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活跃初中体育课堂教学气氛,体育课中怎样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

2021-10-30 03:50:45 字数 1157 阅读 6723

1楼:匿名用户

一、营造高中体育课堂气氛的几种方法

1.沟通情感:教师上课时语言神态亲切,会让学生觉得很好接近,会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和积极性,并通过适时交流沟通,加深感情。

2.激励教育:每个学生都有着较强的进取心和好胜心,他们渴望自己的闪光点能在同学、教师面前表露出来并得到肯定,所以教师要多多激励学生上进。

二、在高中体育课堂气氛营造过程中教师存在的几点不足

1.教师教学手段单一,学生学习兴趣不够浓厚

在教学过程中,有很多老师语言平淡没有激情,教学手段单

一,运用传统的灌输式方法进行教学,这样就导致了学生学习和练习的积极性不高,上课感到乏味。教室上课效果很不理想,学生的上课情绪比较低落,不能达到教室满意的程度,并且学生在上课时秩序比较混乱,导致教师很难完成教学目标,出现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教师没有合理地应用一些教学手段进行穿插教学。

2.教师教学思想落后,学生学习积极性不能很好地得到激发

在我教学过程中发现不少的老师依然存在一个老问题,那就是在新课改的背景下不能将自己老一套的教学思想进行转变,将新的教学思想与教学进行融合,依然用传统的“多讲多练”的教学思想进行当代的教学实践,这样就使学生总是处于被动地听而不能主动地学,教学效果非常差。

3.教师不注意观察学生内心所想,给学生定位不够准确

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一个准确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达到此目的必须在课上和课下认真地观察学生,总结出学生属于哪一个类型进行因材施教。可是有很多的老师并不是很注意着一点,上课只是单一的课堂讲述,不会针对学生的自身情况做出一个合理的上课方案,将学生放在了一个水平面上,平时不注意观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导致学生在上课时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要么学习积极性特别高,要么就是特别低迷,严重地影响了教学质量。

2楼:每天一个

讲点段子,注意节奏就好了

体育课中怎样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

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适当地在体育课堂和活动中添加相对应的娱乐性活动和趣味性的游戏,并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样才能让体育课更加的生动和有趣,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兴趣点。

4楼:重庆餐饮美食汇

一节课都在做游戏,参与感很重要

如何让体育课堂活跃起来

鲸鱼外教培优英语老师上课时,课堂气氛怎样

1楼 匿名用户 课堂气氛很能说明老师的责任心和教学水平。鲸鱼外教培优英语的老师全都是英美本土在校执教的优质教师,拥有平均5年以上英美中小学在校教学经验。鲸鱼的课程有老师分别提问学生回答,有学生们互相做老师提问回答,还有老师提问俩学生抢答,课堂气氛真的好棒! 打听一下,鲸鱼外教培优英语的老师教学经验怎...

如何让农村初中语文课堂活起来,怎样让初中语文课堂“活”起来

1楼 毒蛇硬哟 摘 要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许多农村家庭也把孩子送到城市学校就学,这就严重影响了农村初中生源数量和质量。为了能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 就要抓住语文教学的主阵地 课堂,尽量使课堂活起来 以此提高语文教 怎样让初中语文课堂 活 起来 2楼 扶桑...

怎样让学生成为体育课堂学习的主人

1楼 匿名用户 一 体育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二 让学生多一些想象和创新意识 三 让学生多一份责任心 四 给学生多一份自信心 如何让中学生成为体育课堂学习的主人 2楼 我恨我辣么帅 激发学生学习的求知欲望 教给学生学习的方法 开发学生的智力 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 使课堂教学真正成为师生共同参与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