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里面人称代词的第三格和反身代词第三格的问题如例)

2021-10-27 14:20:12 字数 5517 阅读 4975

1楼:百度网友

我不是高人,试着解释一下:

我们可以这样看,你给出的两个句子里kaufen这个词,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身代词,看这个句子:

ich kaufe ihr ein neues auto,我给她买一辆新汽车。

这个句子跟你的两个例句其实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你给的两个句子里主语和第三格宾语刚好是同体的,在第

一、二人称时还看不出区别(因为这时反身代词和普通人称代词形式相同),但在第三人称时便体现为sich。我们换一个句子:

sie kauft ihrer mutter ein neues auto.她给她妈妈买一辆新汽车。这里面“她妈妈”也可以换**称代词,那么句子可以变成:

sie kauft ihr ein neues auto.

也就是说,分辨的时候只要看主语同第三格是否是同一个就可以了。 这么说行么?

其实真正的所谓“反身动词”,也就是说,只有反身用法的那一类,跟的反身代词差不多都是第四格。

2楼:菲雳普

er、sie、es 的反身代词 就是 sich 啦

不是 “ihm”“ihr”什么的 我刚开始也老搞混

3楼:匿名用户

是她给她自己买用sich,如果用ihr则表示她给另一个她买,也就是不是给本人买的。

英语中的反身代词有哪些?(要全的)

4楼:baby杀马特

①myself 我自己

②yourself 你自己

③himself 他自己

④herself 她自己

⑤itself 它自己

⑥ourselves 我们自己

⑦yourselves 你们自己

⑧themselves 他们自己

拓展资料

反身代词有三种不同的用法:

一、非强调用法

这种用法通常表示反身代词与句中的主语是同一人。它在句中作宾语,不能省略,否则该句是一个意义不完整的错句。例如:

(1)jane is too young to look after herself.(简年纪太小,以至于不能照看自己)

(2)i teach myself english.(我自学英语)

(3)he didn't hurt himself, thank goodness.(他未伤了他自己,谢天谢地。)

二、强调用法

反身代词在强调用法中表示强调,即用来加强某个名词或者代词的语气,可译成“亲自”、“本人”。此时,它在句中作同位语。即使去掉,也不影响句子的完整性。例如:

(1)you must do it yourself.(你必须自己做)

(2)i myself did the homework last night。(昨晚是我自己做了家庭作业)

三、与by搭配

当反身代词与by搭配时,意为:单独地,没有人帮助的。例如:

(1)we must finish it all by ourselves.(我们必须全靠自己去完成。)

(2)he can swim all by himself.(他能独自一个人游泳。)

英语中的 什么是反身代词 your的反身代词是什么

5楼:墨汁诺

反身代词即反射回自身的代词,通常由人称代词加-self或-selves构成,一般翻译为“某人自己”。

英语反身代词的形式主要有:myself,yourself,himself,herself,itself,ourselves,yourselves,和themselves。

一、反身代词的基本形式

反身代词是 oneself根据所指词的人称、性别、单复数等的变化可以有 myself, himself, herself, yourself, itself, 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 等形式。

二、oneself与himself

当one指人时,其相应的反身代词通常用oneself, 在美国英语中也可用himself:

one should not praise oneself [himself]. 一个人不应该自吹自擂。

6楼:粽子妈妈爱整理

反身代词是一种表示反身或强调的代词。your的反身代词是yourself。

通过反身代词指代主语,使施动者把动作在形式上反射到施动者自己。反身代词是由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第三人称人称代词宾格形式,词尾加self或selves组成。反身代词可译为“本人”、“本身”,为加强语气,也常译为“亲自”、“自己”。

反身代词的构成:

1、第一、二人称的反身代词是由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加上-self或-selves(selves-是当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为复数时才用的)构成的。如:i--myself we--ourselves you(单数)-- yourself you(复数)-- yourselves

2、第三人称的反身代词是由人称代词的宾格加上-self或-selves(selves-是当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为复数时才用的)构成的。如:she--herself he --himself it--itself they--themselves one--oneself

7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表示反射或强调的代词叫做反身代词。反身代词是由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第三人称人称代词宾格形式,词尾加self或selves组成。反身代词可译为“本人”、“本身”,为加强语气,也常译为“亲自”、“自己”。

your的反身代词是:yourself。

yourself

英 [j:self] 美 [jrself]pron.你自己;(用以加强语气)亲自;你的正常或健康的情况。

yourself的例句:

often,the******stanswerisjusttoremoveyourselffromthesituation

通常情况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你自己脱离那个环境。

8楼:归来我的宝贝

表示反射或强调的代词叫做反身代词。反身代词是由第一人称bai、第二人称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第三人称人称代词宾格形式,词尾加self或selves组成。反身代词可译为“本人”、“本身”,为加强语气,也常译为“亲自”、“自己”。

your的反身代词是:yourself。

yourself

英 [j:self] 美 [jrself]

pron.你自己;(用以加强语气)亲自;你的正常或健康的情况。

yourself的例句:

often, the ******st answer is just to remove yourself from the situation

通常情况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你自己脱离那个环境。

扩展资料:

yourself是单数第二人称反身代词,其复数形式是yourselves。

yourself在句中可用作动词宾语或介词宾语。

yourself还可用作同位语,用来加强被修饰词的语气,这时常译作“自己”“本身”“亲自”。

其他人称的反身代词:

1、i--myself。

2、he--himself。

3、she--herself。

4、it--itself。

5、they--themselves。

6、we--ourselves。

9楼:一线口语

第一、 第二人称的反身代词由形容词的物主代词加上self, selves构成.如:myself我自己 , ourselves我们自己 ,yourself你自己, yourselves你们自己.

第三人称的反身代词是由宾格加上self, selves构成.如:himself他自己, herself她自己, itself它自己 ,以及themselves他们/她们/它们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凡是单数人称代词的反身代词在后加self,而复数人称的反身代词在后加selves.

10楼:汲海

只有六个吗?

,,,,,,,,,

11楼:匿名用户

单数: yourself

复数: yourselves

人称代词分为主格、宾格、形容词物主代词、名词性物主代词以及反身代词。反身代词也叫自身代词。要想掌握反身代词其实并不难。下面将反身代词的构成和用法介绍给大家。

一、 反身动代词的构成:

第一、 第二人称的反身代词由形容词的物主代词加上self, selves构成。如:myself我自己 , ourselves我们自己 ,yourself你自己, yourselves你们自己.

第三人称的反身代词是由宾格加上self, selves构成。如:himself他自己, herself她自己, itself它自己 ,以及themselves他们/她们/它们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凡是单数人称代词的反身代词在后加self,而复数人称的反身代词在后加selves。

二、 反身代词的用法:

1、 反身代词不能作主语,但是它可以作主语同位语,放在主语后或句末。:如:我亲自去了电影院。

误:myself went to the cinema.正:

i went to the cinema myself.

2、 反身代词可以作宾语的同位语。如:i wish i could hear beethoven himself play this music.

我希望我能听贝多芬他亲自弹这首曲子。you can go and ask him himself.你可以去问他本人。

3、 反身代词可以作介词的宾语。如:nobody, she learnt it all by herself.

没人,她自学的。i mended the bike by myself.我独自修的自行车。

she said to herself: ”what’s wrong with my eyes?”她自言自语地说,“我的眼睛怎么啦?

”don’t always think of yourself.别总是想着你自己。

4、 反身代词作动词的宾语。一般放在像这样的动词的后面:enjoy, help, hurt, teach, wash, look after, get dressed, buy等。

如:did you enjoy yourselves at the weekend? 你们周末玩得开心吗?

he teaches himself english at home.他在家自学英语. “help yourselves to some fish .

children。”“ 孩子们,随便吃一些鱼 。” he can buy himself a lot of nice things.

他可以给自己买好多好东西。

5、反身代词可以作表语。如:i’m not quite myself today.

我今天情绪不好。he doesn’t seem himself this morning.今天上午他似乎不舒服。

19日语第三人称如何使用,日语里第三人称和"彼"的用法

1楼 陡变吧 日语的第三人称男性与女性用法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单词 彼 和 彼女 ,不仅书写不同,发音和音节长短也完全不同。 日语里第三人称和 彼 的用法 2楼 116贝贝爱 语法 1 指示代名词。 対照的 反対侧。 次 。指示代词。那 那个 跟 此 相对 彼岸。此起彼伏。 2 个人 代名词。 相手 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