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心里抱怨家里穷没钱,为什么我不能像王思聪一样。这样的话我肯定会做个比较乖的孩子。但是

2021-11-01 17:08:09 字数 5413 阅读 4507

1楼:环保志愿者

不是父母靠不住,是他们已尽了最大努力(说白了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当你做了父母 等你儿子抱怨你靠不住的时候 你又作何感想?是你没能力还是不努力?王思聪那样的父母全国有几个?

为什么要和人相比?感恩知足,要想比 就比比自己的家庭是不是比以前强多了?圣经上有句话说“为现有的知足”你心理就不会有抱怨有埋怨 更不会说父母靠不住了。

切记 感恩 才会快乐!

2楼:君子无才

你这样想就对了,为什么现在的穷人越穷,富人越福呢。那是因为富人父母更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学习,所以富人子女会比穷人子女要拼。而穷人父母只想着孩子享福,自己受累。

造成孩子不思进取的心理。

3楼:匿名用户

父母看到受难的儿女总会说,怪爹妈没能耐啊,我们要是有钱有权势,儿女也不至于这么遭罪。因为她们面对逆境中的儿女真的很无助,没有能力去帮助了!不知道你们都是什么感受??

王思聪可能天天都跟他爹说,你把我养这么大得欠我多少啊!你赶紧去给我多挣点钱去。不拼爹地人可能都***,靠自己可能生活都不能自理!

为什么有的人会看不起别人?

4楼:匿名用户

看不起别人是一种投射心理,是一种自我价值感较低或不稳定导致的。从看不起别人的行为中来获得自己比别人高级、比别人强、和别人不一样的感觉(自恋),从而把自己和看不起的人区分开来,以获得一种虚幻的优越感。

看不起别人同时也是一种焦虑、恐惧心理,害怕自己若也具有那些被自己讨厌的特征而被别人看不起。所以,可以说,在某方面不自信又不愿面对或改变、进步,却用一种最直接、轻易的方式,即在别人身上找点优越感,以此掩盖自己的自卑感的人,才会看不起别人。

而一个有充分的、稳定的自我价值感的人,不必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自我价值感,他或她本身就不缺自信和自尊,也懂得尊重别人。其实,这些被自己看不起的方面就存在于自己身上。

自己不愿承认,甚至不愿看到自己竟然有这些问题,于是投射到别人身上。这和无缘无故讨厌某些人或物是一样的。如果一个人没有这些问题,或者勇于面对、解决这些问题,就不会、不需要投射,也就不会看不起别人了。

5楼:春天的离开

因为那些人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优秀,有车有房,身份地位都不一样,所以就不屑跟某些人交往,就看不起他们了。还有些人会看不起残疾人,觉得他们是累赘,对社会没有一点帮助。 现在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

为什么有些人请别人帮忙的时候,还要说些看不起别人的话,还要仗着和别人以前敬而远之。你如果有交友原则的话就不难发现这种人属于损友,他让你请吃饭。

因为有些人有自己的利益、立场就感觉引以为傲了,别人也自然不在眼皮底下了,更残酷的就是把别人看成是残疾人来对待,让人很窝囊!

这还是个社会风气不好的问题!人品道德问题!有贫富贵贱之分这不是好现象。

天生我才必有用!人来到这世上必定有他的用处!不存在你看不起我!

我看不起你!其实,人人都应该受到尊敬的!尊敬别人就是尊敬自己!

6楼:沈

因为有一些人心里的优越感是比较强的,所以他就会看不起别人,觉得对方处处不如自己。

其实,大部分的人在面对比自己差的人都会有一种优越感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也要学会去控制这种情感。毕竟我们也不想要让别人看不起自己,既然这样,自己也要做好。

有一些人会看不起别人,是因为他自身的条件是真的很好。无论哪一方面他都可以做的很优秀,那么面对那些经常出差错的人,他就会从心底瞧不起对方。这种人是有资格的,毕竟不是两个世界的人放在一起比较本身就是错的事情。

也许一些人会看不起人是因为他没有自知之明,特别自大。这种人对自己有着莫名的自信,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从而看不起别人。可偏偏他没有一点本事。

这样的人会很讨人嫌,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还一直都对别人说三道四的。而且,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遇到这样的人会觉得特别的闹心。

其实,我觉得我们都要学会克服这样的毛病,这也就是说不要看不起别人。有些时候,你的态度会伤害到别人的自尊。不管怎么说,适当的尊重别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那些动不动就看不起别人的人,实际上别人也看不起他。作为成年人,我们还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感吗?

7楼:情感小妖姬

人的修养不够,没有一个强大的胸怀,这样的人就会看不起别人。因为自己都没有一份能力来改变命运,就会把内心自私的表现无限的放大。

有素质的人都会有一种本事,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从来不会把自己的心理想法说给别人听。总是在默默无闻地找到一些机会,来改变自己的人生,因为这样的人都能把不想做的事情化作一种动力,让自己努力的去克服。这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有着一个强大的胸怀。

在生活里懂得知足常乐的人,才不会看不起别人,首先都会提高自己的修养。当自己的人品和自己的能力相等的时候,都能带给身边人正能量,而不是看不起别人。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当自己内心的欲望无限放大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攀比的心理,这样的人就看不惯别人生活得更好。

因为在自己的身上看不到缺点,总能看到别人生活里的改变。这种改变不能让人化作一种能力,反而形成了一种嫉妒。心里产生一种嫉妒以后,就会蒙蔽了一个人的双眼,在与周围人接触的时候,就会看不起别人。

因为这样的人看不起别人比自己好,看不起别人比自己强。

这就是一个人的弱点无限的放大,修养不够的人,在生活里就看不起别人,不会把这种想法化作一种动力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8楼:玩世不恭灬

存在即合理,任何负面的事物背后都有正面的意义,就像战争!我们生活在一个大丛林里面,争斗从未远离过身边,竞争无处不在。一切的竞争只为了两个事情,生存和尊严。

瞧不起人就是胜者的心理写照,是胜利者的骄傲。

现代社会不能把别人的脑袋割下来,提在手上炫耀,但是发展出各种各样宣称胜利的方式。最终目的就是打击别人的尊严,因为我们不能剥夺别人的生存权,但是我们可以剥夺别人的尊严来获得胜利者的快感。竞争使生物进化和成长,这是值得推崇的。

但是这种行为被认为是野蛮人的方式。

赤裸裸的瞧不起人也就是单方面宣布胜利是不明智的表现,当你剥夺别人尊严的时候。别人有可能剥夺你的生存权,比起尊严首先要生存。所以能够掩盖或压制自己骄傲的情绪是修养的表现,是强大的表现。

9楼:我是芝芝麻麻

价值观不同。有的人庸俗,功利攀比,逢迎强者,践踏弱小人的尊严。为了利益可以出卖自己的道德底线,不择手段害人。这种类型的人就没法让人看得起他们。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说明,这部分看不起别人的人。是有人格缺陷,心理不健康的。人与人之间要和平相处,以诚相待。

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和短处。不要总是拿自己的长处去看不起别人的短处。如果都这样,你的短处,别人也会看不起你。

所以说正常的人,心理健康的人,不会看不起别人的。相反,他们还觉得三人行必有我师。

11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看不起别人,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往往自己不一定比别人强,可以看出他心胸狭隘,嫉妒心太大,做人要懂得尊重别人,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12楼:水清目澈

因为那些人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优秀。

或许他们有车有房,身份地位都不一样,所以就不屑跟某些人交往,就看不起他们了。还有些人会看不起残疾人,觉得他们是累赘,对社会没有一点帮助,现在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

为什么有些人请别人帮忙的时候,还要说些看不起别人的话,还要仗着和别人以前敬而远之。你如果有交友原则的话就不难发现这种人属于损友,他让你请吃饭。因为有些人有自己的利益、立场就感觉引以为傲了,别人也自然不在眼皮底下了,更残酷的就是把别人看成是残疾人来对待,让人很窝囊。

我觉得人还是要多反省自己的思维方式。

13楼:匿名用户

看不起别人本身就是一种病态,人人平等 ,你没有什么

了不起的。

有的人是自身条件好,有的人是自持家庭条件好,所以看不起别人,还有一种人心里极度自卑,想用某种状态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不管怎样活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想法,毕竟是为了自己而活。

14楼:一罐芝士儿

因为从小受到的教育问题。

从小就被父母、老师成功**,不被教导人人生而平等、人并无贵贱之别,而是从小就被父母灌输错误的人生价值观,从小养成这样不对等的看待人物事物的思维定式。

长期被一种更倾向于把人物质化的思维所引导,在面对其他人时,更倾向于以物质基础作为天平砝码去判断人的高下好坏,的确容易产生“看不起他人”的情绪。

而遗憾的是,在现阶段的中国大陆,由于人们在物质层面的差别可能很大,远没有达到一种相对比较均衡的状态,所以,这种思维真的是普遍存在。

如果后天不加以学习、感悟和改变,就极有可能成年了还依然保持这种思维,然后化为一种非常自然或强烈的心态,以至于自卑和自大往往会在某一个相同个体的思维中,频繁而交织地出现。

15楼:净网大师白羊

说白了就是自卑想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即便别人比自己好,他也会挖出或强行定义别人那里不好。来提高自信的一种爱慕虚荣心里。

真正强大的人把心思放在事上。而不安感和害怕导致他们把心思放在人身上。去找那种虚无的优越感。

这类人其实很可怜。

16楼:豆瓣酱的豆豆

心态的问题!有的人是自身条件好,有的人是自持家庭条件好,所以看不起别人,还有一种人心里极度自卑,想用某种状态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不管怎样活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想法,毕竟是为了自己而活。

你不用去在意这样的人!他的人品不好的!

17楼:打野的无极剑圣

分情况吧,有些人看不起别人就是因为自己

教养低,天生自己什么都优越感十足,很喜欢拿别人的短处来找乐子,这就是所谓的小人。还有些人就是天生被人瞧不起的姿势,道德有问题,不务正业,天天滋事自己是个半斤八两还爱逞能,这种人被看不起就是应该的

18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有的人会看不起别人,是因为有些人素质太差,觉的自己比别人强,看不起别人,做人不能这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说不定什么时候能用上别人,所以说做人要底调,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19楼:匿名用户

现实社会生活中,确实有这种总是看不起别人的人

,这主要源于这种人的心理不健康,心态不阳光。概括起来可以归纳为自傲、自卑、自恐三种心理:

一、自傲心理。有的人因为外貌长相、家庭背景、工作环境、经济收入、社会地位等个某的方面比别人好,自己也就老是觉得比别人优越而自傲起来,从心底里就产生了看不起别人的意识,一看到不如自己的人就不顺眼。这就是自傲心理在作怪。

二、自卑心理。有的人因为自身很多的毛病,而不如比自己优秀的人,内心是自卑的,表现岀来的就是既看不起别人,也不愿意承认别人比自己好、比自己优秀。这实际是自卑心理在作崇。

三、自恐心理。有的人因为别人比自己条件好,工作又比自己优秀,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又缺乏努力改变的自信与行动,因而内心非常焦虑和恐惧,但面子上表现的却是看不起别人,以掩饰自己的无能与焦虑。这实际是自恐心理的一种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