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下这是什么植物啊,怎么打理呢?长出很多小叶子,伸的有点远,都不知道怎么修剪了,没有养花经验

2021-10-27 19:20:30 字数 3805 阅读 4912

1楼:放量上攻攻攻

鹅掌柴,(拉丁文: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也称鸭母树(种子植物名称)、鸭脚木(广东、广西土名),是被子植物门五加科下的一个物种,该物种是为热带、**带地区常绿阔叶林常见的植物,该物种是中国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木材质软,为火柴杆及制作蒸笼原料;叶及根皮民间供药用,**流感、跌打损伤等症。

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鹅掌柴的生长适温为16~27℃。3~9月为21~27℃,9月至翌年3月为

16~21℃。在30℃以上高温条件下仍能正常生长。冬季温度不低于5℃。若气温在0℃以下,植株会受冻,出现落叶现象,但如果茎干完好,翌年春季会重新

萌发新叶。鹅掌柴喜湿怕干。在空气湿度大、土壤水分充足的情况下,茎叶生长茂盛。但水分太多,造成渍水,会引起烂根。如盆土缺水或长期时湿时干,会发生落

叶现象。鹅掌柴对临时干旱和干燥空气有一定适应能力。鹅掌柴对光照的适应范围广,在全日照、半日照或半阴环境下均能生长。但光照的强弱与叶色有一定关系,

光强时叶色趋浅,半阴时叶色浓绿。在明亮的光照下斑叶种的色彩更加鲜艳。土壤以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宜。盆栽土用泥炭土、腐叶土和粗沙的混合

土壤。鹅掌柴

2楼:踢

这是鹅掌藤,放心去剪吧,它很耐修剪的,即使剪得只剩下一个树桩,照样发芽长大,我家的就试过,我外公嫌太长了就直接剪得只剩下树桩,明年照样长大茂盛

3楼:匿名用户

是叫鹅掌载 也可以叫鸭脚木 修剪的话要按照你的形状修理就行了

4楼:幸福的脚步

和我家的一样的招财佛手.很好养的不怕太阳嗮 不要勤浇水 半个月浇一次浇透啦

这是什么植物啊,叶子周边长出好多小叶子

5楼:小筑兰台

落地生根~~~中文学名落地生根拉丁学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 f.) oken别 称不死鸟、墨西哥斗笠、灯笼花

6楼:李斯

落地生根(植物物种)[luò dì shēng gēn]

为景天科伽蓝菜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株

高50-100cm,茎单生,有分枝,直立,褐色。在早春的时候,从植株**会抽出一条坚硬的花茎。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内。

种子小,有条纹。花期1-3月。主要分布于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山坡、沟边路旁湿润的草地上,各地温室和庭园常栽培。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出的小叶子落到地上就能生根,长成新的一株。

7楼:匿名用户

大叶落地生根。

是常见的多浆植物,又名宽叶不死鸟,原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飞落于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孙后代,颇有奇趣。同种类还有‘‘棒叶不死鸟”,也被称为细叶不死鸟。

用于盆栽,是窗台绿化的好材料,点缀书房和客室也具雅趣。株高50-150cm,茎单生,直立,褐色。叶交互对生中,叶片肉质,长三角形、卵形,叶长15-20cm,宽2-3cm以上,具不规则的褐紫斑纹,边缘有粗齿,缺刻处长出不定芽。

复聚伞花序、顶生,花钟形,橙色。

8楼:匿名用户

我家里有,大家喊的摇钱树

9楼:蹉灿紫婉娜

我家里有,大家喊的摇钱树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我需要几编适合小学三年级描写植物得作文,最好是描写花得+谢谢

10楼:手鞠扶子

元旦到了!妈妈买了几枝最喜欢的花儿—腊梅花插在客厅里,顿时使家里美丽多了!

这几枝梅花枝条繁多,并且形态各异。有的像寻找食物的小鹿;有的像险峻的山崖;有的像凌空翱翔的老鹰;还有的像辛勤洗衣的妇女……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娇艳的花朵,梅花身穿一件金黄的外衣,让人看起来十分的舒适。它们有的像落落大方的姑娘,在枝头表演模特赛;有的像个害羞的女孩,只是张开一点儿小脸悄悄地看着大家;有的却只是呼呼大睡,把门窗关得紧紧的。不管怎样,它们的芬芳总是藏也藏不住的。

一进屋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这准是梅花散发出的香气。

在地上,树叶、梅花零零星星地铺展着,梅花显得清幽,显得淡雅,显得非常完美。

在冬天,它忍受着呼啸的寒风,忍受着无情的冰雪,在冬日里傲然开放。但不管下多大的雪、吹多大的风,都不能使梅花怎样,而其他花儿却难以忍受。这坚韧的性格,不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梅花,我爱你,爱你的美丽和坚韧!!!

11楼:匿名用户

12321321213

像多肉一样的植物叶子龄轮上长很多小叶子,这叫什么草

12楼:菱舞心月

根据描述,应该是 落地生根

多年生草本,高40-150厘米;茎有分枝。羽状复叶,长10-30厘米,小叶长圆形至椭圆形,长6-8厘米,宽3-5厘米,先端钝,边缘有圆齿,圆齿底部容易生芽,芽长大后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圆锥花序顶生,长10-40厘米;花下垂,花冠高脚碟形,长达5厘米,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状,裂片4,卵状披针形,淡红色或紫红色。

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内;种子小,有条纹。花期1-3月。

叶子上长小叶子叫什么植物

13楼:点点在心

是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别称不死鸟、灯笼花、花蝴蝶、天灯笼、倒吊莲等,是蔷薇目、景天科、落地生根属肉质草本植物,可长成亚灌木状,叶肥厚,叶片边缘锯齿处可萌发出两枚对生的小叶。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50厘米,茎有分枝。羽状复叶,小叶长圆形至椭圆形,先端钝,边缘有圆齿,圆齿底部容易生芽,芽长大后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圆锥花序顶生,花下垂,花萼圆柱形,花冠高脚碟形,淡红色或紫红色,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内,种子小,有条纹。

花期1-3月。

扩展资料

生长习性:

原产南非达加斯加岛,山坡上或溪边灌木丛中,喜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的环境,较耐, 甚耐寒,适宜生长于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

主要价值:

(一)、园艺应用

宽叶落地生根是最常见的多浆植物。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飞落于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孙后代,颇有奇趣。用于盆栽,是窗台,点缀书房和客室绿化的好材料。

(二)、药用价值

具有消肿,活血止痛,跌打损伤,烫伤等药用价值。

14楼:將晚

这个是不死鸟,叶子上长的小小的也可以摘下来再种的

15楼:匿名用户

落地生根

http://baike.baidu.

com/link?url=n1oomoy4o6q28gubwafiztm0kj9le8hcrm-mbmysrx3uvvolfgbxu_trzd**2jsjjvk6kbc7capsgo0j7qv4phccfpsxbkwlkvrgwv-jngq

花盆里莫名长出的植物,叶子边缘会长出小叶子,这是啥?

16楼:匿名用户

大叶落地生根。

是常见的多浆植物,又名宽叶不死鸟,原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飞落于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孙后代,颇有奇趣。同种类还有‘‘棒叶不死鸟”,也被称为细叶不死鸟。

用于盆栽,是窗台绿化的好材料,点缀书房和客室也具雅趣。株高50-150cm,茎单生,直立,褐色。叶交互对生中,叶片肉质,长三角形、卵形,叶长15-20cm,宽2-3cm以上,具不规则的褐紫斑纹,边缘有粗齿,缺刻处长出不定芽。

复聚伞花序、顶生,花钟形,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