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才能提高成绩,怎样学习才能提高成绩?

2021-10-30 04:10:30 字数 4170 阅读 3215

1楼:百度网友

成绩,买一些参考书,提前学习,做练习,等老师讲了再温故知新,我觉得提前学习可以给你争取很多时间。多做练习,

2楼:匿名用户

如何提高学习成绩?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在学校不仅要发展各项长处,更应该好好学习,但是怎么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呢?你可以通过以下3个方面来提高成绩:

1、想法上的改变:先有认识,再有想法,通过考试发现一些事情与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好的结果不是期待来的,那么是不是以前的学习心态、做法有不完善的地方,一些方面是否需要改变?只要有改变的想法,那么这才具有改变的前提。

2、做法上的改变:不想失败,梦想成功,以前的做法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那么要想下一次考试取得好成绩,学习计划、方向、时间分配都得做一定的调整。3、确定措施:

要想解决问题,是不是先静心全面的思考一下,你的现状是如何造成的?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利用,有什么资源可以利用,想达到什么程度等等。找到自己问题所在,明确方向,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努力实践了,最后结果不尽人意,那样可以求助别人。

最起码我们在做,努力的做,而不是获得某种安慰或者方法再去做。之前在我读初三时,我理解力经常不好,听课提不起神,我的各科考试成绩都很差。直到看到了开发智慧的“特斯拉大脑潜能训练”,学习之后,情况才开始改变。

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好了,看书不再走神,考试成绩都提升了很多。这些体会应该对你有帮助,争取时间好好奋斗,未来一片光明!

怎样学习才能提高成绩?

3楼:匿名用户

想要让学习成绩好起来,除了要努力刻苦外,还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苦学加巧学才能快速提高学习成绩。依据这4个方法进行训练,就能提高你的学习成绩,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1计划性:制定计划,是学习成绩提高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学习要有计划性,制定计划可以是长期的计划,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长期和短期都有,你也应该有自己的“计划”,比如长远计划为一年:“我今年要达成哪些目标,今年要做多少套题,今年要突破哪个科目的短板等。

”短期计划为一周:具体根据长远计划去细分,再根据一周计划去分到每日计划,每日计划可以在当日起床时制定,洗漱好后花几分钟想一想:今天要干什么?

今天要做哪些题,今天要掌握多少知识点......积累下来,也许以前让你遥不可及的梦,原来距离自己这么近。

2先预习:养成预习的习惯,在学习新知识时,提前预习,收获最大,你知道了你有什么疑惑,对哪些不懂,哪些需要问,哪些需要注意,知道了这些点后再去听老师的讲述,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比其他没有预习的同学要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新知识的核心要点。

3再复习:温故而知新,对于当日学过的知识,要及时的巩固,人的记忆遗忘规律是这样的,在第一天时,遗忘速度是最快的,如果没有及时复习,就会只记得大概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会越来越弱,到了第6天,记住的就基本不会遗忘。也就是说,如果学的新知识,到第六天还没有被遗忘,那么表示你已经很好的记住它了。

在计划中,复习回顾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将所学的知识点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每周回顾,每月回顾,才能将大部分知识点牢牢地悟透彻。具体做法:可以在每天临近睡觉的时候,将一天所学的知识点过一遍,到了第二天会发现很有效果。

4记录错题:每一科都备一本错题,将平时考试中所错的题目记录在对应的本子上,在考试前,把复习中心放在错题本上,精准定位,迅速回顾自己不足的短板。记得在初二的时候,我注意力不好,写作文总是提不起神,导致各科学习成绩也很糟糕。

直到看到一个能让我激发潜能的(特斯拉大脑潜能训练),看完后,才改变了我这种糟糕的境遇。全面提高我大脑的潜能,上课不在走神,我各科的学习成绩进步得很快。相信这些阅历应该对你有帮助,争取时间好好奋斗,加油!

4楼:德念珍

1.在学习某一学科的时候,要做到预习的作用。

2.在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在课堂上,也要记笔记

3.当然我们记完笔记不可能放到那里,所以说我们下完课之后去看一看笔记,读一读笔记,以便加深笔记的内容。

4.回家后将作业做好之后可以刷一点题目,遇到不懂的题目,我们可以将它画起来,然后到最后来的时候呢,我们将它慢慢的深入去了解这个题目的过程,然后慢慢的去做这道题目。如果我们遇到不怎么确定的题目的时候,你先选择你最认为的那个答案,到时候你再返回来仔细的多读几遍,如果你还是不懂的话,隔几天再来看一下,隔几天再来看一下,直到自己会做为止。

5.当然除了刷题目,我们还需要将错题抄入错题本,我们抄入错题本之后,每天也要去巩固复习,每隔几天去做一下,每隔几天去做一下,以便加以我们的记忆,这样不至于在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

6.最后也要让大脑适当休息,太过于用脑是会对大脑造成伤害,反而下降记忆力。

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冲进前三

5楼: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绩是真的吗?

6楼:麻豆传媒阿刚

六零后叔告诉你,选对学习方法,才能快速提高学习成绩,是啥方法

7楼:那都不算事儿

如果你的手机号是你这次考试成绩你能打多少分~

8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你现在是读初中还是高中呢,想提升自己的成绩首先要了解自己成绩差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到自己,如果说跟不上老师讲课的进度或者说自制力比较差的话可以报一个辅导班,辅助自己进行学习,也可以一对一进行辅导。

提前给自己做一个升学规划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使自己以后的升学事半功倍。

怎样学习才能提高成绩?

9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你现在是初中还是高中呢?想要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话,首先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确切的学习计划,有了目标之后才能有学习的动力,有了计划之后才能更好地去学习。

如果自己没有适合的学习方法,可以考虑给自己找一个专业的机构帮助自己学习,不管是报一个辅导班还是进行一对一辅导,对自己成绩提升都是比较有帮助的。成绩提升不理想的话也不要气馁,可以提前给自己做一个升学规划,有很多的升学方案可以帮助你考上理想的学校,早帮自己规划,升学时的选择才会更多。

10楼:候平惠

首先打好基础,基础很重要,平日老师讲的基础概念等一些东西要熟记于心,滚瓜烂熟不能只达到了解熟悉的程度;

其次老师上课讲的内容要做好笔记,老师讲完之后你要自己再练习一遍,有不懂的问题要自己先思考后解决不了再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

最后来到了自己做题的阶段了,做题中遇到问题先自己思考,然后求助于别人,如果这道题是你自己做完的当然很好在复盘一下,如果是你请教别人做出来的 那么你就需要想一下那地方的知识点没有学到。

11楼: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绩是真的吗?

12楼:那都不算事儿

如果你的手机号是你这次考试成绩你能打多少分~

13楼:风吹蒲公英飞满天

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如何才能提高成绩?

14楼: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成绩了

15楼:小张与你谈教育

相关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非常简单,那就是努力,只有努力才能够提高学习成绩。

16楼:情感e解忧**

提高成绩主要就是基础知识结合习题练习,需要这样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的。

17楼:艾稚

其实这也是一个大多数人困惑的问题,不仅需要努力,还需要坚持,当然还必须做出成绩来提高成绩这种事不是一朝一夕,可能是三年5年,但是你每天都在努力,肯定会厚积薄发的。

18楼:本代蓝

提高成绩首先要找出自己的弱项,如果是理科的话课后多做习题,不会就问这样你的成绩才能提高。不要装做会善于交流。

19楼:匿名用户

好好学习,认真细致,没有捷径,不要怪学习方法什么的,如果智商没问题学习还不行那就是没努力。

20楼:zhhzhh木

提高成绩首先要发现自己的弱项,然后逐个逐个去突破。

21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你是初中还是高中?成绩不理想的话,如果时间还来得及,那么你可以在你们当地找专业的辅导机构辅导一下,不管是辅导班还是报一对一都是比较快速提升成绩的。如果学起来实在吃力,建议你能进行一下升学规划,还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规划,这样升学时才会事半功倍的。

22楼:揭忆辰

我认为只有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一定会提高成绩。

运动为何能提高学习成绩,体育运动能提高学习成绩吗

1楼 宸哥 身为70 80后的爸爸妈妈们,一定对体育课被所谓的主课占用印象深刻吧,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您是不是也曾经萌生过,这样的念头 孩子学习时间宝贵,还是不要运动了吧 请耐心读完这篇既有故事,也有科学结论的深度好文,了解运动对于孩子的成长,乃至我们最为关心的学习成绩问题,都有哪些益处吧! 1 零时...

数学,刷题能提高成绩吗,刷题有利于学习成绩提高吗?

1楼 何慧 题海战术的前提是,每一道做过的题及与之类似的题目都会做。如果每次做,每次做,刷题就没有意义。 2楼 嚤 兲 輪 前提对基础掌握的牢固 3楼 星宇睿晨 并不能,只有掌握了基础才可以 4楼 锐骏琛赫苑 题海刷题,反正你也只是想临时提高下成绩,根本不是全身心投入。深入分析多理解思考,一切知识点...

怎么可以提高语文学习成绩,如何提高学生的语文学习成绩

1楼 子房志亡秦 语文是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没有积累是学不好语文的。 楼主几年级了? 如果没有上高中就还来得及积累,平时多看看书,做做读书笔记。 如果已经高中只怕来不及了,只有多背背老师给的笔记资料卷子什么的吧。 2楼 匿名用户 要养成多问 多看 多记 多学 多积累的习惯啊! 如何提高学生的语文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