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过猫咪的人告诉我小奶猫应该怎么养?也就月左右吧,没有猫妈妈喂奶,请问吃什么?什么时候可以吃猫

2021-11-03 05:12:28 字数 5703 阅读 5471

1楼:安静的小

喂宠物羊奶粉,两个月牙长好就可以吃泡软的幼猫粮。先驱虫再打疫苗。反正第一次都是要去医院检查下的,驱虫打针这些你问医生比较好。

驱虫药要按体重的。有条件就买个营养膏每天给一点。

2楼:☆于你步履蹒跚

自己嚼馍头给它吃,好消化。奶粉也可以。

一个月的小奶猫怎么喂养?

3楼:匿名用户

小猫在一个月的时候,还不能吃猫粮等干硬的食物。可以给小猫喂食羊奶粉,给小猫做好保暖工作。小猫牙齿还没有生长,身体的肠胃功能也都非常的脆弱。

此时喂养小猫的原则应该是食入柔软,少食多餐。

所有为幼猫准备的食物应该都是不用咀嚼的,避免给小猫的肠胃造成消化负担,而影响到幼猫的成长。猫咪消化不良了可以给猫咪吃一些莫迪猫用益生菌。

4楼:大野瘦子

1、少食多餐,喂食要注意定时、定量、定点。

2、定时: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喂食,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

3、定量:饭量不要忽多忽少,随着猫咪年龄的增加。

5楼:猫娘宠物

一个月的小猫体质不是很好,最好给它喂食猫奶等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给它洗澡,可以用湿毛巾给它擦擦身体。

一个月的小猫可以喂食市面上卖的幼猫猫粮,每周可以加一个幼猫猫罐头。需要给它补充营养的话,最好买专门的猫牛奶,如果超市没有卖,可以上**看看。

如果家里有人不上班留守,建议给小猫养成定时吃饭的习惯,可以比照人的三餐,但是清水要常备,并且每天更换。

如果白天家中无人,就弄个猫碗,给它留好猫食,它会自己去吃的。

除了食碗水碗,还需要一个猫咪专用的梳子,给它梳毛,专用的毛巾、香波洗澡用。

现在它还太小,并且天冷,不要给洗澡,会感冒的,等到2、3个月的时候再洗,如果家里比较冷,建议多等一阵。

期间如果猫咪弄脏了,可以把毛巾用温水浸湿,拧干之后给它擦擦,或者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卖猫狗干洗纸巾的,如果有,可以用那个。

如果是市场买来的猫,首先要注意有没有跳蚤,如果有,现在要给它带蚤圈,太小了,不宜用药;三个月之后可以用一种滴在肩胛中间的药,效果很好。

1、食物:猫猫可以喂幼猫猫粮了。

虽然可以自己配置幼猫喝的牛奶,但是比较麻烦,这是配置比例:每9毫升牛奶中加3毫升清水加2小勺葡萄糖加6滴鱼肝油。

2、工具:梳子、食盆、水盆、猫砂盆、玩具等。

3、洗澡:猫猫尤其是幼猫最好少洗澡,否则容易感冒。它脏了,可以用温水弄湿毛巾,给它擦擦。

4、药物:没有什么常备药,倒是等它1个半月以后可以带它去打猫三联了,这个疫苗对猫猫很重要。

一个月的小猫要给它多点关心和照顾。

6楼:园子

一个月的小奶猫免疫力还特别差,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温!记得给它准备一个温暖舒适的窝!慢慢地可以开始训练它在猫砂里上厕所,定点进食。

而且这个时候的小猫肠胃功能也非常脆弱,不能直接给它吃猫粮。可以准备羊奶,把猫奶糕泡软喂给它吃,这样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也比较容易嚼。一个月的小猫牙齿也还处于生长期,干猫粮吃了它嚼起来会比较困难。

选择的猫粮里不要含有玉米、大米、小麦这些易致敏谷物,人工的化学添加剂像bha/bht、人工香精、诱食剂这些都是不健康的成分,免疫力低的小奶猫吃了很容易得肠胃疾病。推荐jiansuo简所的猫奶糕,主要用料都是鲟鱼、鳕鱼之类的深海鱼鲜肉,生物发酵也保留了更多水分和营养,小奶猫比较好吸收。

7楼:匿名用户

只能猫妈妈照顾吧 要是自己养好像就得喝专门奶猫的奶

8楼:aaa梦瑶我的爱

咖喱**鸡快看哭了哭哭哭哭哭哭看见了咯再说,侧开拉链扣咯睡觉哭哭哭哭哭力图将积极普及baklul我要睡觉咯了

9楼:匿名用户

给你看看我家的小暹罗,刚刚回家的时候这样子,现在让我养的呀流光水滑,时而还装个文艺给我~

一个月大的小猫如何养?(高分)

10楼:女神姐夫

1、猫窝小猫要养在一个温暖,吹不到风的窝里。你可以用纸盒,消毒过的猫笼子,洗衣筐等,垫上毛巾或毯子,并需要一个热源来为小猫保暖,因为小猫在4个星期大之前不能自我调节体温。这个热源可以是电热毯,热水瓶,或加热用的电灯。

不要让热源太靠近小猫以免烧到它们,且热源应该在猫窝的一角,以便太热时小猫移到窝里凉快一点的地方。猫窝里的温度变化应该从32-34°c(最热的地方)到另一边的24-27°c。等到小猫有4个星期大时,外界环境可以保持在24°c左右。

2、给她准备一个不高能爬进去的沙盒便便。小猫不要教,天生就会,但是不要离他太远,因为一个月的猫猫视觉和听觉嗅觉等感官没有发育好,有时候会找不到便便的地方。

要慢慢引导,偶尔失误是很正常的,不要打骂,一点用都没有,小孩子嘛,两个月就不会了,如果长大了有一天不在沙盒便便了,就可能因为沙子脏啦,发情了等原因啦

3、饭饭可以准备幼猫的猫粮。用温水泡软,放在浅盘里,我家猫猫是玩玩跑跑路过食盆就吃一顿,所以食物最好是全天无限量提供,清水要放在饭饭旁边,浅浅的盘,浅浅的水,深了小猫会呛到,小猫会站在盘盘里,也没有问题,长大就好了。最好不要喂牛奶,牛奶质硬,猫咪不好消化,

4、注意观察猫猫的便便,小猫的大便应该是条状棕黄色,猫猫容易便秘,2天左右便一次,所以可以用一只手指在他觉觉的时候帮他揉揉肚肚,轻轻的啊。他小肝小肺的。

5、不要喂乱七八糟的东西,剩饭剩骨头的不要喂。因为小猫可能会把骨头和尖刺整个吞下,会卡到或梗阻的,不要单纯的喂动物肝脏,会延缓他的骨骼发育,导致维生素a中毒,钙质流失等,我觉得就喂猫粮和肉,二比一的喂,我家大猫猫是一比一的猫粮和牛肉,现在全长都一米了,比周围喂饭的猫猫长的壮实还大。

6、留意小猫的吵闹。只有饿啦或要觉觉的时候才闹闹人叫一叫,长到2个月就不会每天咕嘎咕嘎的叫了,平时就自己傻玩傻玩的了。

7、3个月以前不要洗澡,多脏都不要洗,很容易得病的,千万千万,不要洗澡,在家里养的不会脏到哪去,他自己很小就会清洁自己的,如果便便弄到身上,也要小心帮他用温水擦掉,不要把他泡在水里洗,很痛苦地。

8、给她准备合适的玩具。避免带棱角尖刺的,不要带绳子等缠绕物的,不要带能咬掉的小部件,最好是那种小毛偶,小布偶。玩具要多多的,因为他总把玩具巴拉到什么地方弄不出来,所以一个是绝对不够的。

小猫抓咬没深没浅的,所以避免用手直接引逗。

9、猫猫的指甲要经常修剪,注意不要剪到血线,只要不那么锋利就可以,不要影响他正常的攀爬,抓挠就可以。如果抓伤你,也不要打骂,就及时处理伤口吧,用肥皂水清洗3分钟以上,不要包扎伤口,要保持伤口裸露,如果不放心可以打针。

10、猫猫最好3个月以后再进行防疫,免疫,驱虫。如果你感觉猫猫体质很弱,就不要打防疫和免疫,因为低毒的疫苗可能诱发体质弱的猫猫发病,只要没有外界的传染源猫猫一般不会生病。

11、小猫太小了不能给他吃些不易消化的东西。如果真想给他补充营养.买些生物药品维生素什么的。拌在饭里让他吃。

12、千万不能着凉了。小猫一着凉一拉肚子你就麻烦了。先去医院检查看看有没有潜伏性猫瘟,这种病体有时候是母体遗传的,如果很健康就打疫苗,至于打哪种还是要问医生,我只知道第一年3针,以后每年2针。

11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小猫咪就是从一个月的时候开始养的,现在已经两岁了,健健康康从来没有生过病,除了打针连医院都没有进过。

其实养猫咪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不过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哦,我以我的经验说一下。

第一,猫咪的肠胃是比较弱的,所以小猫咪吃猫粮要比喂牛奶好的多。火腿肠之类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也不能给猫咪吃。病从口入,饮食这一块一定要注意。

第二,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猫咪是需要晒太阳的,否则猫咪非常容易亚健康,猫咪很喜欢舔自己的毛,是因为猫咪毛上有自己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不晒太阳会严重影响猫咪的健康。

第三,其实钙片呀什么的不需要给猫咪买太多,饮食也不宜太杂,现在好的猫粮是可以满足猫咪的基本生理需求的,可以给猫咪买一些牛磺酸,因为牛磺酸猫咪没有办法自己合成,只能靠外界获得。

第四,猫咪的心情很重要,要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小猫一般是比较粘人的,但是半年以后就会好,猫咪一般比较怕冷,而且**比较脆弱,千万不要为了干净给猫咪洗澡太多频繁。

其实养猫咪一点也不难,多一点关爱平常心就行啦,猫咪跟狗子一样,并不属于非常娇贵的宠物,但是需要主人多花点心思陪伴哦。

12楼:year練尾绫乃

一个月的猫咪最好还是让它和猫妈妈待在一起

13楼:给我麻利的

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咨询打针了

14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猫咪也1个月了,它和它妈妈在一起也不用怎么管

15楼:匿名用户

猫猫很好喂的,可以买点幼猫专用奶粉

16楼:匿名用户

其实可以喂一些猫猫专用奶粉

17楼:24k纯粥粥

一个月大的小猫不是很好养,但只要有耐心,细心一点就可以

18楼:匿名用户

胃幼猫粮,可以泡水胃,直接吃硬的会坏牙

19楼:great永国安

幼猫的话还是要注意卫生,注意猫猫的喂养方面

20楼:匿名用户

简单一点的说吧

小猫和小狗一样.

太小了不能给他吃些不易消化的东西。

就像小狗不可以吃骨头一样.

太小了。什么都不懂 见东西就往肚子里吞.

我家的小狗2个月大.喂他吃火腿肠,他吃完火腿肠还把包装纸都吞进去了.还好 后来又吐了出来!

这样你觉得是对他好.其实是害了它.

牛奶像你这么小的猫千万不要给他喝.

如果真想给他补充营养.买些生物药品

维生素什么的。拌在饭里让他吃.

千万不能着凉了.小猫一着凉一拉肚子你就麻烦了

21楼:辣味的翔

最好还是让它待在猫妈妈身边,不用你过多的担心

22楼:匿名用户

最好让它和猫妈妈在一起

23楼:匿名用户

1、给他弄一个很软的窝

2、喝牛奶

把鱼煮得很软

让他吃鱼粥

24楼:超爱动物

先去医院检查看看有没有潜伏性猫瘟,这种病体有时候是母体遗传的,如果很健康就打疫苗,至于打哪种还是要问医生,我只知道第一年3针,以后每年2针。猫猫最好只喂幼猫猫粮,千万不要喂牛奶,因为牛奶的奶质太硬猫猫喝了不消化的,最重要的猫猫3个月以前不要洗澡,因为据我的经验小猫猫洗澡多半活不了,至于为什么我还没研究,我想是因为猫猫体质太弱吧,其他的还是请教宠物医生吧,毕竟他们是专业的!

25楼:色令智昏

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到宠物店咨询打疫苗了

26楼:q895891852媚儿

其实可以到宠物医院咨询的。

请问1个月大的小奶猫怎么养?吃什么,该注意什么?

27楼:匿名用户

1-2月龄的猫喂食的食物应以幼猫的猫粮为主,可适当补充羊奶粉、营养膏。如果1个月左右的猫,可以把奶糕(粮)用温水浸泡后,再喂食。待猫稍微长大一些,吃不用浸泡的猫粮即可。

不建议饲喂罐头。

28楼:宝麟宠物

一个月的奶猫来,最好用奶瓶灌自羊奶粉,然后喂它。

bai切忌不du要喂牛奶和自来水,zhi不然会引dao起拉稀、拉腹的症状。

三个月以下的幼猫最好不要洗澡,很容易感冒发烧,导致死亡。如果觉得猫咪很脏的话可以适当的擦一擦,或者选用猫咪专用的免洗干粉。用免洗干粉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猫咪耳道、鼻子、嘴巴、屁股等敏感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