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时候浮躁怎么办,考试时心里很浮躁该怎么办

2021-10-29 12:45:18 字数 1529 阅读 6132

1楼:sha飞翔

你的问题大多数人都在这情况下都会产生,只是每个人的受影响程度不同罢了.

考试时候的紧张并不一定是有害的,紧张可以提高人的集中力但象你这种程度有些过了,所以才会有烦躁不安的情绪我读高3的时候,老师也经常教给我们一些方法,消除紧张,两个练习可以助你进入放松的状态。 (1)有意识地控制呼吸 把一只手放在胸口上,另一只手放在腹部,吸气时,手会升起来,试着慢慢数数从1到4,呼气时也慢慢数到4,口、鼻呼吸都可以,不要大口吸气,整个过程需要4分钟。 (2)想象美好景象 想象一些宁静、美丽的景象,直到你觉得已经得到完全的放松。

重点放在幻想图像的经历和感觉,体验、享受图像所带来的愉快,而不是图像本身,假如能够想象到声音,综合视觉、听觉,效果会更好。 快速消除紧张法 在发考卷以前,假如有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消除紧张的方法——— 松肌肉 把脚平放在地板上,用两手抓住椅子的两个把手,脚用力扒住地,手向上提椅子,拉紧肌肉,持续5秒钟才放松手臂和脚,这样做会使整个身体都放松,假如有必要可以反复做几次。 三次深呼吸 通过鼻腔吸气,感觉空气布满腹部,憋气1秒钟,通过口腔鼻腔呼气,缓慢排出空气。

重复做两次。由于是深呼吸,通过空气进出身体的感觉来调节呼吸。 考试时缓解焦虑的方法 考试焦虑的时候,会出现手心出汗、手发抖等,你的全部注重力可能集中在发抖的手上,这样就更紧张了。

这时要学会分散注重力——— 紧张时候,手抓住笔都会颤抖,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下去,而是停一会,耸耸肩,闭眼,浪费不了2分钟,但是会让自己放松下来。 喝水:目的不是为了喝水,而是利用动作缓解焦虑。

假如卷子一发下来,考生马上感受到一股严厉的气氛,这时假如你感觉很紧张,可以问监考老师一个问题,打破令人不舒适的寂静。 先回答轻易做的题目:这是做题的技巧,平时老师也教了不少。

运用积极的自我暗示:要想着自己平时考试成绩不错,这个题目自己以前都做过。

2楼:百度网友

深呼吸,不要想着做错了怎么办,考砸了怎么办等等。就跟平常写作业一样,沉下心来哦!放松,放松,再放松。

3楼:52想老婆

反复检查做过的题应该是紧张吧。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不太自信。所以就应该从平时做起了,平时认认真真的学,把该掌握的知识点都掌握了。

自然就会有信心了。当然平时还要多做几次与考试试卷类似的题目(最起码题型应该相似吧)虽然要坚决抵制题海战术,但是熟能生巧还是有道理的嘛。多练习几次,就像形成习惯了一样,什么题该怎么做都知道了,到了考试的真正考试时候做起题来自然就会得心应手了。

祝你以后的考试都顺顺利利!

考试时心里很浮躁该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越是在意越是易紧张,放松二字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不过有个办法可以试一试,下次感觉紧张时第一时间尝试想到曾经发生过的特别伤心的往事,会很快转移你的注意力,特别是经历后释然、豁达了的事,那时候你会感觉还有什么事比这关还难过的呢?自己体会一下吧。

5楼:斐博简

深呼吸 说一些鼓励自己的话 给自己信心 暗示自己 能够做会做

没耐心,浮躁,心态不好,做事总是很浮躁,没有耐心怎么办,是病吗?

1楼 觳觫 首先,这是每个人都有的问题,不只你一个,所以不要气馁,不要太担心。 其次,把要做的事情分成细小而具体的一步一步完成,没耐心通常是我们看不到我们要的是什么,既然分成细小具体,我们也知道通往最后完成的路径,不会做着做着忘了为什么而做。尝试一段时间,慢慢的就不浮躁了。 最后,调节心态,每当你觉...

孩子性格浮躁怎么办,如何改正孩子的浮躁性格?

1楼 匿名用户 家长要注意的,1给孩子信心,一天批评不能超过三次,2 挖掘孩子的潜能让它得以发挥 3 培养兴趣,尽量往写毛笔字,画画方面引导! 2楼 卡布奇诺 用书籍感化他,看书啊 如何改正孩子的浮躁性格? 3楼 桃子子子子子 家长与孩子间的对话不能浮躁 因为家长的行为习惯很容易影响到孩子,孩子年龄...

快期末考试了心情烦躁不安郁闷怎么办怎么调节

1楼 福瑞张 你这是压力太大,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压力大了反而更容易考不好。 2楼 匿名用户 你应该放松下,顺其自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平常心 快考试了,心情烦躁怎么办 3楼 匿名用户 想那么多干嘛,我认为想的越多越容易出乱子。担心那么多干嘛?就算考不好也没人吃了你。 我也是一学生,每次考试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