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二十五的书籍价格书籍保存挺好

2021-10-30 17:59:54 字数 538 阅读 8440

1楼:银元的收藏

如果是石头记、西游记、水浒、本草之类的**不高也就是1000多点,如果是金石篆刻之类的**就很高了,晚清存世量的书籍还是有一些的!!

满意请采纳

2楼:城市发现

这个得具体看,不是保存好的**就高

古籍的价值主要看几个方面:

1、文献价值 古书籍所描述记载的史料非常丰富,是研究古代社会不可缺少的第一手材料,因此古籍的价值首先体现于它的文献价值。

2、版本价值  古籍的版本种类很多,一般来说,稿本(作者的原稿)、旧抄本、原刻本、精刻本、初印本以及各类活字印刷本等版本的价值更高。

3、艺术价值 有些古籍字体雕刻精美,印刷水平较高,如精写本、精刻本、各种套印本、红印本、拱花等。

4、学术价值 如名家稿本、精校本以及在某一学术领域有独到见解或较为少见的稿本、写本、批校本、过录本等,都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5、文物价值 有些古书,抄写或刻印本年代久远,流传又稀少,如宋版书存世不多,无论从纸质、墨迹、印刷技能、装帧水平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文物考古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