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动物的区别 是什么呢?拜托了各位谢谢

2021-11-01 04:08:14 字数 2542 阅读 1287

1楼:候布衣

人与其他动物的主要区别如下: 一、骨骼的结构(形态差异) 二、大脑容量及功能区(语言区等是人所特有的) 三、人存在意识,能使用语言。(意识及语言) 四、人类制造及会使用工具、进行劳动。

其中人类会制造及会使用工具、进行劳动是人类的专有属性。但随着自然科学的发展,人类的专有属性开始变得模糊。 其实会使用工具的还有非洲黑猩猩,会用石块、木棍等砸碎坚果,取仁,而且这一技能是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

(使用工具) 南美的剪叶蚁会利用植物叶子“种”出真菌,作为食物。(劳动、农业) 一些蚂蚁会利用蚜虫分泌的液体为食,蚜虫也因蚂蚁的帮助而生活得更好,当蚜虫遇敌,蚂蚁会抵抗,还会把蚜虫移至安全的地方。(劳动、畜牧) 水獭会利用石块把蚝砸破取食。

(使用工具) 等等.所以人的专有属性已经受到大自然的挑战了!荣海王

2楼:璩枋润

人也是动物,只是人是高级动物,它们不是. 人的思想很复杂,动物的思想很简单.(谁说动物没有思想) 人有创造力\创新意识,然而动物没有,但是他们会模仿.

动物只懂得用武力来伤害人,人懂得如何用所掌握的知识控制和滥杀动物,几乎是动物占下风. 人却可以穿着动物身上的皮毛,而动物去因为失去皮毛而眼睁睁的死掉. 到目前为止,世界人口在不断增长,而动物的数量和种类却在下降.

我希望人们应该来保护动物,特别是那些濒临灭种的濒危动物. 我想:我们要尊重动物,动物也会和我们和睦相处的.

人和动物可以交配吗(比如说狗)拜托了各位 谢谢

3楼:代号

在这里我要强调,任何动物的每个染色体都是不可缺少的。多出来也内不行的。 这几位容回答的人都没有常识的。

并不是任何动物之间都可以受孕。 驴和马之所以可以生出骡子是因为,本来这两种动物就是近亲关系。 动物的精子头部都有特殊蛋白做为钥匙,而同种动物的卵子上有蛋白做为锁,正如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有同种或者接近关系的动物才能受孕,成为受精卵。

这个是基本的要点。 另外,在体外可以通过科学手段让两种动物的细胞融和,有人就做过人和老鼠的细胞融合。在繁殖的过程中,细胞中间会发生大量的染色体丢失。

如果想知道详情,可以去搜索一下

4楼:°迷岛

应该可以交配,但绝对不可以繁育!

一篇描写人与动物情感的作文,要用动物与人的行为表现 ,600字拜托了各位 谢谢

5楼:百度网友

我的心被一滴我泪砸伤过――那是狗的一滴泪。 那晚,我依旧如往常一样,搂着我的小狗,真想时间永远在此刻停住不动,让我能够记远嗅到它的气息。在狗抬头的那一瞬,我惊呆了:

它那明亮的瞳孔中盈满了泪水。我的心里酸酸的,与狗有关的记忆也在此刻涌上心头。 我把小狗抱回来时,树上的叶子正茂盛。

那天午后,小狗不停在澡盆中蹦来跳去,还时不是探出它那脏兮兮的小脸,黄白相间的绒毛密密地,遮住了那水汪汪的眸子。全家都被这个小家伙吸引住了,而我,更是欢呼雀跃。从那以后,每当我们放学回来,小狗总是围着我们转来转去,还一边使劲地冲着我们摇尾巴。

一次,小狗在院子里来回不停地跑,弟弟拿起一块石头往小狗身上砸去,刚好砸到小狗身上。小狗立刻翻脸了,像发了疯一样向小弟弟扑来,吓得小弟弟哇哇大哭。这一哭反倒把小狗吓坏了,它后退了几步,呆呆地站在那儿,傻傻地盯着小弟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滑稽样儿把我们都逗得哈哈大笑,小弟弟也破涕而笑。

越来越大的小狗每天兢兢业业地看家护院,和我们一起快乐玩耍。现在,狗就清晰地在我的视野里跳动,而我却感觉不到任何欣喜。狗温柔地躺在我怀中,任凭我用手抚它柔软的毛,抚摸着它的脸。

我每在它身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心就要痛一次。时间是个残酷的家伙,小狗渐渐变成了老狗。它不再像以前一样 ,一见到我们就欢蹦乱跳,它变得懒于动弹,它老了,也丑了,不可逆转,那一身毛也不再发亮。

它天天蜷伏在角落,享受着那一丁点阳光。一天,无意间听见奶奶对爷爷说:“不是我狠心,实在是那条狗再留着没有什么用处了。

今天给它做点好吃的,明天就把它卖了吧,也许还能换几个钱。”我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可看着奶奶不容商量的样子。我什么也没说,我的心都被奶奶的话撕痛了。

明天它就要离开我了,而我又该如何度过没有它的日子呢?我真的不知道,倘若它还像以前一样讨人喜爱,奶奶也许就会不忍心卖掉它了。 狗好像察觉到了什么,默默地垂下头,使劲地嗅着我冰冷的手。

我搂着它,仿佛被人用绳子牵走了,被关到了笼子里,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美食。它空着肚子,看着自己累累的伤痕,在笼中哀哀地叫唤着,无论它离我多远,那哀鸣是会穿透黑夜砸痛我的心的。无可逃避地,我又看见了它那悲凉而绝望的眼神,我紧紧抱住了狗。

我垂下头,它那亮晶晶的眸子在黑夜中格外耀眼,闪着悲凉惨淡的光芒。我小心翼翼地解开绳子,一遍又一遍梳理着它那整齐的毛,颤抖地说:“你快跑,乖乖地,再也别回来……”狗默默地低着头享受着我的轻抚,直到它抬头时,我才看见了那张无奈的脸。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猛地推了它一把,小狗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忽然,在我们经常逗玩的小院停了下来,转过身来,一颗琥珀色的晶体从眼角溢也来,一直滚落到地上。摔得好重好重,好像我的心摔落到地上的这种 伤痛。

这种痛排山倒海般袭来,淹没了我!我和它沉默着凝视着,很久。突然,小狗猛地一转头,影子颤巍巍地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第二天狗棚里空空荡荡。

可是,谁也没再次提起那只狗……采纳哦

灵修和心理学有什么区别?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天使依窘 我觉得很明显的差别是,心理学总是告诉你这种情况为什么发生,很少关注于如何解决,或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去专门的机构 专门的人员来解答。灵修则比较着力于改善各人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它不一定告诉你问题发生的原因 原理,但是总是提供一些方法让你平和,从不同的角度去解决问题。不知道在理不在理,...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拜托各位了3Q

1楼 棕油 当然从生物学上来说,人是属于动物的,人 拉丁文学名homo sapiens 是地球生态系统中的一种普通动物,是生物进化的结果。人属于真核域,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但在生物教材中往往把人和动物区分开,这可能是考虑到人类自身的特殊性 记得高中学...

为什么人会感觉累呢?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百度用户 因为没找到方向!或因为人有理想 有思想 有目标 有感情 最重要的是有欲望,我们很少满足,总是得到了以后还想去追求更多,我们总是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贵的,从来不去珍惜手里的,总是在盲目的追求我们难以得到的,我们总是不去欣赏所拥有的,我的为了更好的物质生活去努力的拼搏,做着我们不爱的工作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