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能源还能坚持多久,地球的能源还能维持多久?

2021-10-28 05:27:30 字数 2790 阅读 8482

1楼:匿名用户

据测算,目前世界已探明能源储量和可开采年限分别为:

石油的储量为10195亿桶,可供开采43年,高成本油田可供开采240年;天然气埋藏量为144万亿立方米,可开采63年,高成本气田可供开采452年;煤炭埋藏量10316亿吨,可开采231年;铀的储量436万吨,可供72年使用?....

这篇报道令人感叹!下面是一些的胡思乱想,但愿人类能在矿物能源枯竭之前,找到持续利用的替代能源。

其一:现代社会生活对能源的利用,实际上是竭泽而渔式的奢侈和浪费。人类有文明史不过数千年,地球却己至少默默运行几十亿年。

相比之下,人类更像这个星球的匆匆过客。尤其是近百年来工业革命在全球范围的勃兴,极大地加剧了矿物能源的消耗,按照最保守的估计,人类能够使用石油、煤炭的历史将在今后的2~300年终结。假如以地球的存在时间与一个人的生命比较,使用矿物能源的时间恐怕比一次接吻的时间还要短暂。

我们这代人何幸?居然摊上地球有史以来人类最为难忘的一段。当我们的后代在几千年以后,小心翼翼地将博物馆中的煤炭、石油展示给公众时,如何评说?

其二:未来的能源将以一种**昂贵的方式获得。我相信,人类有能力在矿物能源消耗殆尽之前,开发出可以商业化利用的新能源。

华西***那篇文章指出,世界一些主要国家正在通力合作,围绕受控核聚变这个己经被研究了几十年的新能源,进行最后的冲刺。这是一场人类需要经历百年研发,耗费数万亿美元,悠关人类生存的大课题。即使成功,也会是非常无奈的结果:

能源**必将远远高于当今廉价的矿物能源。道理很简单,我们在挥霍遗产,儿孙们要自己创造。不可否认,这种上天对当代人的恩惠、对后代的刻薄是社会自然演进的结果,没有苛责的必要。

但是,我们需要反省的是,现在那种将人类自私本性作为挡箭牌,对纵欲与奢靡的宽容,是否应归在“自由”的旗帜下,变成某些人“高雅”的标志?

其三:人类对未来的担忧,最终要自己解决,科技人员瞄准这个大方向,定有光明的前景。实际上,未来的能源结构,肯定不止受控核聚变一种。

比如:酒精可以通过分解植物中炭水化合物获取,而酒精燃料的汽车已经研发了数十年,只要解决其动力性差,燃烧困难的瓶颈,前景颇为看好。人们也不必担心在石油耗尽之后,无法享受燃料汽车的乐趣。

积极开发水电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只要配套的环保措施能够跟上,以中国水电资源之丰富,开发比例之低,世界无出其右者。假以适度开发,可以大大消除国人对能源前景的忧虑。

2楼:匿名用户

那看什么能源了,太阳能 无限 石油 几百年(已发现) 实在不好说 ,面太广了

3楼:匿名用户

石油,煤炭,用不了多久了,煤炭还能坚持70年,石油很快就会枯竭

天然气,正扩大使用范围。

地热,风力,潮汐,是不会枯竭的能源。

4楼:匿名用户

科学家的计算最多可持续50年.能源用尽是人类最大的灾难呀.

地球的能源还能维持多久?

5楼:星长征表卿

以科学讲,地球约剩下50亿年的寿命

但是,我以为:地球的寿命并不像科学所言,因为人类对地球的伤害十分大,核辐射、化学研究、砍伐树木、水土流失、滥杀、猎杀动物……唉,仁兄……我们要保护好地球,要不然人类只会毁灭的更早……

地球上的能源能用多久

6楼:匿名用户

石油,天然气,各种金属,这个不能确切的回答的。因为实际的储量我们还无法完全探明的。实际的消耗速度也是变化的。

而淡水资源是可重复利用的。海水蒸发成云飘到陆地上,下雨,经过地表等的过滤,我们就有淡水了。

据世界能源会议统计,世界已探明可采煤炭储量共计15980亿吨,预计还可开采200年。探明 可采石油储量共计1211亿吨,预计还可开采30~40年。探明可采天然气储量共计119万亿立 方米,预计还可开采60年。

探明可采铀储量合计235.6万吨(未包括**计划国家),如果利 用得好,可再用2400~2800年。

据估计,占世界目前耗能80%的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天然气)的最终可采量相当于33730亿 吨原煤,而世界能耗正以年5%的速度增长,预计只够人类使用一二百年。

7楼:银高但如雪

看人的消耗速度啦,这几年不节能减排呢吗,另外月球发现了新能源,这就是为啥我国老载人上天的原因。放心吧,总有办法解决的。

8楼:匿名用户

很快的,不出500年就会能利用完,必须开发新型能源来代替传统能源,因为这是在短时期内难以再生的。

9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如何使用!乱去糟蹋的东西能用多久,保护下的东西用当然用得很久。

10楼:百度网友

可再生能源决定了理论上可以用无限多年

化石能源照现在速度50年内用完

不过这不可能,到了化石能源使用成本大于新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就会放弃化石能源

化学上石油用来做能源是一种很低效的使用方式

11楼: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人造太阳会成功的。

地球的资源,能源还能用多久

12楼:藤玉枝隽婉

地球上的资源、能源主要取自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目前,地球上探明的可采用储量石油1万亿桶,可供使用45~50年;天然气120万亿立方米,可供使用50~60年;煤炭1万亿吨,可供使用200~220年。全球已探明的主要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为1450亿吨。其中,铝可保证**约222年、铜33年、铅18年、汞43年、镍51年、锌20年、铁矿石161年。

这些能源可以用很久,不用担心,虽然现在资源损耗是比较严重,但人类也在不断探寻新能源。

只靠房地产支撑的经济能维持多久,一个只靠房地产支撑的经济能维持多久

1楼 鸡黑奶 这个还是未知数,中国现在产能过剩严重,房地产短期内可以维持下去,主要是看中国老百姓的抗能力有好强,反正普通老百姓是买不起的,我发现了我们国家出台一个政策和现在的政策有矛盾性,前年说计划几年后,让农民变成城市人数量达到目标一亿多好像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在现在房价越来越疯长的前景下让那么多人...

对一件事的喜欢,你能坚持多久呢,坚持一件事情,你可以坚持多久?

1楼 阳光小皮蛋 其实这事说不准 因为一个人会变 有时喜欢一件事会一天 一个月 或一辈子 要看你会不会变 但我想大多数的人喜欢一件事比较难超过15年以上 2楼 无语木木 那要看是什么事啦,,不同的事情意义不一样 3楼 小眼瞪大眼睛 看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重要程度 坚持一件事情,你可以坚持多久? 4楼 ...

地铁建设还能持续多久,地铁设计院怎么样

1楼 朕儿办朕 地铁建设持续时间应该还会很长,只是建设的规模与强度是否还保持今年态势。近期包头地铁暂停,武汉规划放缓,目前国家 基础司正在修订国务院2003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 下称81号文 ,将提升对轨道交通项目审批的把控。所以看政策才知道前景 地铁设计院不局限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