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该不该取消英语作为必考科目原因

2021-10-28 16:55:00 字数 5438 阅读 3499

1楼:匿名用户

由于切实掌握一门生活中极少使用的外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特别在中国这样的世界人口大国,要想全民英语达标那是违反客观规律的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加之教育部门长期以来只知道“必考必考”,而并没有研究出实用的科学的英语教学方法,打的是疲劳战,使得英语学习收效甚微,其失败情绪打击了多少青少年的心理,甚至导致了多少悲剧,更由于即便苦苦学了,将来情形又不知如何。制度是不管人家将来用不用得着,先折磨你十多年折磨个够再说。英语必考长期以来是全国学生的一块解不开的心病,它像一个恶梦,它像一把无情的锉刀锉伤了多少人的学习热情和信心,它夺去了多少孩子的快乐,它压抑了多少人,打击了多少人,折磨了多少人,扼杀了多少人才,对这些,作过最起码的调查吗?

其实不该取消的首先是学英语是一辈子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国的科研实力不是很强,需要借鉴国外先进的知识,研究生的一项重要的能力是要具备看国外专业知识的能力,你说不考英语,怎么保证你能看懂国外的专著啊。考研的英语阅读的句子结构基本上与国外专著差不了多少。

再次,如果不考英语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失业呢!

2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学英语是一辈子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国的科研实力不是很强,需要借鉴国外先进的知识,研究生的一项重要的能力是要具备看国外专业知识的能力,你说不考英语,怎么保证你能看懂国外的专著啊。考研的英语阅读的句子结构基本上与国外专著差不了多少。

再次,如果不考英语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失业呢!

英语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信息高速公路“互联网”信息近 80% 是由英语承载,许多技术性质和科学性质文献资料都是采用英文书写,这使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群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他们不需特别的学习就可以阅读大量的资料。学习英语必备的四个条件:

第一个必备条件:真正需要掌握英语,有掌握英语的欲望 第二个必备条件:有充足的学习时间 第三个必备条件:

坚持的毅力和有效的学习 第四个必备条件:一定的学习方法和可执行的计划

3楼:匿名用户

其实不该取消的首先是学英语是一辈子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国的科研实力不是很强,需要借鉴国外先进的知识,研究生的一项重要的能力是要具备看国外专业知识的能力,你说不考英语,怎么保证你能看懂国外的专著啊。考研的英语阅读的句子结构基本上与国外专著差不了多少。

再次,如果不考英语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失业呢!

你动了专家的饭碗~就 像为什么不取消政治一样~利益问题~

英语研究生考试科目

4楼:猪事实

政治,基础bai

英语,综合英du语,或专业课以及第zhi二外语共四门。

英语专dao业考研是针对报考

版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考生

权而进行的,考核科目为:政治(分值100)、基础英语(分值150分)、综合英语或专业课(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语(分值100)共四门。

考研英语是针对那些报考非英语专业的考生所进行的英语水平测试,是教育部统一出题,主要考查大学英语的基本知识,包括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等五部分,卷面分值为100,与政治(分值为100)和其他两门专业课(分值分别为150分)共同构成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四大科目。

英语专业初试的4门课程中,只有政治一门是国家统一命题,其他3门都是个招生单位自己出题(个别语种属于国家统考,但是这类学校一般很少并且会提前在招生说明中说明)。

5楼:北外考研在北鼎

你好!来

英语专业考研科目有四科,源

满分500分。除了政治全bai国统考之外,一

du般都是院校自zhi主命题试卷(dao也有北大等学校选择统考小语种作为二外)。

英语专业学术型研究生考试科目有:政治(100分)、二外(100分,不同学校设置不同,一般至少会有日、俄、法、德、西做选择)、两门专业课(各150分)。

专业课的设置因学校和专业设置不同而有不同,具体设置可以在对应学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里查到。经常考察的内容包括:英语基本技能、英汉互译、语言学基础知识、英美文学文化等。

例如,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课包括:611英语基础测试(技能)和811英语能力测试(写作);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课包括624英语综合(知识与技能)和824英汉互译。

英语笔译或口译翻译硕士(mti)的考研科目有:政治、翻译硕士英语(北外等学校要求考二外)、英语翻译基础、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6楼:高译考研

以上海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考研专业为例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本专业以英美文

回学与文化研答究、非洲裔美国文学、生态文学、9/11**叙事和翻译学研究等特色研究领域和交叉学科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通晓当代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熟悉该领域的历史与现状,有较高的双语文学文化造诣,能在高校、科研、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跨国企业从事文学、文化、宣传、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英美文学与文化研究

02.(全日制)非洲裔美国文学

03.(全日制)生态文学研究

04.(全日制)文学翻译研究

05.(全日制)9/11**叙事研究

06.(全日制)比较文学与文化传播研究

指导教师:

庞好农、傅敬民、尚晓进、苗福光、曾桂娥等教授以及副教授多名。

招生人数:17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43日语(二外) 或 244德语(二外)或 245法语(二外)3.622英美文学史

4.822基础英语

5.复试科目:英汉互译

备  注:

本专业在外国语学院培养,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我英语六级没过,对考研有没有影响吗?

7楼:护具骸骨

没有影响,考研对英语六级没有要求。

考研的科目:

共四门: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

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

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

一门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其中法硕、西医综合、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学等属统考专业课;其他非统考专业课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题。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

考研准备资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

3、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

4、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

8楼:你瞅啥

英语六级没过,对考研有没有影响,至于是否要求过六级,依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而定。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加入全国统考的学校全国统一命题)。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每年各举行两次。从2005年1月起,成绩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

9楼:江苏厚学网信息技术股份****

考研本身对六级成绩是没有要求的,至于是否要求过六级,依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而定,而绝大部分院校都是不要求的,除非个别学校的个别专业有特许要求。

对于个别院校,一般是名校,可能因专业需要,极少数专业对英语六级有强性要求。这个你要留意招生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研招处网页都有),如果没写就是没有要求,一般来说,99%+的院校都没有要求,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考条件:报考人文社科类各专业的考生须通过cet-6考试且成绩≥426分,或获得小语种四级或英语专业四级合格证书(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须取得英语专业四级合格证书);报考非人文社科类各专业的考生须通过cet-4考试且成绩≥426分,或获得小语种四级合格证书。

这样的学校毕竟是少数,很多院校对英语四级是没有要求的。为了保险起见,报考某院校之前,查某某大学xx年(没出来就查前一年,因为招生简章每年变化很小)招生简章,查看报考条件。

10楼:月夜迷思叻

你想考的专业应该不会要求你过六级的

11楼:雨中de纸伞

对考研没有影响,但是有些专业对英语要求要,考研英语的分数线较高而已,总之考研英语跟四六级没有关系但是和考研英语关系很大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你只要认真学,英语想提高也是很容易的,关键是能够长期坚持。

13楼:百度用户

绝对没有影响.我身边就有好多四级都没过,考研过了的,还有六级过了,考研没过的.

你上网查一下心理和汉语分数线,应该不会很高.

14楼:爱i快乐

六级证对研究生没影响.

各个系对英语要求不一样,有的要求四十分左右就够了,具体的要看你报的学校对这个专业所定的分数线

15楼:

开玩笑吧,考研和毕业还有三年时间。难道想考研之前连硕士毕业**也一并完成?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有影响,考研英语和四六级英语不是一回事,两种不同的出题思路。再说考研是选拔考试,结果并不一定怎样。

17楼:虾米韩

没影响,跟考研两码事

英语专业考研考什么学科

18楼:水瓶没有眼泪

会计考研分为专硕和学硕,这二个初试科目是不同的;一般专硕是参加全国联考,只考二门,参考书也是指定教材。参考如下:

一、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考研复试笔试科目:

会计学(包括中级财务会计及中级财务管理)。

二、会计学硕专业叫会计学,初试科目为统考科目;

一般为四门科目:政治、英语、专业一和专业二。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01经济学

考研复试科目:

专业知识、外语及综合能力。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