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蜜蜂蛰了一下,很痒,我该怎么办啊

2021-11-03 08:07:00 字数 3139 阅读 3824

1楼:飞飞

1、被蛰伤后,主要是局部剧痛、灼热、红肿或水疱形成。 一般蜂蛰时痛的原因是蜂蛰入**时释放酸性物质,所以可以用碱性物质进行中和,例如用纯牛奶涂抹患处即可,但是只适用于一般蜂蛰,严重的及时上医院。

2、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钩,刺入人体后,部分残留于伤口内。被蜂蛰伤后,可采取以下方法急救,立即在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

3、对黄蜂蛰伤则不用上药而局部涂涂以醋酸或食醋。可在伤口周围涂南通蛇药或在下列草药中任选一种捣烂外敷,如紫花地丁,半边莲,七叶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碍,呼吸困难或血尿的重症病人,应尽快送医院**。

2楼:匿名用户

因为一般蜂蛰时痛的原因是蜂蛰入**时释放酸性物质,所以可以用碱性物质进行中和,例如用纯牛奶涂抹患处即可.但是只适用于一般蜂蛰,严重的及时上医院!最好记得是什么蜂,医师才好对症下药!

蜂有蜜蜂、黄蜂、大黄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蛰针。蜜针本为产卵器的变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体。

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钩,刺入人体后,部分残留于伤口内。黄蜂的刺则不留于伤口内,但黄蜂较蜜蜂蛰伤严重。雄蜂之毒腺及蛰针不伤人。

蜂毒主要含有蚁酸,神经毒和组胺。人被蛰伤后,主要是局部剧痛、灼热、红肿或水疱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较大的黄蜂蛰伤后,症状较重,可出现头晕、头痛、恶寒、发热、烦躁、痉挛及晕厥等。

少数可出现喉头水肿、气喘、呕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压下降、休克和昏迷。被蜂蛰伤后,可采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2.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对黄蜂蛰伤则不用上药而局部涂涂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伤口周围涂南通蛇药或在下列草药中任选一种捣烂外敷,如紫花地丁、半边莲、七叶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碍、呼吸困难或血尿的重症病人,应尽快送医院**。

3楼:匿名用户

过敏了,吃抗点过敏药

被蜜蜂蛰了,肿了一大片,又疼又痒怎么办

4楼:虾弹文化

被蜜蜂蜇后过敏往往是四肢浮肿、浑身发痒,又或者有红点点出现。不过出现红肿是正常的现象。所谓的过敏,其实可以理解为“过度敏感”,如果被蜜蜂蜇了后,发现自己的身体不仅仅是被蜜蜂蜇的地方有异状出现,身体其他地方也有异状出现,那么往往就是过敏了。

说白了,就是“过度反应”。

红肿是被蜜蜂蜇了后的正常反应,这个肿起来的地方,就是因为被蜜蜂的毒刺给注入了毒素,所以才起了不适的反应,才肿大了起来。不过不需要担心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因为蜜蜂的毒素,说是“毒”不如说它那一下毒的效果,还不如扎的疼痛来的威慑力大。

被蜜蜂蜇到后最大的影响就是不美观,如果是脸上被蜇了,那就最好祈祷不要被外人看到了,否则没有人会吝啬自己的笑声。不过如果不想被蜇的地方出现红肿,也可以通过用指甲先把蜜蜂的毒刺拔出来,再用力把受伤的地方挤压。这是为了让已经进入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很多农村的小孩子,在小的时候被蜜蜂蜇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们基本上都被大马蜂蜇过。马蜂蜇人一下,那可真的是在身上长了个“馒头”,要被小伙伴们嘲笑上整整一个礼拜的。而好面子的小孩子为了不被嘲笑,他们能够忍受极大的痛苦,比**的忍受力还强。

他们能够自己用手指去在伤口上“划十字”,用力地掐伤口,直到伤口处排出透明液体或者血液为止。

然后还有必须的一项就是他们会到家中用手指沾点食用碱,再沾点水,就当是兑成了碱水,然后涂抹到伤口上。这个方法对于**蜜蜂和马蜂蜇后的疼痛已经消肿有着显著的效果,是所有人的童年记忆。

5楼:欣欣自

1、可以用肥皂水、苏打水等碱性

溶液清洗伤处来中和毒性,若没有碱性溶液也可以用纯净水冲洗一下。

2、比较严重的红肿可以涂抹一些药物,如南通蛇药、万花油、红花油等来帮助消肿,也可涂抹些牙膏在被蛰处,黄瓜汁、蒲公英、半边莲等也有效。

3、对蜂毒有过敏,轻者可能出现胸闷、心悸、头晕、眼睑浮肿、乏力等,重者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被蜜蜂蛰后要密切观察,如出现蜂毒过敏要及时送到医院医治。

6楼:匿名用户

拉进医院。直接抢救!抢救不回来,直接奥特。

7楼:匿名用户

一般被蜜蜂蜇后伤口是会出现红肿和疼痒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如果疼痛的程度您难以忍受,可以选择口服一些止痛药物,同时要仔细观察伤口处将毒刺取出,再用力挤压伤口,将剩余毒素排出,然后外抹碘酒,红花油或者是浓肥皂水。在被蜜蜂蜇后的第二天,如果伤势没有**就不需要前往医院**。

8楼:好技术源于爱车

被蜜蜂蛰过敏时会出现局部痒,也有可能全身痒,还会伴随着起很多疙瘩。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昏迷。过敏性的出现红肿属于正常现象。

9楼:欢讲娱乐时尚那些事

是一种身体中毒后的反应,正常,因为蜜蜂蛰过的地方会留下伤疤。

被蜜蜂蛰又肿又痒怎么办

10楼:百度网友

蜇刺之后,要立即检查蜇伤处,伤口残留的毒剌可用针或镊子挑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人体内,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由于不同种类的蜂,它们的蜂毒所含有的物质是不尽相同,如蜜蜂毒偏酸性,胡蜂毒偏碱性,故若是蜜蜂蜇伤使用肥皂水或5%碳酸氢钠液冲洗伤口,若是胡蜂蜇伤,可涂抹醋酸或食醋中和毒液;还可外用激素药膏、七叶一枝花、半边莲、紫花地丁、蒲公英、马齿苋、青蒿等捣烂外敷。再用冰块敷在蜇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早期,假如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哪怕一点也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去急救。重症者在伤口近心端扎止血带,每隔15分钟放松一次,结扎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尽快到医院就诊。

11楼:灵儿妙招

被蜜蜂蛰了以后怎么处理?老蜂农都这样解决,一起来学习下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的,一般蛰完后第2天会感觉痒和发烫,然后就会逐渐消肿的;基本3天就会完全恢复正常;而且被蜜蜂蛰是对人体有好处的,尤其风湿性关节炎; 但如果长期不见好的话就建议去医院看看是否过敏; 我家就是养蜜蜂的,经常被蛰;

13楼:小丑鱼与海葵

被蜜蜂蛰了一定要擦蜂蜜才好的快

被蜜蜂咬了一口怎么办,我昨天被蜜蜂蛰了一口,该怎么办

1楼 石家庄第一个 被蜜蜂蛰咬后红肿这是局部过敏炎症反应所致 可以热敷 蜜蜂的毒刺毒性较小毒刺中含有蚁酸和神经毒素,故被蜂蜜伤后,刺伤部位有一些痒痛 微红,局部和全身反应都较轻。 被蜜蜂蛰伤后,如果蜂刺留在伤口内,则在红肿的中心可见一黑色小点,此时可用镊子钳夹或小针挑拨除去蜂针,也可用口小心吸吮,将...

嘴巴被蜂子蛰伤了怎么办,嘴被蜜蜂蛰了怎么处理

1楼 圐 重量 涂些牙膏哦 要带簿荷的清良 还有金银花的 高露洁牙膏有吧 很有效的 嘴被蜜蜂蛰了怎么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蜂蜇伤,蜂毒一般为酸性物质,可能会引起周围 组织肿胀 指导意见 建议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再用酒精消毒伤口,四十八小时内可以用冰敷镇痛消肿,四十八小时内可以热敷促进...

梦见被蜜蜂追,把蜜蜂打死了,梦见许多蜜蜂蛰我,然后我把蛰我的蜜蜂打死了。有什么意义! 50

1楼 匿名用户 这只蜜蜂表示梦者身边的一位爱沾花惹草的男性,不过他已经被自己所拒绝。 梦见许多蜜蜂蛰我,然后我把蛰我的蜜蜂打死了。有什么意义! 50 2楼 匿名用户 梦到好多蜜蜂蛰把蜂弄死 3楼 百度用户 可以查看《周公解梦》,里面有详细 4楼 百度用户 很多人疼你,你要珍惜最疼你的那一个 5楼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