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牡丹好养,但也是个难伺候的主,白牡丹徒长了怎么办

2021-11-03 12:31:00 字数 5859 阅读 1805

1楼:匿名用户

白牡丹徒长怎么办

抑制多肉白牡丹徒长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晒太阳,二是控制浇水。缺少日照,光线过暗,浇水又相对较多是主因。如果发现自家的某棵多肉植物徒长的非常厉害,而且没有新的侧芽,感觉十分难看,基本是没可能再变回去了,那么就可以开始动手改造。

可以等春秋生长期,截下顶部晾干伤口后枝插。也可以把多余的叶片掰下来,用作叶插材料 枝插的主体叶片减少,更加利于重新生根繁殖。一定记得晒足太阳(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证日照,浇水就略控制些。

多肉白牡丹徒长的因素,大致来自于水肥,阳光补给等,适当控制既可。如果实在控制不了了,只采取砍头的方式了。

砍头三部曲之第一步:选中要砍头的位置后剪切。第二步:

将切下的头去掉基部的2到4片叶,方便切下的头扎入土壤生根,切头后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动。修剪完毕后放在通风的位置晾根.第三步:

将伤口愈合的头部插入新的土壤中,头部就会重新恢复紧凑的美样。掰下的叶子用于叶插,每片叶子都孕育一个新的生命。砍头后的老根由于去除了顶端优势,会发出许多的侧枝,形成多头哦。

砍头后一株变数株的关键是在于:

1.枝插的下部的叶片去除,可以有效减少伤口腐烂的几率。

2.砍头下来的多肉,伤口不要碰到任何东西,等待他伤口的愈合。

3.砍头后放在玻璃器皿里生根,过大的器皿可能导致多头的纸条下端会卷曲。不用浇水、器皿里空气的湿度完全够了。

2楼:匿名用户

哈哈,那就不要瞎养撒。

3楼:l宝贝

白牡丹土壤的4个解决方法:

1、减少浇水量

白牡丹是比较喜欢干燥的,除了在生长季节,让盆土保持微湿之外,其他的季节是一定要保持干燥的,而且在生长期一定要控制胶水数量以及次数。一般情况下,一个月浇两次水就好,其余的季节等到盆土干透之后再浇水。

2、多晒太阳

白牡丹也都是比较喜欢阳光的,如果白牡丹出现徒长的现象,很有可能是缺少光的照射。所以说在日常养护的过程当中,最好把白牡丹放置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让他多晒太阳。

3、控制好施肥量

其实白牡丹可以不用施肥。如果非要给我们白牡丹施肥的话,也一定要少量。如果施肥过多也会导致白牡丹出现徒长的现象。

4、平时要适当修剪

如果徒长现象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把徒长的枝条全部都剪掉。这样不仅能够防止枝条继续徒长,而且还能够保持白牡丹的整体外观形象。

白牡丹好养,但也是个难伺候的主,白牡丹徒长了怎么办?

4楼:l宝贝

白牡丹土壤的4个解决方法:

1、减少浇水量

白牡丹是比较喜欢干燥的,除了在生长季节,让盆土保持微湿之外,其他的季节是一定要保持干燥的,而且在生长期一定要控制胶水数量以及次数。一般情况下,一个月浇两次水就好,其余的季节等到盆土干透之后再浇水。

2、多晒太阳

白牡丹也都是比较喜欢阳光的,如果白牡丹出现徒长的现象,很有可能是缺少光的照射。所以说在日常养护的过程当中,最好把白牡丹放置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让他多晒太阳。

3、控制好施肥量

其实白牡丹可以不用施肥。如果非要给我们白牡丹施肥的话,也一定要少量。如果施肥过多也会导致白牡丹出现徒长的现象。

4、平时要适当修剪

如果徒长现象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把徒长的枝条全部都剪掉。这样不仅能够防止枝条继续徒长,而且还能够保持白牡丹的整体外观形象。

5楼:匿名用户

白牡丹要经常修剪花枝 ,防止它生长过快。

6楼:时光匆匆

若是白牡丹徒长了可以进行一定的修剪,然后减少肥料的灌溉。

7楼:一目了然老师

徒长的原因,应该是光照时间太长。

8楼:励君豪

白牡丹好养,但也是个难受的主,白牡丹徒长了怎么办?首先要减脂啊!

9楼:诗筱沫

可以进行适当的修建,然后控制光照的时间。

10楼:匿名用户

白牡丹应该是非常好看的一个牡丹品种了啊。

11楼:南瓜面包

昨天我把徒长的白牡丹丢了

12楼:沙河不是流沙河

可以经常性的给它修剪,防止它疯狂生长。

13楼: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以浇水,然后修剪枝叶也是可以的啊。

14楼:人鱼雅雅

就是要浇水,还要给除杂草啊,不然长不好。

15楼:一匹孤狼

砍头啊,砍头苗还能种

白牡丹徒长了要怎么救,如何预防白牡丹徒长

16楼:不会说的河南话

白牡丹徒长原因

缺少光照

白牡丹好养,但也是个难伺候的主。光照过强,叶片表面的白粉会消失,叶片也容易灼伤,影响生长。光照过弱,就会徒长。

如果你家中的白牡丹茎变得很长,基本上 什么侧芽长出,感觉很难看,基本上没可能再变回去了!

浇水过多

白牡丹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浇水过多又没有超过它的负荷时,叶子会疯狂的生长,很难控制。如果继续放任不管,白牡丹绝对会徒长的不成样子。

施肥不当

此处的施肥过多,指的是经常施肥,但没有造成肥害时。根部吸收养分,并将期运输到叶片和茎部,促进为其生长。看似这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施肥时个元素的搭配与植株的生长又很大的关系。

施肥时,氮肥较多,会刺激叶片的生长。

白牡丹徒长怎么办

轻度徒长

轻度徒长指的是,茎节之间稍有伸长,但并没有很难看,这个还是可以挽救的。将白牡丹放在阳光下,多晒太阳,适当的控水,暂停施肥,过一段时间会慢慢的恢复。

严重徒长

如果白牡丹徒长的已经面目全非,很抱歉,只能重新扦插繁殖。把茎节多余的叶片摘下扦插,然后砍头,如果挽救得当,会得到n盆白牡丹哦!

多肉植物白牡丹好养但难伺候,白牡丹应该怎么砍头?

17楼:冷侃娱文

提到多肉植物白牡丹,都知道它生活得非常快,但是很难伺候,如何能将它伺候好?就需要修剪,那么,白牡丹应该怎么砍头?

首先就要注意砍头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是春季里做这样的事情,这个跟我们古代的人是秋后算账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应这个节气,古代是因为秋后的时节肃杀,这个时候是可以做砍头事情的,春季里开花,十四五六,正好是白牡丹砍头的时候。这个时候砍头,株茎活下来的几率是很大的,所以不能简单地想砍头就砍头!

其次就是要看时机。白牡丹只剩杆子和头时就可以砍头了,剪头之前,把工具都消一下毒。不是你觉得不喜欢了,砍头吧,嗯,这样就直接跟中国古代的砍头是一样的了,砍了就活不了了,所以,砍头是要看时机是不是对!

不对的话,那就不要砍头了!何必伤一个性命呢?佛曰:

不可轻易伤蝼蚁命!

第三个就是砍头的时候需要注意细节。剪头之前,把工具都消一下毒,用剪刀将小头剪下,砍头剩下的秆,把它放在阳光下,一段时间后就会长出小芽。砍下的小头,在阴凉处晾一下,有些说不定直接发根了。

将小头种下,1~2周之后正常养护即可。最晚一个月,小头就生根了。在此过程中不要随便将小头挖出,会影响生长的。

这样是不是很不错呢?

你喜欢白牡丹吗?你觉得白牡丹因该如何养护呢?

18楼:时光匆匆

这样的问题最好请教专门养花的人,因为一般人都不知道技巧。

19楼:戏精姑娘五花

你的花种应该是在店里买的,或者他人赠送或者他人家里蹭来的,绝对不是从网上购买。

因为从网上购买的时候人家多少会有一个养殖方法。

20楼:qiao赵

白牡丹为了促进分支,就得砍掉主花头。

21楼:匿名用户

白牡丹好养,但剪花枝是个技术活,要减公枝。

22楼:1一目了然

选择疯长的较高枝杈来修剪,保持好的外形很关键。

23楼:个非凡哥

多肉这种东西的话不要养其实也挺好的。

24楼:人间月天

一定要用锋利的刀,在春天秋天来砍头。

25楼:给我服务费传奇

这个最好问一下专业人士,不然就可惜了。

多肉白牡丹怎么养?

26楼:淦菀欧阳阳冰

【白牡丹】景天科杂交种,风车草属与拟石莲花属的杂交品种,非常好养的多肉植物之一。白色的叶子如牡丹花绽开,子株坚韧而繁多。生长速度快,枝叶茂盛。

春至秋为生长时节,土干透了再浇水,浇水过勤容易腐烂,夏季注意通风。冬天进入休眠期,控制浇水量,在室内过冬。

我养的白牡丹,一年多了,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办?这俩个大的下半部分的花瓣摸上去不是很硬实,有点软软

27楼:百度网友

那当然了那是老叶子了 平时多晒晒阳光 不要给水太充足 要不只会徒长叶子还不够紧密

多肉白牡丹徒长后可以让他又重新变回来吗?

28楼:爱笑的十月十一

不可以,就像人长大了就变不了小孩了。

白牡丹长成老桩也好看的。不喜欢老桩的话那你就把它坎了重新种植。

我养多肉半年了,大多数都养得还行,就是白牡丹养一颗死一颗。经常是叶子变黄一片一片掉光。不太浇水,手

29楼:类嘉容芒琪

一、多肉白牡丹的浇水坚持土干透后再浇水,一般1个月1次足矣。

1、夏季适当遮荫和注意通风,冬季控制浇水,在室内向阳处过冬。

2、冬天进入休眠期,控制浇水量,在室内过冬,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寒冷的冬季水分大了会烂根。

二、多肉白牡丹养护:

1、光照:一定要多见阳光,缺少阳光后会变得非常难看与不健康,同时容易滋生病害。

2、温度:冬季应在室内过冬,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

3、施肥:冬季一般不用施太多的肥,可酌情施肥,温度过低就要停止施肥。

4、防止徒长:白牡丹容易长侧枝,侧枝生长也比较迅速,缺光后植株的叶片会拉长,叶片与叶片间会空开很大的距离,叶片也变的比较薄,颜色也不怎么白,会轻微泛蓝。是一个容易长高且徒长的品种,要想养的叶片紧凑就需要强光照,不然给点水就徒长了,因叶片厚实使重量集中茎端,让老茎易斜倾,因此也容易养成老桩摆造型。

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也容易被阳光灼伤。

请问这是多肉白牡丹,水浇多了之后徒长了吗?

30楼:尐i強

白牡丹是冬型种。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它的适应力很强,喜光、耐旱,如果烈日暴晒和盆土积水都活造成叶子的干枯和掉落。

生长适温15-25摄氏度,冬季不低于5摄氏度。浇水坚持土干透后再浇水,一般1个月1次就可以了的。要注意的是在生长期要有充足的阳光,但是不能够暴晒。

31楼:最后的腐女猎人

这种应该是长在水分多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