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界的两千年问题是,计算机界提到的2000年问题指的是什么

2021-10-29 14:25:24 字数 3032 阅读 2580

1楼:匿名用户

千年虫?!

是指计算机时间不能从1999跳到2000,而是从1999跳至1900。只是时间错乱的问题。如果不是和时间有密切关系的计算机不必在乎。

而且现在的计算机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了,各个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都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修复。

2楼:百度网友

就是"千年虫"问题,过去的计算机系统的年份设置是2位数的,结果到了1999年,快进入2000年的时候,问题来了,99年下来没法了,不能00年,因为可能1900年,数据库系统没法用了

. 近年来计算机界常提到的“2000年问题”指的是 。

3楼:超超

您好您说的是“千年虫”问题

在设计计算机的程序时规定了的年份仅用两位数来表示,那么无论遇到是哪一个世纪的,计算机都会老老实实地取年份中的后两位来表示其年份,决不会采取四位数来表示年份的。也就是说,假如是1971年,在计算机里就会被表示为“71”,而假如是2002年,计算机就会将其年份表示为“02”。这样的话假如要计算相差多大,计算机要用02减去71了。

这就是千年虫(计算机2000年问题)。

计算机千年虫(2000年问题)的定义:

2000年问题,就是指在某些使用了计算机程序的智能系统(包括计算机系统、自动控制芯片等)中,由于其中的年份只使用两位十进制数来表示,因此当系统进行(或涉及到)跨世纪的日期处理运算(如多个日期之间的计算或比较等)时,就会出现错误的结果,进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系统功能紊乱甚至崩溃。

另外,更广泛的讲,2000年问题还包括其他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在一些计算机系统中 ,对于闰年的计算和识别出现问题,不能把2000年识别为闰年,即在该计算机系统的日历中没有2000年2月29日这一天,而是直接由2000年2月28日过渡到了2000年3月1日;

另外一个是在一些比较老的计算机系统中,使用了数字串99(或99/99等)在程序中来表示文件结束、永久性过期、删除等一些特殊意义的自动操作,这样当1999年9月9日(或1999年4月9日即1999年的第99天)来临时,计算机系统在处理到内容中有日期的文件时,就会遇到99或99/99等数字串,从而将文件误认为已经过期或者将文件删除等错误操作,引发系统混乱甚至崩溃等故障。这个问题有的时候也被称为“9999虫”。

2000年问题(英文为 year 2000 problem)在国际上有各种各样的叫法,比较通俗的一种就是“千年虫”,英文为millennium bug,其中 millennium 是“一千年”的意思。而bug在汉语中是“臭虫”,它是美国常用俗语,在计算机界表示那些程序开发中没有注意到的漏洞和毛病。2000年问题就是当初设计程序时没有注意到的一个毛病,它在2000年来临时才发作,所以我们把他叫做“千年虫”(millennium bug)。

另外,国外经常把一千(kilo-)简写为k,所以2000年问题(year 2000 )国际上也简称为y2k,其中y是英语单词year的简写,2k是2000的简写。

计算机问题

4楼:草是一颗植物

驱动没装好的原因,装驱动的时候先把扫描仪电源关掉,等到安装到中间的时候会提示打开扫描仪的时候再打开。

扫描仪是利用光电技术和数字处理技术,以扫描方式将图形或图像信息转换为数字信号的装置。通常被用于计算机外部仪器设备,通过捕获图像并将之转换成计算机可以显示、编辑、存储和输出的数字化输入设备。可分为笔式、平面扫描仪等类型。

扫描仪对**、文本页面、图纸、菲林软片,甚至纺织品、标牌面板、印制板样品等三维对象都可作为扫描对象。提取和将原始的线条、图形、文字、**、平面实物转换成可以编辑及加入文件中的装置。

扫描仪中属于计算机辅助设计中的输入系统,通过计算机软件和计算机,输出设备接口,组成网印前计算机处理系统,而适用于办公自动化,广泛应用在标牌面板、印刷行业等。

将印刷好的文本扫描输入到文字处理软件中,免去重新打字之麻烦;

馈纸式扫描仪又称为小滚筒式扫描仪,馈纸式扫描仪诞生于90后代初,由于 平板式扫描仪**昂贵,手持式扫描仪扫描宽度小,为满足a4幅面文件扫描的需要,推出了这种产品,有彩色和灰度两种,彩色型号一般为24位彩色,也有极少数馈纸式扫描仪采用ccd技术,扫描效果明显优于cis技术的产品。但由于结构限制,体积一般明显大于cis技术的产品。

扫描仪可分为三大类型:滚筒式扫描仪和平面扫描仪,近几年才有的笔式扫描仪、便携式扫描仪、馈纸式扫描仪、 底片扫描仪和名片扫描仪。

计算机界提到的2000年问题指的是什么

5楼:郁闷的太阳

千年虫吗。好像就是时间格式的问题

近年来计算机界常提到的“2000年问题”指的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2000年问题,是指在某些使用了计算机程序的智能系统中,由于其中的年份只使用两位十进制数来表示,因此当系统进行跨世纪的日期处理运算时,就会出现错误的结果,进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系统功 能紊乱甚至崩溃。

7楼:匿名用户

2000年问题是因为计算机软硬件等各种应用系统,只采用2位十进制数字来表示年份。当系统日期从1999年12月31日转到2000年1月1日时,用来表示年份的后2位数字00,与1900年的00一致,让系统误以为是1900年1月1日。

8楼:匿名用户

就是以前的电脑计算年份只算后两位,导致会计算错误,现在都是4位数了,就不会有问题了。

9楼:匿名用户

千年虫问题,这都哪辈子的问题了,还近年来!

近年来计算机界常提到的"2000年问题"指的是

10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2000年问题是指由于目前世界上大量计算机系统采用二位数记录年份,在2000年时,年份会出现00的情况,从而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影响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也会导致与此相关的许多行业(如银行、保险等)的经济损失,甚至造成社会混乱。在当今这个计算机大量普及的信息社会中,这个问题具体的调整与修改工作将是一项非常庞大和复杂的工程。

1900-1999

计算机2000年问题造成的损失是什么损失?

关于计算机的问题,有关计算机的问题

1楼 薛 知秋一叶 ip是英文inter protocol 网络之间互连的协议 的缩写,中文简称为 网协 ,也就是为计算机网络相互连接进行通信而设计的协议。在因特网中,它是能使连接到网上的所有计算机网络实现相互通信的一套规则,规定了计算机在因特网上进行通信时应当遵守的规则。任何厂家生产的计算机系统,...

机械设计自由度的计算,请问这道机械设计的题目的机构的自由度应该如何计算?

1楼 是指能活动构件数目 机架不算,因为是固定不动的 虚约束不算,因为那个构件是随着别的构件运动的 这样说明白码? 请问这道机械设计的题目的机构的自由度应该如何计算? 2楼 可轩 滚子与杆3连接为局部自由度,滚子不计入活动构件数。 1 2 3 4 5 凸轮与大齿轮 6 7 8 9,活动构件数n 9 ...

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多少千万亿次

1楼 匿名用户 据美国《新科学家》 报道,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也越来越快,大型超级计算机不断问世。国际top500组织是发布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排名的权威机构,他们以超级计算机基准程序linpack测试值为序进行排名,每年发布两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在11月份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