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里养的猫抓伤了,出血了,需要打针吗

2021-11-02 01:13:33 字数 2747 阅读 9480

1楼:蜘家小蛛

一般家养的猫猫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狂犬病被感染后可能会有一个潜伏期,而且一旦病发就无药可医,生命只有一次,建议还是去打疫苗哦。

被家里的猫抓伤,出血了,需要打针吗

2楼:匿名用户

出血需要打针的,以防万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豢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由于猫具有尖锐的爪甲,许多人在逗其玩时,被猫抓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人更是被猫抓伤后出现出血!

出现此情况,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着止血,让血适当流掉一些。因为通过流血可将进入伤口的致病菌带出。

被猫抓伤怎么办

1先用水冲洗伤口,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接着用碘酒消毒伤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

2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狂犬病潜伏期快的10天左右就发病,慢的则可能好几年。

3如果抓伤得严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与疫苗同时使用。但是抗病毒血清可能会发生过敏,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先试针。

被家养小猫抓伤出血要打针吗

3楼:old楚乔

家里养的小猫,一半不外出就不会传染但狂犬,一般来说是比较安全的。

如果每年有打狂犬疫苗那就很好不需要担心,只要清理好伤口,用流水冲洗伤口,并用碘伏消毒。

所以家里小猫健康并且有打疫苗的话,被它抓伤出血就不必打针,如果小猫没有打过疫苗,建议你打针比较安全。

4楼:望容

如果小猫打过疫苗了,受伤者就不需要再打疫苗了,只要把伤口处理好就可以了。如果小猫没有打过疫苗,受伤者最好去医院打个疫苗吧,这样比较安全。祝福你们健康快乐!

不小心被猫抓伤出血了,需要打针么?

5楼:小惠加油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内已经打过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补打疫苗。如果伤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冲洗,之后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伤口比较大或伤口比较深,您最好还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后尽快去医院看一下,因为伤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于恢复,这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

1、如果是家养的猫咪,不经常出门,您又给猫咪定期打过疫苗,那么当您被猫抓伤出血后就就不用打针,因为家猫不经常接触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会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猫或是非家养猫咪抓伤出血,那么就一定要打针,因为我们无法保证这类猫咪的身体内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这类猫咪抓伤后就一定要去医院打针。

为了防止抓伤可以,不要惩罚猫咪,许多猫咪并非是有意抓伤主人,有时候猫咪只是正常防卫行为,惩罚猫只会增强它以后的攻击性。

每周修剪一次猫爪,可以降低抓伤人的风险,尽量使用专业猫咪指甲剪。逗流浪猫玩得时候

不管是大猫还是小猫,动作尽量不要太粗鲁,不然它们可能会抓挠、啃咬你。

6楼:匿名用户

】,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动物,包括貌似健康的动物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具体的处理流程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7楼:悦

被猫抓伤出血后最好打针。

我们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猫,是不是一个正规的,就是打过疫苗的猫,如果说进行正规的一些场所进来的一些猫,打过疫苗了,正常免疫的猫,我们被抓伤以后,看深浅程度。

如果深的话,我们要让血先流一会,当然打疫苗,最好是打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疫苗,能够预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发病就没有**的可能,所以说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也可以先用浓度为20%的肥皂水冲洗伤口15-20分钟,完成冲洗后在伤口处挤压出部分血液,但注意不要用嘴吸,然后用酒精、碘酒等医用消毒药品将伤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狂犬疫苗注射。

疫苗接种期间,注意防止剧烈的体育运动,不要喝浓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过量饮酒,饮浓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影响疫苗免疫应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应,在此期间,还应尽量避免使用皮质醇类激素,免疫抑制剂和抗疟药。

8楼:若我会yu见你

不小心被猫咪抓伤了,要注意查看自己的伤口情况,出血的话,要进行简单的清理伤口,然后要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以防狂犬病的感染。

9楼:a欢

被猫抓伤处用水冲洗,并把血挤出去,接着用碘酒消毒伤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在简单清理伤口后,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

10楼:小星星

需要打针,按照这个情况来看的话,这个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这样的话是比较安全的,平时要保持**卫生,做好消毒处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接触刺激性的物品,预防感染发炎。

11楼:春雨太阳天蝎

被猫抓伤了的话最好还是去打下针,毕竟你不能确定抓伤你的这只猫有没有打过疫苗,有没有潜在的病毒,所以特别是小孩子跟猫玩耍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安全。

12楼:凝萌宁

如果近期没有注射疫苗,那肯定是要打针的,猫抓伤的话同样带有狂犬病毒,并且具有很长的潜伏期,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打疫苗。

13楼:汐汐多吖

建议还是去打狂犬疫苗的 不过我家也有猫 被抓好多次了 没有去打过针 这个也看个人体质和猫咪有没有定期打针吧 安全起见还是去打针 自己也安心

14楼:安梦甜猪猪

抓出血是肯定要,去打针的,反正最好,去医院看看做下检查,医生说要打就打。

15楼:匿名用户

超过24小时去打针还有用吗?

被小猫抓伤一点点要不要紧,被猫抓伤了,流了一点点血,要不要打针

1楼 匿名用户 一旦被猫咪给挠出血了,一定得去医院处理伤口并且打疫苗。虽然说现在咱们家养的猫咪都比较干净,而且已经进行过驱虫以及疫苗注射,不过凡事不怕意外只要万一!如果不处理,伤口有炎症的话,会引起 红肿,局部淋巴肿大,严重者会引发脑膜炎以及脊髓炎! 不少猫奴看到这块吓尿了吧?虽然很吓人,不过得那种...

被蜥蜴抓了咬了要打针吗,我被蜥蜴咬了.要不要打针

1楼 贝克街流浪猫 目前没有针对蜥蜴的疫苗,不放心的话可以打破伤风 我被蜥蜴咬了 要不要打针 2楼 物人是非 可以去注射破伤风,一般常见的蜥蜴都是无毒的,可以去医院咨询一下。 3楼 毓诚戴书 我觉得用 之前养蜥蜴的时候查过一些资料,蜥蜴由于它生长环境的因素,身上通常都带菌,种类还蛮多的呢 比如沙门氏...

我被家里比熊咬到脚了,出血了,要打疫苗吗

1楼 小宠高医师 如果狗狗注射过狂犬疫苗的话,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了,如果狗狗没有打 的话,被咬破皮或者咬出血的话,建议去医院,一针的话,差不多60多每个城市每个医院收费也不一样,一般都是打三针左右,就是麻烦些,一般在24小时到48小时内注射是有效果的,先赶紧用清水冲洗,然后擦点酒精或者碘伏,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