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太饱走路可以帮助消化吗,晚上吃的太饱应该做什么运动消化

2021-11-03 04:58:10 字数 1844 阅读 9693

1楼:匿名用户

走路可以帮助消化。

吃的太饱胃难免会难受,不易消化,因为胃的容积有限,所以平时应该调整进食量,可少食多餐,吃多了想达到快速消化的目的,还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在饭后可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散步,但是切记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二、如果通过调整饮食、适度运动还是不能缓解的患者,还可以选择服用消化酶制剂或胃肠动力药物,来达到帮助消化的目的。

【饭后散步的注意事项】

一、饭后立刻活动,容易消化不良

正常情况下,刚吃饱饭血液会重新分配,往胃和其他消化器官流动帮助消化,分布在四肢、肌肉的血液就会降低。

如果这时候我们急着去散步,那么体内血液会重新洗牌,让血液再往四肢肌肉运送,反而不利于消化器官运作。

二、最佳散步时间,饭后30分钟~1小时

饭后30分钟,正好是血糖浓度升高的时候,这才是最适合散步的时间;此时进行轻运动,不但能消耗热量,更能消耗掉多余的血糖,避免它们累积成脂肪。

如果想要进行中高强度运动的人,则建议饭后1~2小时,让食物消化完全后再开始,并且应视个人情况来循序增加强度。

吃饱后,记得先让胃专心运作,半小时后再让身体动一动,这样不只对消化有益,也不容易囤积脂肪到身体里喔!

三、散步可以随时进行,许多人偏爱饭后散步。“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对一个健康人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对某些人来说,就不一定有好处。

(1)患肝炎的人,如果饭后活动,食物在胃内便不能很好地消化;

(2)食物很快地进入肠道,也不能被充分吸收,结果往往出现腹胀等症状;

(3)患胃下垂的病人饭后也不应该活动,后者会加重胃下垂。

患有上述疾病或其他胃肠道疾病的人,饭后至少应静卧半小时再活动。

即使是健康的人,也应该休息一会再进行“饭后百步走”,吃完饭就“走”对身体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2楼:百度网友

可以啊,吃饱后稍时休息。我们吃饱之后千万不要立马就坐着不懂,这样对我们的消化不好,特别是吃的很饱的时候,大家更应该走一走,最好的就是出去散步,适量的走一走

,便是可以帮助消化,若是坐着不懂消化缓慢,而有些不好消化的食物更是消化不了,严重的就会造成消化不良,到时候就难受了,所以饭后吃饱的小伙伴要走一走。

3楼:匿名用户

不宜马上去走路,可以十分钟后“慢步走”,让食物缓缓进入肠道,从而减少胃的负担,有助于消化。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呀。晚饭吃太饱,消化的方法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以适当的运动来促进消化,可以采用饭后散步,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的时间来助消化。

第二种,如果比较难受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吗丁啉,也可以吃1点助消化的药物来处理。第三种,可以适当的食用健胃消食片,另外,平时要注意三餐规律,不要暴饮暴食,长期暴饮暴食对肠胃来说是有负担的。

晚上吃的太饱应该做什么运动消化

5楼:二丫唠家常

健康、养生、晚餐、肥胖、脂肪肝。

6楼: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1、适当服一些帮助消化的食物

如红萝卜、荸荠、山楂煮水喝。另外喝茶有助消化。

2、及时服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

如酵母片、健胃消食片、山楂丸等。

3、适当走动

运动是助消化的简单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饭就躺下。

4、适当揉摩

按顺时针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处进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觉舒畅。

总之,采取以上方法,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缩短胃的排空时间,减轻胃肠负担,保护胃肠功能,从而保障机体的正常功能活动。

7楼:青竹逸仙

吃太饱不能剧烈运动,建议慢走散步即可。吃太饱不益于身体健康,尤其是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