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和招工表出生日期不同,为何不能办理退休

2021-10-28 16:18:42 字数 1444 阅读 3278

1楼:百度网友

虽然你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你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招工表出生日期还没有到,按规定 当 身份证出生日期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办理退休应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所以不能办理退休。

文件依据: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第二条:“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

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要加强对居民身份证和职工档案的管理,严禁随意更改职工出生时间和编造档案。“

2楼:匿名用户

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和招工表出生日期不同,为何不能办理退休?

是这样的,96年之前的是以工龄计算社保交纳年限,因此你的招工表即入职时间是很重要的。

而“身份证很容易改的”,谁能够随便更改身份证呢?!?

3楼:昆重帅师

这个是规定,退休年龄一律以档案的最早记录为准

身份证是很容易改的,档案是不能改的

第一张招工表年龄与身份证年龄不符,如何办理退休?

4楼:小雨手机用户

退休年龄:

办理退休以档案记载的年龄为准。

《关于制止和纠正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 〔1999〕8号) 规定: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

1、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2、要加强对居民身份证和职工档案的管理,严禁随意更改职工出生时间和编造档案。

所以,对出生时间的认定,文件的证明程度更高。如果已经根据身份证到达退休年龄,但是记录没有记录,那么就不能办理退休手续。

5楼:我是善福一生

招工表是六五出生年实计是六零年出生退退休办理不了

6楼:匿名用户

根据劳人社发(1999)8号文件规定,职工身份证,户口本和档案不符的,按照档案的最早记载为准,因此,你的情况,只能再延迟两年退休,没有别的办法,这个是国家强制性的规定,谁也改不了,不过你再缴纳两年养老保险,到退休的时候,还要比你现在退休领取的多很多,

7楼:百度网友

请问招工表填年龄比户口本身份证年铃大两岁怎办

8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子的,退休有档案的职工要以档案中的年龄为准,没有办法,你必须晚二年。这是针对所有有档案的职工,并非你一人。

求助:身份证和招工表出生年月不同,退休年龄以哪个为准?

9楼:璩如南

年度考核表又是1953年生,在2013年又办不了退休,他们说我应该到2o2o退休,现在又说我应该在2013年退

出生今年生日是几月几日,身份证的出生日期是3月10号 哪我按旧历算我是几月几日生日?

1楼 智慧收银 如果3月10号是公历出生日算的话,那么农历就是二月初二,龙抬头。那2020年的龙抬头是2月24号。 2楼 无名的理 当然是每年的3月10日,今天是11了,过生日的日子已经过了。 3楼 烟火尘埃 2020 2 24,农历二月初二 1978年3月10号的生日 星坐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

我的身份证上的生日是阴历,能不能修改为阳历

1楼 匿名用户 身份证号码一旦确定以后,再想改可就难了。 没有出生证的话,你能提供什么有效证据证明,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日期是错误的呢? 而且户籍管理一般也不会管这事。阴历就阴历呗,什么影响都没有。 2楼 匿名用户 过阳历生日才是准确的,所以想修正一下 身份证上的生日是阳历还是阴历? 3楼 默默她狠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