外交关系)   - 墨西哥(互设使馆)   - 莱索托   -赞比亚   - 古巴(互设使馆)   - 伊朗   - 叙利亚   - 利比亚   - 博茨瓦纳   - 津巴布韦   - 马里   - 瓦努阿图 (2000年11月断交,2008年恢复外交关系)   - 巴布亚新几内亚   - 毛里求斯   - 委内瑞拉(互设使馆)   - 苏里南   - 玻利维亚   - 厄瓜多尔 (2004年6月断交,2006年2月恢复外交关系)   -毛里塔尼亚   -尼日利亚(互设使馆)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伯利兹   -圣基茨和尼维斯   - 安提瓜和巴布达   - 巴巴多斯   - 纳米比亚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 东帝汶   - 南非(互设使馆)   - 肯尼亚(互设使馆)   - 乌拉圭   - 海地(互设使馆)

4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一个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但只占有撒哈拉很小一部分,其余被摩洛哥占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中国也不承认。

5楼:匿名用户

之前西班牙的属地,现在联合国控制

西撒哈拉到底是不是一个国家

6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

简称:西撒哈拉

所属州:非洲

7楼:可人叟

摩洛哥认为是它的领地,西撒哈拉人认为是一个国家,但中国不承认它是一个国家,中国也不承认它是摩洛哥的领地

湖北有哪些是野鸡大学国家不承认的大学

1楼 琅琊梅长苏 湖北被 的 野鸡大学 共有6所,分别是武汉建筑职工大学 华中工商学院 湖北工商管理学院 中原工商管理学院 武汉工商管理大学和武汉科技工程学院。 2楼 四连四排 国家已经发布了各省市正规院校的名单了。你可以对照一下,没有在名单上的就是野鸡大学了 湖北哪些大学是野鸡大学 3楼 芳村李九...

尚德机构学历是真的吗,尚德机构的学历是真的吗?国家承认的吗?

1楼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 提升学历有4种方式 高考 网络教育 自考和电大。 高考 网络教育和电大都是院校直接招生,建议同学确定要报读哪所院校,然后直接联系招生院校报名。 比如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网络教育学院,同学可通过 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 各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 中国现代远程与继...

下列国家中属于拉丁美洲的是A墨西哥、阿根廷B美国

1楼 拉丁美洲是指美国以南的美洲国家和地区 故a符合题意 故选 a 下列国家中属于拉丁美洲的是 a 墨西哥 阿根廷 b 美国 加拿大 c 巴西 利比亚 d 澳 2楼 杰伦 拉丁美洲是指美国以南的美洲国家和地区 故a符合题意 故选 a 既属于北美洲,又属于拉丁美洲的国家是 a 墨西哥 b 加拿大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