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瓷砖分为哪几种等级

2021-10-28 01:11:17 字数 1952 阅读 1765

1楼:夏平生

国家按瓷砖的放射性把瓷砖的等级划分为a、b、c等。

1、a等级。

a类的使用范围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装修的各个场所使用。所以室内地砖的环保性能必须达到a类标准。国家对于瓷砖的放射性问题使用的标准为:

gb6566-2001。a类装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226、钍-232、钾-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时满足ira≤1.0和ir≤1.

3要求的为a类装修材料。

2、b等级。

b类装修材料不满足a类装修材料要求但同时满足ira≤1.3和ir≤1.9要求的为b类装修材料。

b类装修材料不可用于i类民用建筑的内饰面,但可用于i类民用建筑的外饰面及其他一切建筑物的内、外饰面。

3、c等级。

c类装修材料不满足a、b类装修材料要求但满足ir≤2.8要求的为c类装修材料。c类装修材料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及室外其他用途。

ir>2.8的花岗石只可用于碑石、海堤、桥墩等人类很少涉及到的地方。

瓷砖验收注意事项

1、看表面

在验收瓷砖时,要仔细查看它的表面是否有磕碰、掉角、掉瓷等情况,若是存在以上情况,可能是运输不当造成的。如果瓷砖是有图案、花纹的,那在验收时,要重点查看瓷砖的花纹是否自然、流畅,若是瓷砖图案不匹配,那瓷砖在铺贴后,就容易出现贴错、花纹对不齐等问题。

2、听声音

在验收,要用手或小木锤,轻轻敲一敲瓷砖,听一听它发出的声音是怎样的。若是发出的声音较为沉闷,则说明该产品质量合理,若是发出的声音较为清脆,则说明该产品质量较次,在施工后容易出现空鼓、掉砖等问题。

3、看缝隙

在验收时,可随意的抽取几块瓷砖,将它们拼在一起,认真查看它们之间的缝隙是否均匀美观,还要查看瓷砖边角的收口有没有密实。瓷砖在铺贴中,是需要预留缝隙的,通常来说,铺贴砖在铺贴时,其缝隙一般是1毫米,不可超过2毫米。

2楼:齐家网

我们装修是少不了瓷砖 ,那有多少人了解瓷砖呢,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瓷砖包装标的等级是**,那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分类都有哪些? 一、瓷砖的等级划分分类是国家按瓷砖的放射性分为a、b、c等。 1、a等级 a 类的使用范围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装修的各个场所使用。

所以室内地砖的环保性能必须达到a类标准。国家对于瓷砖的放射性问题使用的标准为:gb6566-2001。

a类装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镭-226、钍-232、钾-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时满足ira≤1.0和ir≤1.3要求的为a类装修材料。

2、b等级 b类装修材料不满足a类装修材料要求但同时满足ira≤1.3和ir≤1.9要求的为b类装修材料。

b类装修材料不可用于i类民用建筑的内饰面,但可用于i类民用建筑的外饰面及其他一切建筑物的内、外饰面。 3、c等级 c类装修材料不满足a、b类装修材料要求但满足ir≤2.8要求的为c类装修材料。

c类装修材料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及室外其他用途。ir>2.8的花岗石只可用于碑石、海堤、桥墩等人类很少涉及到的地方。

二、瓷砖的等级按国家标准规定的等级划分为两个级别: 1、优等 2、一级品 优等品是最好等级,一级品是指有轻微瑕疵的产品。现在国内瓷砖出口量相当大,基本上每个厂都有部分产品出口,出口订单做多的部分产品也在国内市场消化。

三、还有一种瓷砖的等级划分分类为: 1、a级品 2、b级品 a级品是最好等级,a级品分为aaa级、aa级和a级,aaa级是最好的等级。b级品是有轻微瑕疵的产品。

这些等级分类就介绍到这,觉得我回答不错就给我来个赞吧,谢谢。

3楼:易书科技

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或装饰材料。

瓷砖按国家标准规定的等级划分为两个级别:优等品与一级品。牋瓷砖是国家按瓷砖的放射性分为a、b、c等:牋1、a犂嗟氖褂梅段р皇芟拗疲?梢栽诩彝プ靶薜母鞲龀∷?褂谩?

脑膜瘤具体可分为哪几种,汽车膜的等级大致可分为哪几种?

1楼 王者泰山 医生在此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如此细致的讲解,只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从而做到及时发现, 和预防。 任何疾病都有分型,肿瘤也不例外,对于很多人不是很清楚。 医生在此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如此细致的讲解,只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从而做到及时发现, 和预防。 脑瘤医生现在介绍以下脑膜瘤的几个类型...

请问:博士分哪几种呀,请问博士分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到这看看吧 http moe edu edoas website18 info15425 htm 犬分哪几种 2楼 北京旺时代宠物用品 目前世界现存的狗有450种左右宠物狗的分类种类很多 包括 西部高地白梗 west highland white terrier 威尔士梗 welsh...

汽车的维护制度分为哪几级,汽车维护分级分为哪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从20世纪50年代就开始在运输车辆中普遍推行计划预防维修制度,即实行定期 维护 计划修理。车辆的定期维护 也称定期保养,分为 一 二 保养 及按计划进行的整车解体大 中修和小修,对保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是有成效的,但缺乏科学性和经济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检测手段的提高,汽车制造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