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天敌是什么

2021-11-03 12:21:06 字数 1265 阅读 3988

1楼:nm牛虻

蜗牛的天敌主要有:鸡、鸭、鸟、蟾蜍、龟、蛇、刺猬、萤火虫等

1、萤火虫

萤火虫属于肉食性,捕食蜗牛、蛞蝓等软体动物和蚯蚓等环节动物,获得猎物后,用上颚将分泌液注入猎物体内,进行体外消化,然后再吸入体内。通常一只蜗牛会有许多只萤火虫来分享。卵、幼虫、蛹和成虫都能发光,成虫的发光有引诱异性的作用。

2、蟾蜍

蟾蜍夜间捕食、活动,以甲虫,蛾类,蜗牛,蝇蛆等为食。喜隐蔽于泥穴、潮湿石下、草丛内、水沟边。**易失水分,故白天多潜伏隐蔽,夜晚及黄昏出来活动。

成年蟾蜍多集群在水底泥沙内或陆地潮湿土壤下越冬。

3、龟陆栖龟类大多为草食性,鳖类大多为肉食性,其他种类也有杂食的。温带种类冬季蛰伏(冬眠),热带种类炎热时期蛰伏

4、鸡一般鸡的体温在40.8-41.5℃之间,所以必须在冬暖夏凉、通风良好的环境中饲养,另外鸡的消化道短,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充足,易消化的饲料才能满足需要,抵抗力弱。

5、鸭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一些属的嘴要大些。腿位于身体后方,如同天鹅一样,因而步态蹒跚。大多数真鸭与天鹅、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征:

雄鸟每年换羽两次,雌鸟每窝产卵数亦较多,卵壳光滑;腿上覆盖著相搭的鳞片;叫声则显示出某种程度的性别差异。

2楼:新奇奇探世界

小时候看到的空壳蜗牛,原来是被这种虫子吃了,是蜗牛的天敌

3楼:柠檬初上

蜗牛的天敌主要有:鸡、鸭、鸟、蟾蜍、龟、蛇、刺猬、萤火虫等。

4楼:西伯利亚的狼

蜗牛最致命的天敌是萤火虫(幼虫蚕食蜗牛身体,成虫在蜗牛身体内产卵).

5楼:科学普及交流

蜗牛的天敌最主要是萤火虫。

蜗牛的天敌很多,鸡、鸭、鸟、蟾蜍、龟、蛇、刺猬都会以蜗牛作为食物,萤火虫主要以蜗牛为食。蜗牛最致命的天敌是萤火虫(幼虫蚕食蜗牛身体,成虫在蜗牛身体内产卵).还有蜗牛步甲和老鼠,一些不容易发现的天敌有一些寄生蜂还有“粉螨”。

在自然界中,一种动物甲被另一种动物乙所捕食或寄生而致死时,动物乙就是动物甲的天敌。

6楼:匿名用户

鸡、鸭、鸟、蟾蜍、龟、蛇、刺猬、萤火虫等

7楼:我是天生傻子

蜗牛的天敌很多,如鼠。蛙、蛇、鸟等都是蜗牛的天敌

8楼:百度网友

蜗牛的天敌应该是鸟类吧

9楼:百度网友

是萤火虫、鸡、蛇、鸭子。

蜗牛屎是什么样子,蜗牛的粪便是什么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是细的条形有的是圈状 2楼 林子皓 此类事物有几种 最推荐的一种 推荐理由 很好笑 蜗牛的粪便是什么样的 3楼 赵叔叔哈 蜗牛的粪便是条形状的,蜗牛的屎主要有这有几种颜色 黑 褐 绿 红 白等。蜗牛排出来的粪便的颜色跟它所吃的食物的颜色直接相关。 它会把粪便排在自己的身上,通过腹足和...

蜗牛搬家蜻蜓对蜗牛说了什么,我想巜蜗牛搬家》里面的蜗牛说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蜗牛住在一个水池边的石缝里,周围没有花也没有草,光秃秃的。它每天都经受着风吹日晒之苦,只有阴天它才从壳里探出身来。 一天,蜻蜓 蚂蚁来看蜗牛。 蜻蜓说 前面有一座山坡,那有密密的丛林,有野花野果,旁边还有一条清清的小河,我们现在就住那。 蚂蚁说 蜜蜂 蝴蝶 青蛙 蚯蚓它们也住那。蜜蜂...

蜗牛的粪便是什么样的,蜗牛粪便是什么样的

1楼 米粒米粒星 蜗牛排出来的粪便的颜色跟它所吃的食物的颜色有关系。 因为蜗牛的肠胃很简单,不能将食物完全消化,才会出现不同颜色的粪便。 蜗牛的粪便是什么样的 2楼 赵叔叔哈 蜗牛的粪便是条形状的,蜗牛的屎主要有这有几种颜色 黑 褐 绿 红 白等。蜗牛排出来的粪便的颜色跟它所吃的食物的颜色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