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和地藏菩萨心咒有什么区别

2021-11-03 06:44:30 字数 2313 阅读 1698

1楼:南宫流觞

《地藏菩萨本愿经》是**,《地藏菩萨心咒》是陀罗尼;

《地藏菩萨本愿经》是显说,《地藏菩萨心咒》是密意。

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和《地藏菩萨心咒》时都需以清净心和恭敬心去念。

地藏菩萨本愿经:梵名ks!itigarbha -pran!

idha^na-su^tra 。凡二卷。【通行本为三卷】又称《地藏本愿经》、《地藏本行经》、《地藏本誓力经》,属于地藏三经之一(其余两部经为《占察善恶业报经》、《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地藏经收于《大正藏》第十三册,唐代实叉难陀译。

本经叙说地藏菩萨之本愿功德,及本生之誓愿,强调地藏菩萨不可思议之大愿力。经中记载了释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宫(欲界六天的第二层天),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赞扬了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正菩提」的宏大誓愿,并介绍了地藏菩萨在因地修行过程中的典型事例。

地藏菩萨心咒:地藏菩萨,或称地藏王菩萨,梵名 ksitigarbha,曾音译为“乞叉底蘗沙”,较准确的中文译音应该是克施地嘎诃颇。据《地藏十轮经》讲,因其“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故名为地藏。

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与观音、文殊、普贤一起,深受世人敬仰。亦是佛教八大菩萨之一。其道场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与浙江普陀山、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因该菩萨“久远劫来屡发弘愿”,有:“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及“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之豪言壮语,故被尊称为大愿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跟娑婆世界众生缘份很深,故念诵地藏王菩萨咒语,功德广大不可思议 。念诵地藏王菩萨咒语,贵在坚持专一, 心诚则灵;若受持则能出苦海、证涅槃,得诸佛龙天拥护,事事吉祥如意。

2楼:匿名用户

《地藏经》约两万零三百字左右,平均读一遍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显然,诵读《地藏经》具有更大的功德。  虽说“是法平等,无有高下”,但诚心和付出不同,是有区别的。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一个是陀罗尼。一个是显说,一个是密意。

念地藏菩萨圣号和念《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功德一样吗?

4楼:木绎

首先要明了功德的意思。功德在于心。修心为本。

请看《六祖坛经》决疑品第三

公曰:‘**闻达摩初化梁武帝,帝问云:“朕一生造寺度僧,布施设斋,有何功德?”达摩言:“实无功德。”**未达此理,愿和尚为说。’

师曰:‘实无功德,勿疑先圣之言。武帝心邪,不知正法,造寺度僧,布施设斋,名为求福,不可将福便为功德。功德在法身中,不在修福。’

师又曰:‘凡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无滞,常见本性其实妙用,名为功德。

内心谦下是功,外行於礼是德;自性建立万法是功,心体离念是德;不离自性是功,应用无染是德;若觅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真功德。若修功德之人,心即不轻,常行普敬,心常轻人,吾我不断即自无功;自性虚妄不实,即自无德;为吾我自大,常轻一切故。善知识!

念念无间是功,心行平直是德;自修性是功,自修身是德。善知识!宝德须自性内见,不是布施供养之所求也。

是以福德与功德别,武帝不识其理,非我祖师有过。’

深入经藏 智慧如海

南无阿弥陀佛

5楼:因缘法

念经与念圣号,功德有分别。

如果只就念经清净净意上讲,两者的功德是一样的。

但念经还有明理之功德。就是通过念经,会明白许多佛理,这是念圣号所无法得到的利益。

6楼:虚空的云

不一样,有诚心的可以坚持念《地藏经》或者每日念地藏名字万遍,如果闲多可以十斋日或单日、双日念。如果证到罗汉、菩萨果位念什么都一样了。

7楼:又叹年华似水流

你觉得念一句地藏菩萨圣号和念一部地藏本愿经的功德一样吗。

心里总该有答案了。

8楼:匿名用户

一样。比较忙的和不认识字的念圣号。

9楼:匿名用户

一样的,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念圣号。

10楼:匿名用户

您和地藏王菩萨这么有缘啊,您可以去地藏论坛学习学佛呵。

地藏论坛是我国最大最好的一个佛教**,那里有十几万佛子,每天都很热闹的,都有四五千的帖子。那里师兄们都很正信,热情的。

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

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

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

11楼:路人指路

发真心,勤奋用功,念这两个都有大功德。

想偷懒,讨价还价……我小人之心了,呵呵

12楼:匿名用户

心中有佛

念什么都一样

心中有色

念什么都不一样

可以在观音菩萨前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吗

1楼 正法眼 当然可以了,佛菩萨是没有分别心的,念任何一部经或菩萨圣号都行,佛佛道同,不能拿凡夫心去想佛菩萨,如果那样菩萨就和凡夫一样了,阿弥陀佛祝你永远精进,六时吉祥,福慧增长。 2楼 神秀诘 当然可以,诵经 念佛菩萨圣号,无论在哪尊佛菩萨面前都可以的,经经相通,没有 专属 。 秀诘合十。 3楼 ...

大势至菩萨心咒的作用,大势至菩萨心咒和大势至菩萨真言,心咒和真言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大智慧的菩萨,所以他的心咒可以开启人们的智慧。除此之外,此心咒还能消业 除障,可以满足众生的一切善愿。 另外如果一心奉持大势至菩萨心咒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这一点虽无经典出处,但我个人认为是可以的。毕竟大势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右胁侍大菩萨,未来当在极乐世界继观世音菩...

梦见地藏王菩萨,做梦梦见地藏菩萨什么意思呢

1楼 匿名用户 净空法师关于佛像开光与意义的开示 请佛像到家里供养,不需要做任何仪式。佛像请到家里也不需要开光,这个事情我也讲的很多。大家都希望这个佛像会灵验,就一定要开光,不开光他就不灵了。 你请我去给它开光它就灵了,你想想看,你就不如拜我,我比它强多了。我叫它灵就灵,叫它不灵就不灵,那佛菩萨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