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琥死了一半了,有救么?现在移盆可以么

2021-10-30 09:19:36 字数 4395 阅读 2859

1楼:极烈

金琥是比较适合在沙质的土壤里存活的,你上面提到的这个问题是浇水过多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有点缺肥料.

建议你先将花移至通风,较阴凉的地方.因为你在现在这个时候换土会让它有些不能适应(一般在春天换土,或者清明).在此期间不要浇水,等见到有小刺从顶段长出证明花已经恢复元气.再浇水.并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一定能养好.

还有金琥从直径20厘米开始每1-2年都要换盆一次,换盆时,因其满身都是锋利坚刺常常刺伤人手,采取如下方法安全快速省时省工。 将盆栽自根金琥的四周泥土,用花铲先行松动离盆,用软绳,打成瓶口结,套在球体中部偏下,把瓶口结拉紧,轻者用一手提起绑好的金琥,另一手清除宿土,修剪过长老根败根,将其移入早已备好能适应其生长的大一号盆中,填好周围新土,分几次摇动,直至盆土充实球体不动摇,然后放在荫凉通风处逐渐接受阳光。新盆的泥土中部,应挖出一坑使余根伸长,并铺一层稍厚草木灰,防止烂根。

亦可将球暂时吊起,待根部晾干再植。也可以用干的培养土,不要当时就浇水,过几天在浇水好了.

2楼:大诚橱柜边先生

金琥最怕烂根,按你的叙述多半是回天无术了.

你把它静置不要再动了,看看是不是可以缓过来.

移盆没什么作用,你可以用细的金属丝向下通一通,帮助根系呼吸一下.

金琥仙人球怎么换盆

3楼:翻滚吧云盘

金琥仙人球的换盆方法:

先找到比较厚的人造革手套。

将盆壁四周用手连续拍打,盆土会与盆壁产生缝隙,带上皮手套包住球体,将花盆倒扣手掌上托住,一手轻拍盆底,盆土就会一下出来了,清理旧盆土,移栽到新土壤里即可。

4楼:匿名用户

用棍子把花盆边上的土弄松,然后用两块泡沫夹住球的两边,慢慢的提起来,另一个盆放入适当土,把球放进去,继续加土

金琥为什么会变长,如何换盆?

5楼:零食物语

原因:照顾得当,长大了。

换盆方法:

给金琥换盆时,可以先将金琥盆浸入水中,在盆土浸透水之后拿出来,用柔软的东西(如泡沫)把金琥球体包住。然后从盆底的小洞将金琥连土一起往上推出来,将金琥连土整个放进准备好的大花盆中,再用配好的土壤填好,最后在15天之后浇一次水就行了。

金琥养护技巧

要养出好看的金琥,其实不能等到金琥充满盆时再给它换盆,大概一年左右就要给金琥换一次盆土。

每年的3、4月份是最适合给金琥翻盆的时候,将金琥从盆里取出来,修剪掉老根,千万不要伤到金琥的主根。修剪好后,将金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到剪口风干,就可以移种到花盆里了。

金琥花盆里的土,可以放排水性好的沙质壤土,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有机肥、草木灰、木炭灰和少量的骨粉,搅拌混合与土壤里,可以增加土壤的肥力。为了防止金琥烂根,可以用水煮、暴晒和喷药等方法把花盆消毒一下。

6楼:匿名用户

变长~说专业点 叫冒尖~~~~就是缺太阳晒~这东西不要浇水太多~~~

一般我换盆就是带几层厚手套换的,要不他的刺太吓人了

7楼:根当

它在生长嘛,.不要浇太多水,不要冷风吹,可以晒太阳,夏天要半阴环境,肥沃,石灰质或砂质土壤,每年翻盆一次!

8楼:锦瑟华彩

我问了养仙人球的,他说要控制浇水,光照要足,还有注意定期转盆,不然它会往一边长。

金琥换盆后,从根往上开始变黄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金琥换盆后从根往上开始变黄,主要是在换盆时根系伤害过重,受伤的根系在没有愈合之时浇水之后被水中的细菌感染引起根腐后发展到球茎,象这样球体变黄的金琥是比较难救治的,可使用400-500倍液的多茵灵进行浇灌,浇后移到室内向阳通风处,适当的松盆土,有利盆中积水排出,有利根系恢复生长,最近不易晒太阳以防脱水死亡。

10楼:大驴

金琥是比较适合在沙质的土壤里存活的,你上面提到的这个问题是浇水过多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有点缺肥料.

建议你先将花移至通风,较阴凉的地方.因为你在现在这个时候换土会让它有些不能适应(一般在春天换土,或者清明).在此期间不要浇水,等见到有小刺从顶段长出证明花已经恢复元气.再浇水.并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一定能养好.

金琥仙人球怎么养?以及用什么样的土,怎样浇水?(都养死两盆了…)

11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秘诀,只要了解了它的生长习性就好了.

以下是我个人的经验:介质,一般来说含沙量在60%以上的土壤就可以了.

水肥,其实我们一般从市场上的回来的金琥或仙人球,已经很好了,不需要太多特别 的养护,切忌勤浇水尤其是在气候湿润的南方,其实严格来讲是不需要浇水的,对于植株叫大的金琥,每周往期球体上喷适量的水就可以了,水量视植株大小而定,因为在国内的话一般来说除了新疆等特别干旱的地区,是不需要浇水的,楼主可以想象一下沙漠里的类似植物,因为这类植物体本身就储藏了大量的养分,另外其在空气中吸收水分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很多人老是今天去弄点水,明天弄点水,到最后不是烂根,就是植株生病腐烂;肥料的话基本就不需要了.

光照:这类植物是吸光的,所以呢,放在阳台就可以了,注意要放置在儿童不易接触到得地方,这类植物还是相当的危险滴,尤其是金琥,**在不小心的情况下被刺一下都相当的难受,所以楼主家里要是有小朋友的话,建议还是找一个既能接受一定得光照,方便养护和观赏,又要小朋友不易接触到得地方.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经验,希望可以帮到楼主.

另摆渡了一点关于这类植物的生长习性,以供参考:

金琥性喜阳光充足,如能放置玻璃缸内或罩上塑料袋,则生长更佳。

但夏季宜半荫,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中午前后应遮荫,避免强阳光灼伤球体。在上午10时以前或下午5时以后,可将它置于阳光下,促使多育花蕾,并可避免过分遮荫,球体变长而降低观赏价值。越冬温度保持8~10℃,并保持盆土干燥。

12楼:匿名用户

1、用瓦盆养,透水又透气;实在要嫌瓦房盆难看,可以在外面再套一个瓷盆或塑料盆;不要用塑料盆或瓷盆、紫砂盆去养。

2、用沙壤土,并在盆的底层混入一定量的骨粉作基肥,基肥距根系至少7厘米以上;

3、平时多见阳光,夏季中午要遮阴;

4、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5、冬季要在十二度以上的室内越冬,否则易发生冻害。

13楼:匿名用户

家里养的金琥大都为嫁接球。大都为广州、深圳=南方地区进行养殖,然后成品后转到各地进行批发销售。

因为球体硕大,且属于强刺球。所以根福大都裸根运输。

由于上述说的这些原因,当金琥拿到各处散家后,大多数卖家因不得其种植方法(主要原因是刺坚硬、刺多、球体大),所以大多数是将球直接摁到土中,不舒根,不覆土。栽植后宜不浇水(金琥不浇水可活1年以上),所以买的球大都是未仔细栽植过。

楼主以后在购得金琥后可轻触球体。看看球体有无移动。如有异动,在春东季节不可浇水。夏秋在室外可直接浇水,干透浇透。如果在室内,春东宜不可浇水,夏秋季只得用水喷施土壤表面。

新买来的金琥1年内不得施肥。

14楼:匿名用户

盆栽用土,要求排水透气良好、含石灰质的沙土或沙壤土。

仙人球管理很简单,平时2周浇一次水,30度的天气5天浇一次水,30度以上3天浇一次水,浇水时绕一周浇,33度以上温度还要避开阳光,冬天不要放在室外。还要每个月跟着阳光转一个方向,避免长歪了。

没有根的金琥怎么养,用什么土种植,要详细些!

15楼:超级酷乐猫

没有根的金琥养殖方法:

发现金琥有伤的地方好了,或者金琥根部干燥可以下土放到土里了,不要埋土里放在上面就行了,土和盆要最好用小块的,4份煤渣+4蛭石+2份土,不要浇一滴水。过一个星期浇透水,不要把水浇到球上。最好用盆底的小眼吸水上去,放在通风干燥地方先养根。

一般浇水后也不能见太阳,也要放在三天后就可能晒太阳了。然后就等着就行,一般在10天以后就有根出了。发根以后的10天不要烧水,那样会影响根部的发育。

在长根球体可能要变小或都萎缩,属正常现象,因为长根要水分。所以才这样。根长没长可以拿起来看下,如果有小根了就放上去。

过十多天估计长的差不多的时候用手轻轻的推推球,推不推的住自己能明白的。根长的越多当然也更稳了。长好根了可以拿太阳下面晒了。

注意浇水时不要浇到球上,想起来浇点,一月不浇也没事,不要三天两头的浇。不要着急,和人一样,人换了环境也要适应的。

气温要求:

养金琥季节很重要,气温更重要。一般北京在4月中旬养是最合适的气温差不多稳定下来了。温度在15度以上就可以种养了季节当然是春季最好了。秋节也能养,养的好能过冬。

准备工作:

买回家的金琥不能着急种,看根部湿不湿(不管有根无根)。湿或不湿先放在干燥的地方,让它先适应环境,再一个就是让它把在路上有磕有碰的伤自己养好,放在阳台最好了,又干燥又通风,不要晒到就行。4天时间是要放的,如果伤口大要适当延长时间,放心死不了的。

瓷盆中看不中用,塑料盆过两天就烂球。泥盆和瓦盆最合适。

我的牙掉了一半,怎么补上,牙只掉了一半,还有一半可以补吗

1楼 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这个的话你可以选择到附近的医院到牙科里面看看是不是可以补牙咯 牙只掉了一半,还有一半可以补吗 2楼 昆仑山泉水 这个,要看这半个牙的具体状态,只能请牙医看了之后,才能决定。牙医见多识广,有经验,不容易看错。要知道有的牙齿掉了一半,剩下的半颗牙的形状不理想,补上去的那部分不容易...

新买的金鱼和我家以前养的金鱼放一起为什么都死了

1楼 匿名用户 原因很多 其新买的金鱼带有病菌 不适应缸内的水质 温度的变化 水体增加鱼的数量,缺氧所致 用心观察会查出原因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鱼缸容量如何?如果太小不适合养过多的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新买回那两条鱼带有病菌 使其余鱼都感染了! 3楼 匿名用户 新买的金鱼要先消毒才能放到一起 ...

我以前在亚一金店买了个钻戒现在想换个大一点的怎么换

1楼 海盟婚钻珠宝 您好,首先你要找到你购买钻戒的店,带上当时购买的所有证书以及小票,参考他们店的售后服务进行换款,不是所有的品牌都支持换款的,如果支持换款的品牌一般只需要补差价就可以换一个新的钻戒,部分品牌会补工费,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love美美的春天 首先要找到购买钻戒的店,带上当时购买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