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的马拉战车是以下哪一民族带来的新式军事方式

2021-10-28 01:29:58 字数 1789 阅读 5823

1楼:荒诞不经

希克索斯人的入侵,给埃及人带来了马拉战车。

埃及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拥有上千年的历史。大约公元前1570到1085年(ps:相当于商朝),埃及的法老们热衷于使用精通车战的军队开疆拓土。

这个时期被称为“新王国(the new kingdom)”。值得一提的是,埃及人在青铜时代没有发明出双轮马车以及相关**。这玩意是入侵者带来的——当时埃及军队是以步兵为核心的,此时埃及的兵器水准和世界其他地方相比,都是老掉牙的了。

马匹和战车的引进是埃及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拐点。这些新式**使得埃及军队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一支军事力量。

公元前1700年,一个被称为希克索斯(ps:又叫希克撒斯,喜克索斯: 亚洲一游牧民族,曾在公元前1720年至1560年间统治埃及)的外族入侵埃及,并慢慢德掌握了埃及的军事和政治。

希克索斯人把马匹、双轮战车以及“现代化”的青铜**引入埃及。战车这种兵器发展于大约公元前2000年, 印欧伊朗语系的民族首先使用了这种**,和希克索斯人使用的非常相似——“轻巧、双轮并带有辐条。” 战车这一发明通过商路、旅行、战争以及移民逐渐扩散开来。

希克索斯人对埃及的入侵大约始于bc1720. 这个时期被称为“中王国时期(bc 2040 到 1645 )”(ps:相当于夏)。

中王国时期,埃及军政逐渐衰落,军队无力抵抗外来侵略。希克索斯人的入侵不是单纯的军事事件。他们只用了大约50年时间,就彻底控制了整个埃及。

不过,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希克索斯人在军事方面的先进性是他们占领埃及的一个重要因素。

2楼:匿名用户

希克索斯人是个游牧部落,从西亚给埃及带来了战马和战车。在此以前,埃及只有牛、驴而无马,驴只用于驮运,拉车的情况也很少。在军事上,也只有轻装步兵。

希克索斯人把马拉战车引入埃及,可谓是埃及军事技术史上的一大革命。埃及很快出现了马拉两轮战车,埃及也出现了战车兵,这大大增强了埃及军队的战斗力。

古代的马拉战车有什么特性?

3楼:易书科技

坐在或站在马拉的车上冲入敌阵作战,是古代英雄们充分显示其体魄和力量的事件。冷兵器时代的战车是指以人力、畜力推挽,直接用于作战的各种车辆。约在公元前26世纪,古代两河流城苏美尔人使用的战车是世界上最早的战车。

苏美尔人的战车为木质,四轮,轮外缘宽、内缘窄,直接同车轴连结,无轮辐。车厢略呈长方形,车厢前部隆起,有作掩护用的小盾和外挂着的标枪价。战车驾4头毛驴,车上配有驭者和佩带斧子的战土。

只有在轻便灵活、有轮辐和用一两匹马来驾辕的双轮战车出现后,战车在中东战争中才开始发挥重大作用。这种战车是在约公元前1800年出现的。最先造这种战车的是赫梯人。

我们可以在许多古代的浮雕上看见赫梯人驾着数千辆战车跟埃及人打仗。此外,亚述人、印度人和中国人都曾有过大规模战车作战的辉煌历史。

首先发明和使用马拉战车的是什么人

4楼:匿名用户

世界最早战车在公元前3100年到前2 7 0 0年间出现。由苏美尔地区的阿格拉本遗址出土了双轮战车,可见是苏美尔人首先使用了战车。

中国最早是在夏末商初,公元前1 6世纪,商人驾驶战车南下灭亡了夏.在商都附近的大司空村.孝民屯大墓的发掘,证明商代有车有马,车是双轮,用双马,还有御者。

马拉战车的图像出现在什么时期?

5楼:漫阅科技

公元前1650年前后,撒哈拉岩画开始出现马拉战车的图像,大型战车由两匹或四匹马驾驶着狂奔而去,有研究者根据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历史》的记载认定,这些战车图像表现的是利比亚的加拉曼人驱驾战车在追逐黑人的那段历史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