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

2021-10-28 03:29:52 字数 1774 阅读 4437

1楼:小公举

老师的表扬意味着肯定,鼓励和期待,激励我们更好的学习和发展。老师的批评意味着关心,劝诫和提醒,可以帮助我们反醒自己改进不足。对待老师的批评,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老师批评的内容和用意上,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

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对待老师的批评与表扬呢?

2楼:匿名用户

虚心再虚心,批评更有力量,表扬更有动力,记住,不批评和不表扬的学生,老师是不关注的。

3楼:匿名用户

看老师的态度

我初中的第一个班主任说白了真不是个好东西,不分清红皂白就打我们.那次我还手了

虽然被退学了但还是感到很高兴

4楼:匿名用户

老师有时可能会冤枉了你,但是你也不可以背人说坏话,你可以心平气和的对老师说,也应正确对待批评,在自己冷静时细想一下自己是不是错了,表扬你也不应骄傲,应该自己跟自己说,如果现在骄傲可能以后就会退步,我要下次更好! 不要说我虚伪,因为这是我真正感受到的,在我毕业的时候,真的很怀念老师,觉得以前好傻,骂老师又有什么用呢??

怎样面对老师的表扬和批评

5楼:匿名用户

①我们不仅要经得bai起老师的表扬,还要

du能承受得住zhi老师的批dao评。

②受到表扬不要头脑发热,要内找出差距容,继续努力。

③受到批评不要耿耿于怀,要虚心接受,有错即改。

④我们要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与批评,让表扬与批评成为我们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增进感情和不断进步的动力,让表扬与批评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等。

6楼:华恩虢清雅

表扬你,有时候不一定是你做

的好,也

许老师是想鼓励你,

批评你也不一定是你版做的差,也许老师权怕你骄傲做学生要有自己的评判标准,而且要让自己的评判标准不断合理化,觉得对的事情不能因为老师批评就放弃,逐渐的向好的方面成长,才是每个老师希望看到的

该如何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

7楼:无泪丨梦之巅

老师批评你了,你就应该虚心接受以后改正。老师表扬你了,你也不能骄傲,以今后争取做到更好。

8楼:匿名用户

被老师表演后不能骄傲,要更加努力。被老师批评后不能气馁,要鼓起劲,加把油!

9楼:十字路口守望

老师表扬了就要谢谢老师批评的话,你也要真诚的谢谢老师并向老师说出你的困惑,即如何改正,怎样才能做的更好。

10楼:来自老院子富创造力的小苍兰

老师批评你了,你就应该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今后改正。老师表扬你了,你也不能骄傲,今后争取做得更好。

11楼:百度网友

老师表扬你,你就不能骄傲做的更好,批评你了,也不要气馁

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我们应该  (   )①把老师的表扬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期待②把老师的批

请回答:应该怎样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

12楼:悠悠一点残荷泪

1、老师的表扬或批评都只是让你学习更进一步的手段,理解透了这一点,如何面对自然就清楚了。

2、宠辱不惊,这是大多数孩子在学习阶段都无法领悟到的,需要家长来指导。

3、过于城府,也不一定是个好事,但却是成功的关键。

如何正确对待老师对孩子的批评,家长如何正确对待老师对孩子的批评

1楼 m姿态 1 自己先判断孩子是否有错 2 如果孩子真的有错,先不要直接进行教育,最后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教育,让孩子知道老师批评自己是有道理 自己下次要改正 3 如果孩子没错,就要亲自和老师谈一下,看看老师态度怎么样在进行分析 2楼 匿名用户 客 待,孩子错就是错,要是没错,那就请他给孩子一个说法。...

家长怎样正确对待老师对孩子的评价

1楼 灰 1 不能完全复制 有的家长听到老师对孩子的不好评价时,缺乏冷静 理性分析,回家后不分青红皂白就训斥孩子,把责任全部推倒孩子身上,并且不容孩子辩解,这是非常错误的方式。老师反映的情况可能是真实的,也可能有不当的地方,完全复制性的反馈给孩子,或者只相信老师不相信孩子是忽视孩子的个体独立性的表现...

我们应怎样正确对待学习?为什么,要怎样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与乐啊?

1楼 幽兰独倚 把学习看做自己的事,加油 2楼 暮光蓝海 用积极勤奋上进的态度,当然是需要谦虚与好问的,学习这种事不只是在课堂,在书本,我认为课外积累对兴趣培养很重要,可以辅助我们有更好的态度来对待学习。正所谓要好好学校天天向上嘛,不学习怎么跟得上时代进步?不学习哪有自身的成长? 不学习哪来的成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