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篆刻里说的图纸是什么纸,图片上的篆刻字是什么?

2021-10-30 19:59:48 字数 1768 阅读 7561

1楼:匿名用户

篆刻用纸分两类

首先是起稿时用的,一般不用太好,毛边纸、宣纸、拷贝纸等即可,写好内容后覆盖印面,加水轻压,作用是把墨汁压到石头上

然后是盖印用纸,印刻好后需要沾印泥盖到纸上来看效果,此时宜用较薄的纸张,传统优先用连史纸(宣纸的一种)、或者一些较薄的宣纸也可,复印纸较硬不易出效果

我是刻印的,所以其他的对于初学者来说不用理解的太复杂

2楼:匿名用户

1、宣纸。2、拷贝纸。3、蜡纸坯。

3楼:火羊可可

篆刻里会用到三种纸

1:宣纸。以安徽省的泾县、宣城等地产的宣纸为佳,主要用于打印印花(也称印蜕)与拓印边款。

另外闽北地区和江西采用嫩竹做原料的连史纸纸张细腻纸质薄而均匀,洁白如玉,永不变色,防虫耐热,印拓效果更胜宣纸。

2:拷贝纸。拷贝纸是一种生产难度相当高的高级文化工业用纸,具有较高的物理强度,优良的均匀度及透明度,及良好的表面性质,细腻、平整、光滑、无泡泡沙、良好的适印性。

在篆刻中主要用于印章的设计、勾摹。另外就是在拓边款时覆在外层防止宣纸或连史纸被棕刷划破,并吸干水份。

3:蜡纸坯。是蜡纸没有进行上蜡工序时的原料,特点是薄而透光,吸水透水性极佳,用以过渡印搞,非常方便,效果也十分理想。

只是目前市面上很少有地方**,实在找不到可以用女生的化妆吸油面纸代替,其次是连史纸。

如果篆刻老师单说是图纸的话,我个人理解为拷贝纸,因为作绘图中会常常会用到。

**上的篆刻字是什么?

4楼:多元老人

多元汉字复

与图形符号输入法(多

制元码)可以直接打出【张晓芬制】四个字。本网页不能显示出繁体字,制成**如下所示:

5楼:薛暖暖环游世界

这种篆刻的字可能是一种文化底蕴

6楼:匿名用户

底款四个字是:张晓芬制。张晓芬是很有名气紫砂工艺师。

篆刻:请问纸上的图样怎么翻到石头上

7楼:匿名用户

篆刻上这叫“渡稿”,就是把设计好的图样转到石头上,方法很多,看你自己习惯。大致有如下几种:1、直接反写。

对反书文字很熟悉的人,通常可以直接反书印稿;2、利用镜子,把镜子里翻转的印稿照样写到石头上;3、水渡法,先用石头在连史纸等薄而韧的宣纸上压出一个印痕,在纸上印痕范围内,用毛笔蘸浓墨以正文书写印文,然后按原压印痕迹墨迹对石头印面贴到石头上,在纸的背后略湿水,垫几层纸压实,揭开连史纸,墨迹会留在印面上。4、背摹法,与方法3类似,只是把连史纸贴到石头上后,再用墨笔在纸的背面描摹一次,让墨迹透过薄纸在石头上留下印痕。5、复写纸法。

与方法4差不多,只不过在石头和印稿中间垫一层复写纸,用硬笔背摹。还有其他一些方法,你自己多试试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了。

篆刻是用的什么材质的刀?怎么磨?有图吗?

8楼:独1自漂泊

钢刀用钢筋直接磨就是了,但是要先打扁有一定厚度,宽度适中 分几种:平面刀 就跟普通刀的磨法一样的保持刀锋是平的就对了 斜面刀 就是刀锋是斜的 还有一种就是尖的 磨完了之后还要用细线紧密缠绕以增加摩擦力 **自己搜

9楼:匿名用户

一般使用的材质是合金钢的

刀口基本是不需要磨的。

如果是需要适合自己的道具,你比如说学习齐白石的冲刀的话,那么刀具一般都是特制的,我见过一位老师就是用那种比较大而且厚的刀,拿在手里很有厚重感。

古代印章上刻的什么字,篆刻印章上一般都刻上什么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古代印章,是根本不懂印章的人糊弄人的东西。所有的字确实都不对。 2楼 匿名用户 忽悠人的东西,印到纸面上的字都是反的。 篆刻印章上一般都刻上什么字? 3楼 ok小 字体一般为篆书,形式有朱文和白文 内容一般有姓名印 表字印 号印 年号印 斋堂馆阁类印 收藏鉴赏印 成语或吉语印。...

请问,图中篆书写的啥,请问图中的篆书是什么字?

1楼 匿名用户 将 顺时针方向旋转90 看那两个篆书文字右起为 盛记希望能帮到你。 2楼 无量寿佛,不过 无 好像是异形字 请问图中的篆书是什么字? 3楼 斯茹他爷 肃止入相 肃止意思是虔诚恭敬之意 诗经有 有来雝雝,至止肃肃 句 4楼 从右往左,竖读 用之勿相 请问下面图中的篆书是什么字? 5楼 ...

请问玉牌上这个红章雕刻的是什么字,篆字吗

1楼 鬼子炮楼 玉雕大师杨曦的落款。 他有三个款,南石 龙形 辰 你这个是龙形款,龙款不是字,而是一个龙形图案。 请问下谁知道玉牌的后面刻的这个印章里面是什么字? 2楼 看山是山 右下角是 月 左上角是 之 其他两个是臆造的没有这样的篆体字 请问这块玉牌上雕刻的文字是什么?什么字体? 30 3楼 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