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鱼怎么做才好吃,气泡鱼是什么鱼

2021-10-30 20:08:36 字数 1753 阅读 7120

1楼:匿名用户

【气泡鱼做法】

(1)鲜肉去皮,用清水洗去夹杂物,务必洗净,如时盐藏品,则需进行脱盐,加1~2倍的水浸在缸中6-7h(夏季气温高不宜浸泡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品质),换水几次,捞出剥去鱼皮(皮晒干供制胶用)。

(2)切块,将剥去鱼皮的肉切成块,洗净后铺于竹帘上,滴除水分。

(3)调味:

a.配制调味液,根据市场卤菜红烧配料习惯,用辣椒油,五香、胡椒粉、酒、糖、味精、葱、蒜等,加入适量酱油及水配制调味液,熬煮时适量加入荤油或食油更佳,如加工咖哩鱼另配咖哩粉。

b.将鱼块放在铁丝筐内,浸入调味液内煮沸15~20min,使调味液充分渗入肉块,取上滴去液汁即成。

c.解毒:将调味后的鱼块装放方瓷盘内,然后一一排放高压蒸汽消毒柜中,加热消毒、杀菌20~80~15min/120℃,倒出部分卤汤汁,即得红烧鱼或咖哩鱼。

d.毒性检验:经白鼠、狗饲养无异变后。供食堂小批量食用,没有发现中毒事故,完全达到食用目的。

2楼:匿名用户

(1)鲜肉去皮,用清水洗去夹杂物,务必洗净,如时盐藏品,则需进行脱盐,加1~2倍的水浸在缸中6-7h(夏季气温高不宜浸泡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品质),换水几次,捞出剥去鱼皮(皮晒干供制胶用)。(2)切块,将剥去鱼皮的肉切成块,洗净后铺于竹帘上,滴除水分。(3)调味:

a.配制调味液,根据市场卤菜红烧配料习惯,用辣椒油,五香、胡椒粉、酒、糖、味精、葱、蒜等,加入适量酱油及水配制调味液,熬煮时适量加入荤油或食油更佳,如加工咖哩鱼另配咖哩粉。b.

将鱼块放在铁丝筐内,浸入调味液内煮沸15~20min,使调味液充分渗入肉块,取上滴去液汁即成。c.解毒:

将调味后的鱼块装放方瓷盘内,然后一一排放高压蒸汽消毒柜中,加热消毒、杀菌20~80~15min/120℃,倒出部分卤汤汁,即得红烧鱼或咖哩鱼。d.毒性检验:

经白鼠、狗饲养无异变后。供食堂小批量食用,没有发现中毒事故,完全达到食用目的。

气泡鱼是什么鱼

3楼:hao大森

气泡鱼是河豚。

河豚,俗称“气泡鱼”。古时称“肺鱼”。一般泛指鲀形目中专二齿鲀科、叁齿鲀科、四齿鲀科以属及箱鲀科所属的鱼类。

河豚为暖温带及热带近海底层鱼类,栖息于海洋的中、下层,有少数种类进入淡水江河中,当遇到外敌,腹腔气囊则迅速膨胀,使整个身体呈球状浮上水面,同时**上的小刺竖起,借以自卫。

河鲀具有众所皆知的圆滚滚身躯,一般体长在100~300mm左右,大的可达630mm以上。大部分生活在海中,但在淡水及海、淡水汇合处也可发现。

它们在水中吹动水和空气,使泥沙飞起,然后捕食躲在沙中的生物。因为牙齿和颌骨很坚硬,所以连极硬的贝壳也能咬碎。

全体椭圆形,前部钝圆,尾部渐细。吻短,圆钝;口小,端位,横裂。上下颌各具有2个板状门齿,中缝明显。唇发达,下唇两端向上弯曲在上唇的外侧。

眼小,鳃孔小,为一弧形裂缝,位于胸鳍的前方,体表密生小刺。背鳍位置很后,与臀鳍相对;无腹鳍;尾鳍后端平截。体背灰褐,体侧稍带黄褐,腹面白色;体背、侧面的斑纹随种类不同而各异。

4楼:匿名用户

网上都说是河豚,其实不是的。气泡鱼是窝斑鰶,俗名扁屏仔、油鱼、海鲫仔,在渤海一带叫做气泡鱼,可以油煎、红烧和烧烤,小细刺很多,但是肉味鲜美。

5楼:红色猎人

。回家一查说是气泡鱼的学名是河豚,有毒。秦皇岛、北戴河、**海岸、山海关,不版管是小烧烤摊还是权大烧烤店,都会有烤气泡鱼,而且吃烧烤的人们很少有不点烤气泡鱼的

气泡鱼是鳍波儿鱼在秦皇岛地区的简易叫法,鳍波儿鱼怎么个来由我就不知道了

泡菜鱼的做法,泡菜鱼怎么做好吃,泡菜鱼的家常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材料海鱼,泡菜,生抽 ,盐,油,葱,姜 做法1 鱼洗净 切块 2 泡菜 3 锅里放油先炒香姜丝 4 放入鱼稍稍煎一下 5 放入泡菜与鱼一起轻轻炒一下 6 再加入水浸过鱼 7 开中火 放入生抽 盐 少少的 8 加点料酒 9 汤汁快干后起锅 撒上葱段 上桌 家常泡菜鱼怎么做好吃,川味家...

鱼肚子你的鱼泡为什么有气,鱼肚子里的鱼泡起什么作用?

1楼 百度用户 鱼鳔俗称鱼泡,内含空气,可以使鱼调节身体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鱼泡最重要的功能,是通过充气和放气来调节鱼体的比重,从而调节硬骨鱼身体内外的水压平衡和控制身体沉浮。这样,它们在游动时,只需要很少的力量,就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稳定状态。 鱼肚子里的鱼泡起什么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鱼...

吃鱼泡到底有什么好处,鱼泡吃了有什么好处 吃鱼泡的营养价值

1楼 d北 只要是用营养的东西,适量的吃,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鱼泡是一种生物膜,含蛋白质,没有什么脂肪 吃这个肯定要比吃猪肉之类的红肉对身体要好啦 追问 这不等于没说嘛,我也知道有营养啊! 可是到底有什么营养成份 回答 成分 含蛋白质 脂肪 钙 磷 铁等。 性味归经 甘,平。 入肾 肝经。 功效 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