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铁路交通事故,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2021-10-30 20:46:00 字数 3701 阅读 6184

1楼:匿名用户

1、要不断完善涉路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机制,强化信息预警,对铁路沿线的重点人、牲畜养殖户、养车户登记建档,掌握详情,加强教育和管理,要在沿线各村、单位安排治安信息员,及时掌握上报涉路稳定动态。

2、对铁路沿线治安混乱5个重点区段要探索成立专业民兵连,建设营房,加大管控力度,控制路外**、牲畜上道和偷盗铁路运输物资违法行为。

3、对机动车通过量较大的繁忙道口,道路交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力量进行巡查,治理“三无”、“三超”车辆,营造良好的道口安全环境,遏制道**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

扩展资料

各市地要在综治部门的统一协调下,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应急事件处理程序。要建立应对围堵拦截列车和处理道**通事故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发挥基层维稳站及治安员作用,有效防范和解决突发事件对铁路安全的危害。

在重要敏感时段要加强值班和信息通报工作。要适时开展铁路护路应急演练活动,提高铁路沿线相关部门的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2楼:漫阅科技

1.不要在铁路线和铁路道口玩耍、逗留。

2.不钻车、不扒车、不跳车。

3.通过铁路道口时要听从管理员的指挥。遇到道口栏杆关闭、红灯亮时表示有列车即将通过,不可强行通过道口。

4.不要攀登电气化铁路上的接触网支柱、铁塔等设备,以免触电。

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3楼:想不出名字啊噜

预防措施有以下几点:

交通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

1957年,法国就把交通安全课作为学校的课程之一。40多年过去了,当初确定的目标仍未达到。不过,一些中小学采取的主动行动虽然没有超出当地的范围,却是卓有成效的。

鼓励提前学习驾驶技术。

法国青年从16岁起就可以学习驾驶汽车。但中学生参加学习驾驶技术的人并不多,原因是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不高,家长抽不出时间来陪练。青年接受力强,学车快,驾驶技术考试获得通过的比率较高。

统计表明,提前参加驾驶技术学习并考核合格的青年后来不大容易出交易事故。

改革驾驶执照考核制度。

人们一直在谈论改革驾驶执照考核制度,但却一直没有真正进行这一改革。驾驶理论考试是从1975年开始实行的。尽管正式的全国汽车驾驶教育计划规定了学习正确驾驶汽车应遵循的阶段,但许多驾校仍只要求学员学会最低限度的知识和技术。

统计表明,在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中,有1/4的人是15—24岁的青年人。法律将规定,严重违章的、驾驶经验不足的开车人必须进行“补课”。

经常检查驾驶能力。

在法国,好几个省都已实行了司机继续教育制度(每10年要进修一次),按照这种制度,开车人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理论知识水平,甚至要定期接受驾驶技术检查和体格检查。此外,申请驾驶执照的人必须能够看清楚15—20米距离内的汽车牌照号码。

交通监测雷达的设置应当合理。

在法国,开车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用于检测违章行为的雷达都设在不那么危险的路段,交警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为国家收费”上。在发生交通事故最多的路段以及在市区学校附近,雷达安装得不够多。

今后,新一代雷达将负责这些路段或地点的交通监测。

严格禁止酒后驾车。

特别是周末,酒后驾车常常导致许多人丧命。据一个研究机构最近进行的调查,现在,每两个驾车人中有1人承认自己酒后驾车。在对待酒后驾车的问题上,交通主管当局至少应当像对待超速行车那样严厉。

加强道路安全设施。

出于安全考虑,有人曾要砍掉路旁的梧桐树。此事曾使人们感到可笑。我们是不应当砍掉路旁的梧桐树的。

的确,有许多车毁人亡的事故是汽车撞固定障碍物(如树木)的结果。但据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在某些路段的路旁设立一些安全“导轨”,许多人就可以避免丧命。

调整行车速度限制。

在法国,在不那么宽的、靠近学校的路段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行车,可以被看成是犯罪,但实际上这却是合法的;而白天在宽敞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行车的时速如果超过130公里,应当说是无罪的,但实际上却是非法的。交通管理部门说,行车速度越快,就越要求开车人集中注意力,开车人也就越容易疲乏。尽管如此,交通管理部门也应当考虑一下:

有必要调整行车的速度限制。

机动车驾驶员应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文明开车,坚持做到“十要十不开”,确保行车安全。

一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违章车;

二要经常做好车辆保养,不开带病车;

三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开疲劳车;

四要做到安全装载,不开超载车

五要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开急躁车;

六要做到文明礼让,不开睹气车;

七要按照规定车速,不开英雄车;

八要超车注意迎面来车,不开莽撞车;

九要掌握行车规律,不开盲目车;

十要坚持预防为主,不开冒险车。

发生铁路交通事故怎么办?

铁路交通事故怎么赔偿?

4楼:暖瞳

铁路交通事故怎么赔偿? 首先,铁路交通事故赔偿依据什么?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铁路旅客运送期间发生旅客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要求铁路运输企业承担违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九十条、第三百零一条、第三百零二条等规定,确定铁路运输企业是否承担责任及责任的大小;赔偿权利人要求铁路运输企业承担侵权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当依照有关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确定铁路运输企业是否承担赔偿责任及责任的大小”。

旅客乘坐列车,就与铁路部门形成了一种运输合同关系,保障旅客的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铁路部门的首要义务。其次,旅客在这起事故上并没有过错。再次,《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属于行政法规,在侵权责任法颁布后,铁路事故赔偿问题应当归属侵权责任法调整,这不仅是因为新法优于旧法,而且法律效力明显高于行政法规。

对铁路**旅客的赔偿不应适用《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而应当适用合同法、侵权责任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在法理上确实存在一个问题,即乘用人赔偿责任限制。旅客乘坐列车是一个商业合同行为,强调风险共担原则,也就是说旅客在享受运输服务的同时也要担负起一定的风险,这样就产生了赔偿责任限制的制度。

“这个制度并不只是我国有,其他国家也都有这一规定,但是我国的这一赔偿原则被批判为有行政垄断色彩”。 其次,具体赔偿数额怎么算? 按照侵权责任法、民法通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若干问题的通知》等,其侵权的损害赔偿范围主要有14项,其中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住宿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因**护理、继续**实际发生的必要的**费、护理费、后续**费;死亡补偿;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赔偿;财产直接损失(行李损失)。

最基本的赔偿项目应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的生活费、精神抚慰金。依据现行侵权责任法,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可以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也就是说同命同价,就高不就低”。 伤残乘客的最基本赔偿数额应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

如果致残,还要支付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而这些费用都与乘客的受伤状况、本来的收入状况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程度而有所不同,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延伸阅读】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全文发生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详解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计算方法

这起交通事故如何定责,交通事故如何定责 5

1楼 专业交通律师 很遗憾,除非是车辆技术故障,单方事故,都是司机的全责。 这起交通事故如何定责? 2楼 张 电瓶车电动车什么的都属于交法的模糊定义,它们虽然时速可以达到六十以上,但都属于非机动车,既然划归成了是非机动车,他们就是弱势群体。如果这件事换成是机动车的话,那肯定就是对方的全责了。而且对方...

这起交通事故怎么定责,这起交通事故如何定责?

1楼 匿名用户 照理来说,白车全责。 因为障碍路段允许借道通行,黄车无错。 白车在此停车,本身就已经妨碍通行了,加上起步不注意观察,导致发生事故。 但也不排除定黄车全责可能性。 因为先进入障碍路段一方先行,只要白车不承认下车买早点。 仅从现场图来看对黄车不利。 其实,小事故没必要争责任,不管谁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