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呕吐是怎么回事,两个月大的小狗呕吐是怎么回事呢?

2021-11-03 03:36:46 字数 5036 阅读 4283

1楼:波奇网

狗狗呕吐原因多,铲屎官们切记不可大意,多方观察再做判断。

症状

狗狗可能呕吐一次之后没有再犯,食欲也不受影响,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

有的呕吐是反复性的,这时就要怀疑疾病了。

呕吐原因

1、呕吐原因最常见的是胃肠疾患,代表性疾病有:胃炎;十二指肠炎;食道、咽喉炎症;胃扩张;肠扭转;胃溃疡等

2、饮食过多或吞食异物造成呕吐

3、食物中毒、药物中毒引起呕吐

4、神经紧张或脑障碍等精神原因导致的不适呕吐

5、当呕吐很严重时,可能是细菌、病毒、寄生虫等感染症,这时还可能伴有发热

6、如果还有腹泻,不排除细小病毒或冠状病毒感染等重症。

**:

1、搞清楚狗狗呕吐原因。

2、如果狗狗在呕吐时呈横卧或仰卧时,帮狗狗把身体扶正,呈伏势,以防呕吐物堵塞气管、鼻腔。

3、若鼻腔被呕吐物堵塞,呼吸变粗,此时提起后腿头部冲下,上下摇动,待情况稳定后就医。

2楼:手机用户

1.狗狗是耐饿不耐饱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时,它就会产生呕吐的行为! 呕吐的时候,您要观察呕吐物的颜色及形态,才能在看病的时候让医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么了,如果吐出来的东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时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来,这种东西,如果吐出来的是唾液,大多数是食道的问题,如食道异物(食物卡在食道内,通常是骨头居多数),或是心脏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动脉弓,这点可以由医生的检查得知!

2.如果吐出来的是食物,而且又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后就没事了,这样的呕吐是属于生理性的呕吐,也就是类似反刍的呕吐,这样的呕吐是不必看医生的。 3.

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这类的呕吐以急性胃炎的情况为最长见,但是如果吐完以后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医生,只要禁食12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呕吐持续,那还是要看医生,因为也有可能是胃肠道阻塞异物等等问题或是是肝脏问题或是肾脏问题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呕吐! 4.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黄黄绿绿的,那代表的是胆汁被吐出来了,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是要看医生的!

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还有一种状况是吐出来的是黄黄绿绿的,但是多发生在尚未进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后狗狗整天都正常,这就是胆汁呕吐症候群如果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饲料或是食物的颜色,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5.

如果是鲜红色,那么别再犹豫了,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医吧!整体看来,虽然狗狗常常在呕吐以后就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除了生理性的呕吐问题以外(反刍),最好都带去医院看看,如果加强轻微的只要吃吃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觉得它看来还满好的,而不带它去医院看的话,它可能会由单纯的发炎转而变成严重的溃疡或是出血,到时候的难受的却是你那心爱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头,尤其是鸡鸭类的尖锐骨头。

因为犬吞入这些带有尖角或锐边的骨头容易造成胃内黏膜损伤,进步可发展成急性胃溃疡,病犬突然现呕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状,延误**会发展为慢性胃溃疡。

3楼:柏初珍

要是单一的呕吐~那可能是消化道的问题~也可能是寄生虫过多~或者吃了不会消化的东西~使肠道堵塞~要是呕吐加腹泻~那就有可能是细小病毒或犬瘟热~(如患有犬瘟热的狗一般会出现流黄鼻涕~发烧~等状)细小病毒会有(高烧~腹泻~拉血等状)

4楼:危岚

这是小狗拣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才会吐,不用胆心,带它去宠物医院打上一针,马上就会好。 不要总给它吃**,对小的狗不是很好,买点鸡肝少放盐煮熟拌到饭里给它吃,它很喜欢。 偶尔给它点小骨棒吃,它就不会去拣外面的东西了。

常给狗狗洗澡,梳它的毛,即卫生,又会 增近你们的感情。

两个月大的小狗呕吐是怎么回事呢?

5楼:宠颐生

你好,两个月的狗狗呕吐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需要根据狗狗具体的其他表现,来初步判断,严重者可能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狗狗呕吐属于一种保护性反应,通过呕吐可以清除体内一些毒素,病情轻则会自行恢复,重则会造成机体脱水,电解质失衡,导致心脏衰竭,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

常见引起狗狗呕吐的原因比较多,总结之后大致有以下几种:

1.非传染性因素:

过度饱食或者喂的太杂;

吃错东西或者是换粮;

吞食某些无法消化异物,如骨头、塑料、针线、玩偶等等,造成严重的胃肠问题。

2.传染性因素:

常见的有犬细小、犬瘟以及冠状病毒感染,某些寄生虫感染,如蛔虫、绦虫等。

希望能帮到你。

6楼:匿名用户

狗狗是贪吃的小家伙,毕竟它的祖先是饥一顿饱一顿的狼,狗狗至今仍然保留着部分狼的本性。比如见到爱吃的东西或是很饿的时候吃起来就没有节制,而且它们也不知道细嚼慢咽的道理,这就是引起狗狗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 对于狗狗来说,没有伴有呕血、发烧、精神不振、严重腹泻、便血等情况下的呕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

狗狗在吃的不合适的时候就会呕吐,这个几率也是比人类要高出许多的,所以当狗狗呕吐的时候,你要判断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如果象下面说到的情况,你就可以把它看成是狗狗自我防护的一个本能,不用过分紧张。 狗狗正常的呕吐(就是只是因为消化系统有小问题引起的呕吐)基本吐出来的是两类东西:一类是完全没有消化的食物,一类是味道很臭的黄水。

没有消化的食物往往是狗狗刚吃下去的东西,你可以看到那些东西什么样儿被吃下去,又被什么样儿吐出来了。因为狗狗吃东西是不好好嚼,直接就吞下去了,当它吃得太多或是刚吃完就跑来跑去的剧烈运动,很容易引起这类呕吐。你会发现狗狗在吐完以后,如果你不及时清理,它们会把这些东西再吃下去,这也没什么,因为这也是它的生存本能。

狗狗有的时候会吐黄水,这往往发生在前几天吃得特别猛的情况下。有的时候它会连着好几天胃口特别好,做多少饭吃多少饭,中间还会要些零食。几天的好胃口之后,它有的时候就会在夜里偷偷的吐一地带泡泡的黄水,臭臭的,这其实是胃炎的一种表现。

然后第二天它也会食欲不振,连最贵的肉干也不吃。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饿一天。当然了,这一天它的胃口也不好,不是特别好吃的东西它也提不起兴趣。

所以不如索性在它的饭盆里只放些**,如果它真的饿了的时候它就会去吃。千万不要一定要让它吃些东西才放心。要记住,狗狗是怕撑不怕饿的,往往有许多毛病都出在吃得过多的时候。

饿一天对狗狗来说完全没有关系。一般来说,这种情况饿一天就会好,但是如果持续呕吐,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因为这种情况容易引起狗狗的脱水。 另外,在狗狗发生呕吐了以后的几天,要注意一下它的饮食,少食多餐,不要给它零食,让它只吃**。

还可以给它吃些助消化的药片。过几天它就会完全正常了。 所以总的来说,向上面两种情况的呕吐,是不用太紧张的。

注意它的饮食,调理几天就好了。对于刚到新家的小狗,如果它有类似于要呕吐又吐不出来的卡痰现象,一定要赶快去医院,因为这很可能是会要狗狗性命的犬瘟的前期表现,一定要特别特别留意。

7楼:浮小丝

狗相当容易呕吐,通常由下列任何一个原因引起:进食过多;咽下异物,如腐烂发臭的 骨头;因饮食而引起胃肠不适;过度兴奋。假如您的狗在其他方面都正常,呕吐不再**, 就无需担心。

如果没有更严重的病症,则对狗禁食24小时(幼犬禁食12小时)。可以继续**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为50-100ml,大型狗为200ml。

如果狗饮完规定水量,则可在30分钟后给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给。 假如停止呕吐,则可给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发病时呕吐频繁,在第 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兰地酒(大型狗一茶匙,小型狗酌量减少)。

如果进食后不再呕吐,则可将鸡肉、瘦肉或鱼肉煮熟后,连汁拌饭喂饲。应一天喂饲三小顿,而不宜一天给予一大顿。第二天,如果一切情况良好,但是仍保持少量喂饲。

最好再过

一、二天,才完全恢复到正常饮食。在头四天,应该仅喂饲大约2/3的量。

8楼:百度网友

两个月大的小狗呕吐,只能说明生病了,应该到兽医站去看一下。

9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狗狗特别是幼犬总像吃不饱一样,给它任何东西都会一口气吃个精光,如果你的狗狗不吃东西,先要排除是否是挑食引起的,如果不是挑食,则要注意是否生病,所以,一旦狗狗不吃东西做主人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同时观察一下别的方面,看看是否需要就医。

10楼:attender许

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黄黄绿绿的,那代表的是胆汁被吐出来了, 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是要看医生的!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除了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还有一种状况是吐出来的是黄黄绿绿的,但是多发生在尚未进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后狗狗整天都正常,这就是胆汁呕吐症候群如果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饲料或是食物的颜色, 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 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最好去宠物医院检查下在对症**。

小狗呕吐是怎么回事?

11楼:张得帅

小狗呕吐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急**染,如:细菌性胃肠炎、细小病毒性肠炎、食物中毒等。其次是咽和食道、胃肠异常。

一般来说,狗狗是耐饿不耐饱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时,它就会产生呕吐的行为!呕吐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呕吐物的颜色及形态,这样才能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么了。

1、如果狗狗吐出来的是食物,而且又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后就没事了。这样的呕吐是属于生理性的呕吐,也就是类似反刍的呕吐,这样的呕吐是不必看医生的。

2、如果吐出来的是唾液,大多数是食道的问题。如:食道异物,食物卡在食道内,通常是骨头居多数。

3、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这类的呕吐以急性胃炎的情况为最常见。但是如果吐完以后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医生,只要禁食12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呕吐持续,那还是要看医生,因为也有可能是胃肠道阻塞异物、或者肝脏、肾脏、胰炎所引起的呕吐。

4、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黄黄绿绿的,那代表的是胆汁被吐出来了,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是要看医生的!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

5、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饲料或是食物的颜色,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6、如果是鲜红色,那么别再犹豫了,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医吧!

狗狗连着两天呕吐,一天一次怎么回事

1楼 小宠胡医师 狗狗的胃肠道比较脆弱和敏感,导致呕吐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吃食太快太多 肠胃不适 感冒受凉 吃了异物或刺激性食物 病毒感染都会引起狗狗干呕 呕吐。如果狗狗精神 食欲 大便都还正常,应该问题不大,可以用肠胃宝给狗狗调理一下。 但如果狗狗鼻子发干,精神萎靡,没有食欲,那就要重视了。要尽快...

我的泰迪狗狗月了这几天经常呕吐是怎么回事

1楼 蒋友易营延 1 可能是肠胃不好。不要喂撑了,先减少点饭量。 最好先把 泡软吃,不要给咬胶了,那个没任何营养,还难消化。 可以给狗狗少量酸奶喝,一次半汤匙,兑点水。不要随便给狗狗零食。蔬菜水果要喂也是煮了喂。 这样养个10天半月就好了。 2 臭臭拉了没 没有就用1支开塞露 可以帮助狗狗促进消化。...

狗狗突然不吃饭了呕吐还发烧拉稀是怎么回事

1楼 小助手领 一定是生病了,不是肠炎就是狗瘟。 首先,狗狗生病了不要紧张。可以先前往宠物医院进行诊治。如果没问题,开点药静养即可。 第二,如不愿前往宠物医院,可按照人的病情进行诊治。庆大霉素是 肠炎的良药可以试试看。 第三,狗狗生病的阶段要给他干净的食物和水。多进行抚摸安抚他的情绪。 第四,就是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