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C语言循环结构的几到例题(急)

2021-11-03 10:02:30 字数 3373 阅读 2226

1楼:_鈊_煩_薏亂

#include

void main()

//比较大小。

int max = a[0];

int min = a[0];

for(int j=1;j<10;j++)printf("最大值是%d,最小值是%d\n",max,min);

//平均数

int all = 0;

for(int k=0;k<10;k++)printf("平均数是:%d\n",all/10);}/*运行结果:

请输入十个数:544

5455345

5568552

65最大值是545,最小值是65

平均数是:138

请按任意键继续. . .

请按任意键继续. . .*/

c语言的三种循环结构为

2楼:匿名用户

for语句循环

1 for语句一般形式中的各表达式可以省略,但是分号间隔符不能少。需要注意省略表达式1之前要给循环变量赋初值。

2 如省略去表达式2或者3则将造成无限循环,这是应在循环体内设法结束循环

main()

上面例子中 for语句的表达式完全省去,由循环体中的语句实现循环变量的递减和循环条件的判断。当n的值为0时,由break 语句终止循环,转去执行for语句以后的程序。

在此情况下,for语句以等价于while(1)语句,如果在循环体中没有相应的控制手段,将造成死循环

二 while 语句循环

1while语句中的表达式一般是关系表达式或者是逻辑表达式,只要表达式的值为真(非0)即可继续循环

2 循环体中如果包括一个以上的语句 则必须用{}括起来,组成符合语句

3 应注意循环条件的选择 以避免死循环

4 允许while语句的循环体又是while语句,从而形成双循环。

三 do-while语句

1 do-while语句和while语句的区别在于 do-while语句是先执行后判断,因此 do-while至少要执行一次循环体,而while是先判断后执行,如果条件不满足,则一次循环体语句也不执行。while语句和 do-while语句一般可以相互改写。

2 在if语句和while语句中,表达式后面不能加分号,而在 do-while语句的表达式后面必须加分号。

3 do-while语句也可以组成多重循环,而且可以和while语句相互嵌套。在do和while之间的循环体由多个语句组成是,也必须用{}括起来形成一个复合语句

3楼:韩若曦

1、while循环

while语句的一般形式为:while(表达式)语句。其中表达式是循环条件,语句为循环体。

while语句中的表达式一般是关系表达或逻辑表达式,只要表达式的值为真(非0)即可继续循环。

2、do-while语句的一般形式为:

do语句

while(表达式);

这个循环与while循环的不同在于:它先执行循环中的语句,然后再判断表达式是否为真, 如果为真则继续循环;如果为假, 则终止循环。因此, do-while循环至少要执行一次循环语句。

3、在c语言中,for语句使用最为灵活,它完全可以取代 while 语句。它的一般形式为:

for(表达式1;表达式2;表达式3) 语句

它的执行过程如下:

1) 先求解表达式1。

2) 求解表达式2,若其值为真(非0),则执行for语句中指定的内嵌语句,然后执行下 面第3)步;若其值为假(0),则结束循环,转到第5)步。

3) 求解表达式3。

4) 转回上面第2)步继续执行。

5) 循环结束,执行for语句下面的一个语句。

注意:1) for循环中的“表达式1(循环变量赋初值)”、“表达式2(循环条件)”和“表达式3(循环变量增量)”都是选择项, 即可以缺省,但“;”不能缺省。

2) 省略了“表达式1(循环变量赋初值)”, 表示不对循环控制变量赋初值。

3) 省略了“表达式2(循环条件)”, 则不做其它处理时便成为死循环。

4、几种循环的比较

1) 循环都可以用来处理同一个问题,一般可以互相代替。

2) while和do-while循环,循环体中应包括使循环趋于结束的语句。for语句功能最强。

3) 用while和do-while循环时,循环变量初始化的操作应在while和do-while语句之前完成,而for语句可以在表达式1中实现循环变量的初始化。

4楼:假谭浩强

for循环语句:例for(i=0;i<9;i++)1;for(表达式1;表达式2;表达式3)for(初始化表达式;判断表达式;修正表达式)循环语句

2:while循环语句:例:while(条件)3:函数递归循环例:

函数名(参数)

a=age()+2;

5楼:波仔彩虹天

1.for循环

for(初始化语句;条件语句;增量语句)

{}2.while语句

while(判断语句)

;3.do~while语句

dowhile(判断语句);

6楼:匿名用户

for, do-while,和while,三种

7楼:匿名用户

for while do while

8楼:啦啦啦咯哦

三种循环结构:

(1) for:

for (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 循环终止条件; 循环控制变量增量)

循环执行步骤:第一,先进行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

第二,执行循环终止条件,如果判断结果为真,则进入第三步;如果为假则循环终止并退出;

第三,执行循环体;

第四,执行循环控制变量增量,转入第二步;

注:for循环()中的三部分除了循环终止条件外,其他两部分都可以省略,但标准的for循环中,应该把循环控制变量的初始化,增量都放在()当中,并且在循环体中绝对不应该更改循环控制变量;

(2) while:

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

while(循环终止条件)

循环执行步骤:第一,先进行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在while之前);

第二,判断循环终止条件,如果判断结果为真,则进入第三步;如果为假则不执行循环体;

第三,执行循环体;

第四,执行循环控制变量增量,转入第二步;

(3) do while:

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

dowhile (循环终止条件);

循环执行步骤:第一,先进行循环控制变量初始化(在do while之前);

第二,执行循环体;

第三,执行循环控制变量增量;

第四,判断循环终止条件,如果判断结果为真,则返回第二步;如果为假则直接退出循环;

有关C语言运算符右结合性的问题,C语言右结合性的运算符?

1楼 西平司马 1 是2 是 3 不是,是从左到右计算。因为 和 是相同优先级的,所以如果 在 的左边出现,那么应该先计算所有 运算 这里遵循最右原则 ,在计算右边的 运算。 2楼 匿名用户 不同的编译器有不同的解释,用的时候加上括号就行了 3楼 大赫慈雅容 c语言中右结合的运算符有 1 逻辑非运算...

有关几个美国大学研究生的桥梁课程和读语言的问题

1楼 慎重考虑,风险很大。有时中介只负责介绍到那边的语言学校,至于能否进这些大学,还要参加各大学组织的考试,考倒也好考,关键是不好毕业,宽进严出。而且你的外语水平到那里去听外文授课的话,你自己觉得你的语言天赋怎么样? 能否在短期提高一定水平? 2楼 匿名用户 不太靠谱的。语言学校一般要你年好久。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