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自备稿件,播音主持自备稿件 急

2021-10-29 10:01:24 字数 6387 阅读 7914

1楼:匿名用户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红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的眼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无数白色的**和黑色的**之中,

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黄土高原是我的胸脯,

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

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

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

我是中国人——

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

我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

我使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

我使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

在我的民族中

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

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

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

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

我是中国人——

在我的国土上不光有

雷电轰不倒的长白雪山、黄山劲松,

还有那风雨不灭的井冈传统、延安精神!

我是中国人——

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

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

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

也想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

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

当掌声把五星红旗托上蓝天,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那长城一样巨大的手臂,

不光把采油钻杆钻进外国人

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

也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

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

当五大洲倾听东方的时候,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

让那翩翩欲飞的壁画于我们同往。

我就是飞天,

飞天是我们。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你没说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啊?男生和女生高亢的声音不一样,也有不同的音色,需要不一样的稿件,这首诗歌比较适合高亢的声音,你读读试试感觉一下。不行的话我可以在帮你找,但你得先说你是男是女。

还有不一定非要散文,散文不是很好能把握感情,我觉得诗歌还是最好,能突出感情基调!你可以采纳我的意见,谢谢!

2楼:百度网友

把握不住感情,是因为你的内在语表达不好的原因(没事的,进入大学会系统学习中国播音学教程的)

《切.格瓦拉》(准确的讲这是一首歌词,但 广院学生好多用这篇稿件朗诵的)

是谁点燃了天边的朝霞?

千年的黑夜今天要融化。

也许光明会提前到来,

我们听见你的召唤:切格瓦拉。

是谁指给我闪亮的星斗?

心灵战胜了虚荣的繁华。

在寻找家园的十字路口,

我们看见你的身影:切格瓦拉。

是谁带领我重新出发?

正义的思想再度升华。

前进的路需要新的脚步,

我们跟你前仆后继:切格瓦拉。

是谁站起来永不倒下?

身后的大地开满鲜花。

革命的意志百炼成钢,

我们决心和你一样:切格瓦拉。

坚定我的心让红旗飘扬,

接过你的枪奔赴战场。

唱起我的歌就有了力量,

走在你的路上我们找到新的方向。

格拉玛号启航!

播音主持自备稿件

3楼:匿名用户

1l不仅是复制的而且连问题也没看清

4楼:台凌青庹大

【年轻】又译【青春】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一种心态;不是玫瑰般的脸庞,红润的嘴唇和敏捷的双腿,而是坚韧的意志,丰富的想象力,以及无穷的激情;青春是生命深处的一股清泉。

青春意味着勇气多于怯懦,青春意味着喜欢冒险而讨厌安逸。拥有此种品质的人之中,六十岁的老人往往多于二十岁的年轻人。没有人只因年龄的增长而年老,人们往往因放弃理想而年老。

岁月可使肌肤长满皱纹,但放弃激情可使心灵布满灰尘。焦虑,疑惑,猜疑,恐惧和沮丧__都会挫伤心灵,磨损意志。

不管是白发老人还是青春少年,每个人的心里皆有其喜欢之新奇事物,对星星和类似星星的东西皆有好奇之心,敢于挑战,对未知事物的孩子般的渴求之心,乐于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

我们因充满信心而变得年轻;因心存疑虑而变得年老;因自信而年轻,因心存恐惧而年老,因充满希望而年轻,因满怀沮丧而年老。

人人心里都有一座无线电台,只要接受到来自地球,人类和宇宙的美好,希望,勇气,庄严及力量,就会变得年轻。

当心灵的天线倒下,心如大雪般的悲观,如冰块般的愤世嫉俗,那时,惟有那时我们将真正老去。

【诗歌版】青春

(塞缪尔·厄尔曼)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至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无论年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青春永驻,风华常存。

一旦天线降下,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竖起天线,捕捉乐观的信号,你就有望在八十离龄告别尘寰时仍觉年轻

5楼:云南树艺教育

其实,性格外向的女生大部分的自备诗歌朗诵都是可以驾驭的,主要看的是自己喜不喜欢这篇稿件,语言面貌是否符合稿件。对稿件是否有一定的了解。这些都是基本要掌握的。

例如:余光中的《等你, 在雨中》。

等你 在雨中 在造虹的雨中

蝉声沉落 蛙声升起

一池的红莲如红焰 在雨中

你来不来都一样 竟感觉

每朵莲都像你

尤其隔著黄昏 隔著这样的细雨

永恒 刹那 刹那 永恒

等你 在时间之外

在时间之内 等你 在刹那 在永恒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 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 我会说 小情人

诺 这只手应该采莲 在吴宫

这只手应该

摇一柄桂浆 在木兰舟中

一颗星悬在科学馆的飞檐

耳坠子一般的悬著

瑞士表说都七点了 忽然你走来

步雨後的红莲 翩翩 你走来

像一首小令

从一则爱情的典故你走来

从姜白石的词中 有韵地 你走来

《等你,在雨中》是余光中爱情诗歌的代表作。首先我们来看《等你,在雨中》开篇第一句:“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仅凭“造虹”二字就可以看出全诗的情感基调。

说到雨,脑海中第一个反应出来的就是雨水会滋润大地,雨水会冲刷泥垢,却很少有人会想到雨过天晴后出现的彩虹。“造虹”二字代表的是美好,是梦幻。

下一句:“蝉声沉落,蛙声升起”,这句明显的运用了听觉描写。首先,蝉声和蛙声交替的时候就是傍晚和夜晚交接的时候,而且季节明显是夏天。

那么一般这个时间段我们在干嘛呢?也许正在焦急的堵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也许在家中欢喜的准备晚饭。却很少有人能气定神闲的安静的在听雨,说明作者此时的心情非常闲适的、心静的。

“一池的红莲如火焰,在雨中。”这句用了余光中仅用了两个意象将“红莲”比作“红焰”红上加红,就给读者在视觉上呈现出一片暖洋洋的景象。

红莲这个意象,红莲自古被印度视为高贵之花。红莲的花语是:坚毅、冷静、纯洁和不惜一切的爱。

作者将他妙想的女子比作莲花,更是给予了极高的赞美。“尤其隔着黄昏、隔着这样的细雨”。随着听觉、视觉的冲击下,开始有了些许点点滴滴的朦胧感。

我所能幻想的画面就是一个伏案写作的男子,忙碌了一下午,抬头才发现外头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于是摘下眼镜,望着窗外的红莲,听着蝉声、蛙声,冷静的等待着心爱的人的出现。

下一节的开头非常有意思“永恒、刹那、刹那、永恒。”无论是刹那还是永恒,都是非常抽象的时间概念,都无法直接用具体数值来量化,我们只知道刹那很短,永恒很长。“等你,在时间之内,在时间之外,等你”。

“我”在等那个心爱的姑娘,“我们”约定好了时间见面,所以这是一个具体的时间点,在这段时间里,“我”会等着你。当然,除此之外,在未来很长的日子里,我也会等着你。相当于歌词“爱你一万年”一样,算是一种超脱于时间之外的表白方式了。

“如果你的清芬,在我的鼻孔,我会说,小情人。”这里又充分调动了读者嗅觉胃口。不得不说,余光中真是感觉大师。

作者幻想的美人从东晋跨域到唐代最后再回到现实,落足于一个完美的东方古典女性形象。就像是戴望舒《雨巷》的那个撑着油纸伞、徘徊在悠长的青石巷的姑娘。

那么作者幻想了这么久,有没有回到现实呢?“一颗星星悬在科学馆的飞檐,耳坠子一般的悬着。瑞士表说都七点了。

”这句话看起来突兀,转折很快,一下子把读者从采莲吴宫、从桂棹兰桨猛地一个踉跄跨越过来。星星悬在科学馆檐上,说明夜晚已经到了,天已经黑了,星星都出来了瑞士表的显示时间是晚上七点钟。科学馆、瑞士表正是现实的产物,古代是没有的,那么读到这儿,自然也要跟作者一样停止幻想,回归现实了。

最后这个等了这么久的姑娘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忽然你走来,步雨后的红莲,翩翩,你走来。像一首小令,从一则爱情的典故里你走来。

从姜白石的词里,有韵地,你走来。”通常我们夸赞一个女生容貌姣好的时候,会夸“你长得真美,就像从画里走来的一样”。但是余光中独树一帜,直夸姑娘美之如词且有韵,美之如典且翩翩。

余光中的这首诗为我们刻画了一个朦胧的女性美,充分调动作者的想象空间,让读者就像看爱情典故一样,似乎就在眼前,却看不见也摸不着,由此无限的遐想。

既然都已经分析完了,那么每一句应该怎么读,我相信大家在心里已经有一定的想法了,现在就可以张口朗诵了,看看自己的声音和稿件表达的意思是否符合,再做修改。

播音主持自备稿件 急~~~

6楼:胡萝卜鬼

孤独的树 /埃林.彼林 [保加利亚]

一阵肆虐的狂风从遥远的树林里刮来两颗种子,随意将他们分洒在田野里。雨水将它们润湿,阳光给它们温暖。于是,它们在田野里长成两颗树。

最初,它们十分矮小,然而无心的时间把它们高高地拉离地面。它们便能眺望得比以前远多了。

它们也能彼此看见了。

田野十分辽阔,直到那葱绿的平原的尽头,也看不到任何其它的树木,只是这两棵远远分隔的树,形影相依地矗立在田野中间。它们的枝丫纵横交错,仿佛是些用来丈量这旷野的奇怪的标尺。

它们遥遥相望,彼此思念,彼此羡慕。然而,当春天来临,生命的力量给它们温暖,充盈的液体在它们体内流动起来时,它们心中也勾起了对那永存的,同时也是永远离开了的母体的思念。

它们会心地摇动着树枝,相互默默地打着手势。当一只小鸟像一种信念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的时候,它们就高兴战粟了起来。

狂风暴雨来临时,它们惶恐地东摇西摆,折断了树枝,呜呜地呻吟着叫喊,仿佛想挣脱地面,双方飞奔到一起,紧靠支撑,并在相互拥抱中获得解放。

夜晚到来,它们消失在黑暗中,重又被分隔开来。他们痛苦得如同病魔缠身,它们祈求地仰望天空,期望快快给他们送来白日的光辉,以求在能彼此相见。

如果猎人和干活的人坐在它们中的一个影子下休息,另一个就忧伤地喃喃低语,沉痛地诉说孤独的生活那么苦恼,离开亲人的日子过得那么缓慢、沉重、没有意义;他们的理想因得不到理解而消失;他们的希望因不能实现而破灭;找不到慰籍的爱情多么强烈,没有亲情的处境多么难以忍受

哦,好的。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

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内在的纯洁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

惟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有了这个念头,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立地挺着胸膛。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顶部结出了第一个花苞。

百合心里很高兴,附近的杂草却很不屑,它们在私底下嘲笑着百合:“这家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说自己是一株花,还真以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顶上结的不是花苞,而是头脑长瘤了。”公开场合,它们则讥讽百合:

“你不要做梦了,即使你真的会开花,在这荒郊野外,你的价值还不是跟我们一样?”

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生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在野草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释放内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终于开花了。它那灵性的洁白和秀挺的风姿,成为断崖上最美丽的颜色。这时候,野草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们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极深沉的欢喜所结的泪滴。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它的种子随着风,落在山谷、草原和悬崖边上,到处都开满洁白的野百合。

几十年后,远在百里外的人,从城市,从乡村,千里迢迢赶来欣赏百合开花。许多孩童跪下来,闻嗅百合花的芬芳;许多情侣互相拥抱,许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无数的人看到这从未见过的美,感动得落泪,触动内心那纯净温柔的一角。

不管别人怎么欣赏,满山的百合花都谨记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导:

“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梦见人死了,我喊喊的又活过来了,连续两个人,预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 只是梦而已,南柯一梦。梦是假的,不必当真。 有本书叫《周公解梦》,里面提到,梦与现实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说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 我认为只是睡觉时,无意中胳膊压着胸口了,从而压迫心脏,进而大脑供血不足引起脑部活动了,也就是俗语中的做梦。 科学研究表明,梦是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

播音主持艺考,求适合低沉声音的自备稿件,有故事情节的

1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种展示风险很大!因为人物的处理,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垮!我建议你选择一篇适合你声音的比如《海燕》或者《星星变奏曲》艺考考的就是考官对你的第一感官印象,以及语音印象。加油 播音主持艺考,我前后鼻音很严重,男生,适合低沉温柔的声音,求一篇一分钟左右的自备稿件 2楼 打 的冰冰冰 ...

急求播音主持专业汇报主持词,急求播音主持一分钟自我介绍

1楼 匿名用户 给你这些作为参考 主持人甲 人间最美是真情 主持人乙 人间最真是亲情 主持人甲 人间最值得珍惜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 主持人乙 人间最无私的情感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情感。 主持人合 《亲情对话》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主持人乙 这两个家庭只是参与我们这次活动的一千多个家庭的代表,他们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