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际交往中,如何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

2021-10-30 04:17:06 字数 3407 阅读 5934

1楼:沐俊材

人际 亲爱的友友: 这个一定有帮助的,这个答案会告诉你我们的心里运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医生 胆大心细脸皮厚.

人还要勤劳多助人为乐,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帮助.尽力帮助..赢的好名声.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诚信待人,以事论物。在人际交往中,有四大禁忌:

第一,忌举止粗鲁。有人认为,在待人接物方面“粗针大线”、简单粗暴,才是劳动人民的本色,而文雅的谈吐,优美的举止都是资产阶级的“货色”。这种鄙视现代文明的小农意识,是非常有害的。

第二,忌乱发脾气。喜怒哀乐,人之常情也。但是自己的心情不好,应由自己来“消化”,却绝不可以向他人“发起攻击”,否则是很不文明的。

心情再坏,也不要丧失理智,而应当克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在思想上制怒。脾气暴燥,随便乱发脾气,不仅会伤和气,而且还会使人对自己“敬而远之”。 第三,忌飞短流长。

同事、朋友之间讲几句心里话,是不为过的,然而却绝不允许到处不负责任地传播流言披浯、搬弄是非。尤其应注意的是,切勿对他人的不幸幸灾乐祸,甚至望风捕影,添油加醋,把人家的隐私与苦楚作为自己的谈资。 第四,忌说话过头。

与他人相处,切勿说过头活,尤其是不要在公共场合和上班时间内,随随便便地跟别人打趣逗乐,开过“度”的玩笑。 总之,在人际交往中要受人欢迎,请君务必要遵守“三a原则”。该原则的含义,是要求人们在人际交往中,要尽可能地去接受别人、赞同别人、重视别人。

它所以叫“三a原则”,是因为在英文中,接受、赞同、重视这三个词的第一个字母,都是a。美国学者布吉林认为:“三a”有如满足人们自尊心的基本食物,在人际交往中,不可被其他东西所替代。

他的话是值得每位企业员工记取的,假如大家不想被人讨厌的话。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么? 人生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点。

人生在于过程!生命在于每一天,而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复 ,所以我们应该让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成为美丽和快乐。 所以应该调节自己:

1.欲望少点, 2.攀比少点, 3.

心态平衡点, 4.知足常乐多点 5.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

根据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让别人的生活状况左右了你的心情.

2楼:远远

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任何一个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周围有一个自己把握的自我空间,它就像一个无形的"气泡"一样为自己"割据"了一定的"领域"。而当这个自我空间被人触犯就会感到不舒服,不安全,甚至恼怒起来。

一位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一个刚刚开门的大阅览室里,当里面只有一位读者时,心理学家就进去拿椅子坐在他或她的旁边。试验进行了整整80个人次。

结果证明,在一个只有两位读者的空旷的阅览室里,没有一个被试者能够忍受一个陌生人紧挨自己坐下。 就一般而言,交往双方的人际关系以及所处情境决定着相互间自我空间的范围。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霍尔博士划分了四种区域或距离,各种距离都与对方的关系相称。

亲密距离 这是人际交往中的最小间隔或几无间隔,即我们常说的"亲密无间",其近范围在6英寸(约15厘米)之内,彼此间可能肌肤相触,耳鬓厮磨,以至相互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气味和气息。其远范围是6英寸到18英寸(15厘米~44厘米)之间,身体上的接触可能表现为挽臂执手,或促膝谈心,仍体现出亲密友好的人际关系。 就交往情境而言,亲密距离属于私下情境,只限于在情感上联系高度密切的人之间使用,在社交场合,大庭广众之前,两个人(尤其是异性)如此贴近,就不太雅观。

在同性别的人之间,往往只限于贴心朋友,彼此十分熟识而随和,可以不拘小节,无话不谈。在异性之间,只限于夫妻和恋人之间。因此,在人际交往中,一个不属于这个亲密距离圈子内的人随意闯入这一空间,不管他的用心如何,都是不礼貌的,会引起对方的反感,也会自讨没趣。

个人距离 这是人际间隔上稍有分寸感的距离,已较少直接的身体接触。个人距离的近范围为1.5~2.

5英尺(46~76厘米)之间,正好能相互亲切握手,友好交谈。这是与熟人交往的空间。陌生人进入这个距离会构成对别人的侵犯。

个人距离的远范围是2.5~4英尺(76~122厘米)。任何朋友和熟人都可以自由地进入这个空间,不过,在通常情况下,较为融洽的熟人之间交往时保持的距离更靠近远范围的近距离(2.

5英尺)一端,而陌生人之间谈话则更靠近远范围的远距离(4英尺)端。 人际交往中,亲密距离与个人距离通常都是在非正式社交情境中使用,在正式社交场合则使用社交距离。

3楼:学礼立己以礼达人

礼仪其实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有人与社会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那怎么样才能处理好这些关系呢?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与提升

如何处理好人与人的交际关系?拜托各位了 3q

4楼:夏之星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如何搞好人际关系这个话题,现根据本人经验,谈些不成熟的意见,供参考。但愿对你能有那么一点帮助。 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倘若搞不好人际关系,将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响。在现实社会中,由于各人的性格、秉赋、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产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阂,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来,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调整并加以改变。

人依据其年龄、性别、职业、职位、所处环境等情况而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在与人接触时,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行为规范,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处时,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在这里我仅就您所提出的问题,即如何与同事相处发表些意见。

首先,要处处替他人着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关系,就要学会从其他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善于作出适当的自我牺牲。 要做好一项工作,经常要与别人合作,在取得成绩之后,要求共同分享,切忌处处表现 自己,将大家的成果占为己有。

提供给他人机会、帮助其实现生活目标,对于处理好人际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替他人着想还表现在当他人遭到困难、挫折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良好的人际 关系往往是双向互利的。

您给别人的种种关心和帮助,当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得到回报。 其次,要胸襟豁达、善于接受别人及自己。要不失时机的给别人以表扬。

但须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夸张,从而使人产生一种虚伪的感觉,失去别人对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与同事交谈的技巧。在与同事交谈时,要注意倾听他的讲话,并给予适当的反馈。

聚神聆听代表着理解和接受,是连接心灵的桥梁。在表达自己思想时,要讲究含蓄、幽默、简洁、生动。含蓄既表现了您的高雅和修养,同时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说明观点、不伤关系的作用,提意见、指出别人的错误,要注意场合,措词要平和,以免伤人自尊心,产生反抗心理。

幽默是语言的调味品,它可使交谈变得生动有趣。简洁要求在与人谈话时掌握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与人谈话时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这样才会以情动人。

此谓之生动。当然要掌握好表达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断的实践,并不断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养,拓宽自己的视野。 最后,要抽时间和同事打成一片。

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以爱好结交朋友,也是一种好办法。另外,互相交流信息、切磋自己的体会都可融洽人际关系。 搞好人际关系是一门艺术。

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臻于娴熟。希望你能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作一个自我分析,从而冲破自我封闭的篱笆,虚怀若谷,去建立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

怎样处理人际关系我,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1楼 中公教育 公务员面试题应试技巧之 人际关系题 1 答题思路 分析题目情景,把握矛盾。 根据题干找出身份 对象和矛盾。 分析产生矛盾的原因。 找到合理的原因,为提出既针对又合理的解决办法做铺垫。 提出解决办法。 2 处理原则比如 与领导之间 对领导要服从 对领导要学习 对领导要多沟通 多汇报 正...

如何正确引导高中生人际交往,如何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

1楼 悠悠一点残荷泪 高中生已经接近成年人了,他们的思维方式方法却还是孩子状态,建议学校家长一起努力,用事实案例来引导。 如何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 2楼 匿名用户 人际交往是人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人的许多需要都是在人际交往中得到满足的。如果人际关系不顺利,就意味着心里需要被剥夺,或满足需要...

怎样更好地和周围的人处好关系,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1楼 迪总 在实践中练习这些技巧,变成为生活成功充实的交际大师。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2楼 因果日记le盓 社会交往能力是指妥善处理组织内外关系的能力 包括与周围环境建立广泛联系和对外界信息的吸收 转化能力,以及正确处理上下左右关系的能力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应是个体在与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