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的蜱虫被我强行拔掉了,怎么办

2021-11-03 01:14:52 字数 909 阅读 6203

1楼:宠物医生李晴

狗狗感染蜱虫后的处理方法有以下几点:||观察蜱虫大小;||用酒精擦拭叮咬部位及蜱虫;||用镊子将蜱虫轻拽出;||使用碘伏擦拭,防止继发感染。建议按时给宠物做驱虫,并减少外遛时间。

2楼:小宠高医师

狗狗感染蜱虫,要尽快给狗狗做体外驱虫,家里的地面环境都要仔细驱虫消毒。另外你在拔除蜱虫的时候也要注意,蜱虫的口器很长,会深入到**里。如果进行强行拔除并且口器留在狗狗身上的情况,可能会引发感染。

建议你用蜱虫清将狗狗身上的蜱虫全面驱杀后,待蜱虫死后再用镊子将死亡后的蜱虫逐一取下,或者用酒精滴在蜱虫头部,待其麻痹后再取下!

3楼:资深专家木老师

回答由于蜱虫的嘴很尖,吸血时会牢牢粘在狗狗身上,在清理过程中很容易使蜱虫的头断在狗狗身体里,断在狗狗身上的蜱虫的头很可能会引发感染。建我们可以先用药将蜱虫全部杀死,待蜱虫死后再用镊子将死亡后的蜱虫逐一取下,或者用酒精滴在蜱虫头部,待其麻痹后再取下。如果蜱虫死死咬住不放的话,不要强行拉,如果数量巨多的话,要及时送往兽医院**。

希望可以帮到你

提问用什么药杀死?

蜱虫的头已经断在**里了

回答注射药:含有伊维菌素或塞拉菌素的驱虫注射药。

如果狗狗身上蜱虫很多,则需要去宠物医院由兽医处理,使用0.04%—0.08%胺丙畏溶液擦洗或药浴,同时配合皮***射伊维菌素类药物。

希望可以帮到你

提问怎么防止发炎

回答建议保持局部清洁,可以外用碘酊进行消毒,不要吃鱼虾等发物性的食物,可以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

提问买什么消炎药

回答正常的,消炎药用的就可以

提问是要在兽医站买吗

回答是的

提问人用的还是狗狗专用的啊

回答要在那买

都可以的

更多14条

狗狗身上长了好多小疙瘩还掉皮屑该怎么办

1楼 百度用户 宠物医生的回答 一, 寄生虫,以螨虫为主。 口服伊维菌素或肌注伊维菌素,既可以驱除体内寄生虫,也可以杀死体外虫 另外,可以试用外用灭虫药物涂抹或浸泡,如,除螨灵或者除癞灵 二,真菌感染,这类病症比较顽固,很难 ,可试用达克宁等抗真菌药物进行涂抹,需要剃毛,同时,口服复合维生素b 坚持...

我梦到我家狗狗被人头踩掉了,梦见我家狗狗被别人使劲砸到地上是怎么回事

1楼 蔡小雨大本营 最近的压力太大导致睡眠质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梦,往往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导致的,别担心,梦都是反的,试试多多释放压力,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希望可以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2楼 意味着一旦已经决定的事就不该再反覆无常。一下想这样 一下想那样,结果却跟当初的决定没两...

狗狗掉粪池了怎么办,他可怜西西的看着我

1楼 不是初一是十五 找根粗点的长绳子,打个比井口小点的大活扣,大活扣口沿井口放下去 狗在扣圈中 ,慢拉绳子另一头,使绳扣绑在狗身上,最后将狗提上来。 2楼 尚爱民 放水洗澡,洗完后用吹风机把毛毛吹干就好了 3楼 q孤月 它想叫你一起下去泡泡澡。 狗狗掉进粪池了。我把它捞了出来,怎么救护? 4楼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