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武大郎和潘金莲到底什么样呢

2021-10-27 21:36:36 字数 3089 阅读 6955

1楼:等风来

提起潘金莲,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历史的形象中是个淫荡、狠毒的典型,甚至被写进了书里,几百年里被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据历史记载潘金莲和她的夫君武大郎是真实存在,其形象是善良正义的一面。

但为什么在后世的记载中却是个淫荡、狠毒的小女子呢?其原因只是无意中得罪了小人!

历史上真实的潘金莲是为千金小姐,而武大郎(本名武值)是个造福一方的县令,西门庆也却有其人。

不过他们并非是宋朝人,而是明朝人。早年潘金莲暗恋武大郎,经常接济他,后来两人便私定终身,而且还育有四个子女,两人恩恩**家庭和睦。

早年的武大郎出身贫寒,全靠其好友黄堂的帮助。后来黄堂家失火,只好投奔到武大郎家,打算着某个官当当。但是黄堂在武大郎家住了三个月了,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是始终得不到武大郎的反馈。

黄堂怀恨在心,便在乡里之间造谣武大郎的丑事。

并与恶少西门庆同流合污,还张贴传单四处捏造。很快潘金莲和武大郎的丑事传到了其他县或州。后来黄堂回到家中发现房屋已得到修缮,而且还配置了其他设施。

他的妻子说是武大郎派人修的,黄堂听后懊悔不已。但无奈传言已传遍四面八方,甚至被施耐庵写进了书里,造成的结果就是潘金莲和武大郎名声尽毁,武潘两家百年没有通婚。

后来武大郎墓被发掘,铭文中记载。武大郎身高超过一米八,一生乐善好施,而且早年并没有做卖烧饼的生意。潘金莲也是名门之后,温柔贤惠。

2009年施耐庵后人(河北威县的施胜辰)为表达歉意,特意到清河县武植祠悼念,并忏悔祖先的过错,写下道歉诗。

杜撰水浒施耐庵, 武潘无端蒙沉冤。 施家文章施家画, 贬褒迄今数百年。 累世因缘今终报, 正容重塑展人间。 武氏祠堂断公案, 施姓欠账施姓还。

对于潘金莲和武大郎受冤几百年

2楼:彩虹巧克力糖豆

历史上的武大郎其实是很高大威猛的,潘金莲其实也只是一个良家妇人,并不像电视剧里面所描述的那样。

3楼:困呼呼的汤圆

在历史上武大郎家境比较贫穷,但是他很聪明并且能文能武,潘金莲是知书达理,贤良淑德的一位女子,他们两个成亲以后很恩爱。

4楼:小什老师

历史上的武大郎和潘金莲感情非常好,武大郎原名叫武植,少年时期的武植虽然贫寒,但是他机智聪明。

5楼:在西湖滑滑梯的樱桃

其实历史上的武大郎并不矮,有一米七呢。而潘金莲更是贤妻良母,根本不是电视上那样。

6楼:快乐的小徐同学

历史上的他们和《水浒传》中描写的完全不同。武大郎并不是矮子,潘金莲也并不是娼妇,他们是一对平凡且恩爱的小夫妻。

7楼:圣星然

历史上真实的潘金莲与武大郎非常恩爱。 历史上真实的武大郎原名叫做武植,是山东清河县的武家那村人,年少时候的武植虽然除尘比较贫寒,但是他聪明过人而且文武双全。

历史上真实的潘金莲与武大郎什么样?

8楼:百度知道**

潘金莲因《水浒》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到《金瓶梅》里,她更跃为“女一号”。按书中所写,她是所有女子中生得最美,也最擅风月的一个。

《金瓶梅》这个书名,一说是“金色的瓶子里插着梅花”的意思,一说是由该书头三号女角(潘金莲、李瓶儿、庞春梅)的名字各取一字组成,显然后一说更为通顺。

在《金瓶梅》中,前面的部分与《水浒传》大体类似。潘金莲生于一个贫困的裁缝家庭,早年丧父,9岁卖入豪门充当家伎,后又被转卖到土财主张大户家中,被“收用”后又由于财主婆不容,被张大户下嫁给了矮丑的武植。

而她追求从天而降的壮伟男子武松未果,于是转而投入富有而英俊的西门庆怀抱。

与《水浒传》不同的是,在王婆的教唆下,她鸩杀亲夫后被西门庆娶为五房,开始了在西门庆家中与其他女人争宠的“战斗”生涯。

潘金莲自己养不出孩子,对西门庆别的妻妾的嫉恨更成倍地蹿升。当李瓶儿竟生下了官哥儿之后,如何害死这个“眼中钉”便成为她的“当务之急”。

官哥儿终于被她唬得受惊并生病死掉后,她拍手称快,潘金莲的形象也就与狠毒甚至颠狂联系在了一起。

那么,历史上的潘金莲和武大郎又是怎样的呢?是否真有其人?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据考证,大郎武植系山东清河县武家那村人。他自幼崇文尚武,才力超群,少年得志中了进士,在山东阳谷做了知县。

资助过武大郎的一位同窗好友因怀才不遇,家境日渐贫寒。于是,千里迢迢来投武大郎欲谋一官半职,摆脱困境。

开始,他受到盛情款待,可过了半年也没听其提及做官之事,他便认为“武大郎乃真忘恩负义之辈”,一气之下,不辞而别。在回家路上,他编写了许多谩骂讽刺武大郎的小故事、歇后语,见村贴村,逢店贴店,村村说唱,乡乡张贴,谣言惑众,极尽对武植恶意中伤污辱诋毁之能事。

另外,曾被武植治罪过的乡里恶少西门庆也助纣为虐,同流合污,于是沿途传遍了有关武大郎的粗俗之词,武清官的形象被毁于一旦。谁知,待这位同窗好友回到家中,武大郎早已派人送来了银钱,帮他修房盖屋,置买良田。

这时,他才发现武大郎决非知恩不报,而是不搞以权谋私。他发疯似地返回去撕自己贴的纸条,但悔之晚矣,它们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加上一些文人墨客借题发挥,因而谬种一传再传。

而县城东北的**庄,便是被武家后人称作“老祖奶奶”潘金莲的家乡。潘金莲并不是潘裁缝的女儿,而是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一位大家闺秀。她知书达理,和武大郎恩恩**,白头到老,先后生下4个儿子。

**庄正南1.5公里便是那武家村。

村上原有一座武大郎墓,从上面的墓志铭文来看,武植还是殷商王武丁之后,正经的王族子孙。

1946年,从坟中还发现有一口楠木悬棺和两具骨骸。据3位参与挖坟的老人证实,从骨骸判断武大郎相当高大,推算生前少说也有1.78米。

再者,若是卖烧饼的,哪有楠木悬棺和许多青砖垒墓!

武植之24代孙武双福的健在,也证明了《水浒传》武潘之千古奇冤。既然《水浒传》中武大郎与潘金莲夫妇无嗣无子且相继殒命,那么,何来其后代之繁衍?

倒是武大郎之弟武二郎、武松武行者,历史上实无此人,只是施耐庵塑造的文学典型罢了。

9楼:张

确实有这二人,不过不是你们从**和电影里那样的。**和电影黑了历史。武大郎是**改名了,本名叫武大生是南宋的一名知府,其夫人本名也是潘金莲。

1999年武大生的后代拿族普上新闻了。真不知道武大生当时得罪什么人这样黑他。

10楼:帛畴

金莲长的真好看,如同月宫常,有时还胜强_万分,大良此电视连续据难看,的一点点。

历史上的武则天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历史上的武则天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1楼 樥咒瘮 我们不是生活在那个年代,很难对她一概而论,任何的看法都应该是片面的。下面是我对她的一点看法。 纵观中国历史 ,闭月羞花, 沉鱼落雁的佳人多如牛毛 这是对女性而言 。而充满霸气和河东狮也大有人在,如吕雉慈禧之流,她们霸气十足,行事的作风和手段刁钻残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总是高高在上不可...

汉武帝的大统一措施在当时的历史上起了什么作用

1楼 霸道 汉武帝 前156一前87 ,即刘彻。西汉皇帝。前156一前87年在位。 景帝之子。采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用法术刑名 颁行 推恩令 削割据势力 官营盐铁 ,平抑物价 治理黄河,兴修水利,移民屯边,行 代田法 派张骞等出使西域,任用卫青 霍去病等大破匈奴,设郡县于云南 贵州,将汉朝推向全...

韩国和中国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到底有什么关系

1楼 福达李剑桥律师 朝鲜民族一支高句丽原是中国境内一民族,另一支三韩自古受中国影响深远 2楼 赤角一生 准确的韩国是朝鲜半岛的一部分,因为历史的原因长期受中原文化的影响。一度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如果说有渊源,也就这一点,就好像你有个邻居,看你怎么盖房子他也学着盖,尽管两家房子很像,但是和你没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