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是什么东西,吃了有什么好处呢

2021-10-27 11:45:54 字数 4768 阅读 8997

1楼:手机用户

葛根又名粉葛、葛麻藤,为豆科植物葛藤属。一般说的葛根就是这种植物的块茎,是新兴的绿色保健长寿食品和出口紧销产品。 被列入中国卫生部批准的第3批“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名单的植物品种。

异黄酮类化合物、淀粉和膳食纤维是葛根中所含的三种主要成分。 异黄酮类化合物在增强免疫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糖等方面有显著效果,对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性耳聋、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有特殊功效,并有降血糖、降血脂、解酒、解除便秘等保健功能,是一种理想的绿色保健食品。新鲜葛根中还含有20%左右的优质淀粉,但长期以来,未能对葛根中黄酮和淀粉进行有效分离和综合利用,造成了葛根资源的极大浪费。

合理开发和利用葛根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实现资源最佳配置与综合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葛粉解酒:酒前服用后可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酒精伤害,并可排毒。

葛粉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俗称“三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本草》权威报告,野生葛粉在降“三高”方面作用甚为明显。

因此,对于那些不痛饮过不了场面,痛饮之后“三高”更高的“三高”人士来说,由百分之百野生葛粉制成的“酒神搭档”,无疑是一大福音。 葛粉保健:葛粉在增强免疫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糖等方面有显著效果,对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性耳聋、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有特殊功效,并有降血糖、降血脂、解酒、解除便秘等保健功能,是一种理想的绿色保健食品。

葛粉美容**:葛根是中国卫生部公布的药食两用品,又是世界医学界公认无***的含丰富天然雌性激素的圣品,适合女性在家庭应用,对女性美容、健身及生理保养有重要的“以食疗疾”的作用。葛根****在泰国女性中特别盛行,并流传欧美

2楼:琦德栗戌

事实证明它有解酒的功效…用非沸腾的开水泡茶…酒前半小时喝效果最好

3楼:游客随风

葛根是一味清热生津的药物哦,野葛根的花还可以解酒呢!

4楼:苏格拉丶澈

葛根味甘、凉,有清热除燥、生津止渴、降压降糖之功效! 干燥块根呈长圆柱形,药材多纵切或斜切成板状厚片,长短不 等,约长20厘米左右,直径5~10厘米,厚0.7~1.

3厘米。白色或淡棕色,表面有时可见残存的棕色外皮,切面粗糙,纤维性强。质硬而重,富粉性,并含大量纤维,横断面可见由纤维所形成的同心性环层,纵切片可见纤维性与粉质相间,形成纵纹。

无臭,味甘。以块肥大、质坚实、色白、粉性足、纤维性少者为佳;质松、色黄、无粉性、纤维性多者质次。 全国大部地区有产,主产河南、湖南、浙江、四川等地。

吃“葛根”有什么好处?

5楼:

葛根内含复12%的黄酮类

化合物制,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bai

生素等营du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zhi、糖、和dao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著名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本草正义》谓葛根“最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味甘微辛,气清香,性凉,主入脾胃经。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之功效。用于**脾虚泄泻、热病口渴、主治外感发热,头项痛强,麻疹透发不畅,温病口渴,消渴,酒毒,胸痹心痛等病症。

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现代医学研究,葛根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养颜,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养颜保健作用明显。

6楼:己洁速香

你好!葛根内含

bai12%的黄酮du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zhi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dao成分,还有回蛋白质、氨基酸、糖、和答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著名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本草正义》谓葛根“最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味甘微辛,气清香,性凉,主入脾胃经。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之功效。用于**脾虚泄泻、热病口渴、主治外感发热,头项痛强,麻疹透发不畅,温病口渴,消渴,酒毒,胸痹心痛等病症。

吃葛根的好处和坏处?

7楼:匿名用户

葛根坏处,也就是禁忌:虚寒者忌用,胃寒呕吐者慎用。

吃葛根的好处:保护肝脏、**、益智作用、有利于血液循环、降血糖、预防动脉硬化、解酒。

葛根可以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肝脏正常功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葛根**被应用的非常最广,这是因为利用葛根中所含的异黄酮化合物,聚拢脂肪,促进胸腺的发育,从而达到**的效果。

相关研究表明,葛根对学习记忆障碍有明显的**作用,葛根醇提取物能够显著对抗记忆障碍。常用于**智力障碍,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差等多种病症。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经常食用葛根的老年人,能够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血管的血流量,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从而有利于老人的身体健康。

葛根与蜂胶比较相似,都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因为葛根中所含的主要成分是异黄酮,该应用元素能够有效抑制血糖的升高,经常食用葛根还能够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8楼:知道生活家

葛根粉作为市面上热销的天然保健品,但是食用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这几点:1、不能空腹食用,因为葛根粉是味甘性凉的,空腹食用会引起胃部不适。2、体制虚寒和低血糖患者不能食用,因为葛根会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葛根粉固然好,但是吃的时候还是应该留点心哦。

9楼:小伙

葛根的药用价值 葛根富含人体必氨基酸13种,尤其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更高。葛根扩要有效活性成份有异黄酮,葛根素,葛根苷,生物碱等物质,铁,钙,硒,锗,锰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也丰富。 葛根及其制品有清火,排毒,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糖,**,预防老年痴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之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葛根异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美容,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美容保健作用明显。葛根药用价值极高,称之为“江南人参”,国际上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常饮葛片茶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和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保青春活力。

坏处我倒没听说,它适宜一般人群,没限制!

10楼:俺是七姐

常吃葛根粉对人体的好处:

1, 葛根粉是从藤本植物葛根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纯天然营养佳品,它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补肾健脾、益胃安神、清心明目、润肠道便及醒酒等功能。

2,其淀粉内含葛根素等黄酮类化合物有效成份。据医学记载,其淀粉对发汗解表、升阳散火、主消渴火热、头痛发烧、骨火、项背拘痛、醒酒、除烦、尤其对糖尿病、心血管病、肠胃消化系统等疾病患者将是不可多觅最理想的强身养颜于一身的独特健康食品。

3,从葛根中提炼出的葛根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可降低血压,能显著增加缺血组织的血液**量,有b1受体阻断作用,可明显减慢心瘁,降低心肌氧耗量,能减轻心肌缺血,限制和缩小心肌梗塞范围,抗快速心律失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葛粉内含有人体需要的十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锌、磷的含量最高,葛粉所含的富“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

不宜食用人群:

1、体寒湿重者:

葛根粉是凉性

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不适。食用和饮用一些热属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体内寒气,比如桂圆、山楂、核桃、花生、杏仁、红茶、乌龙茶等。

葛根粉的禁忌 葛根粉不适合哪些人吃

2、低血压患者:

由于葛根粉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所以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葛根粉。**低血压主要靠健康生活和食疗食补,建议多吃食材和药材共用的食物,如田七炖鸡、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等。

3、低血糖患者:

这一点也是葛根素的原因,由于它在降低人体血压的同时还能降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多吃糙米、蔬菜、魔芋、瘦肉和谷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提升血糖浓度,最好是能戒烟禁酒,能很快恢复血糖水平。

11楼:

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著名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本草正义》谓葛根“最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味甘微辛,气清香,性凉,主入脾胃经。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之功效。用于**脾虚泄泻、热病口渴、主治外感发热,头项痛强,麻疹透发不畅,温病口渴,消渴,酒毒,胸痹心痛等病症。

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现代医学研究,葛根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养颜,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养颜保健作用明显。

葛根粉吃了有什么好处?

12楼:奚君阚妍歌

葛根富含植物雌激素

女性适当服用

效果和木瓜一样

别吃太多

13楼:从树沈秀媛

葛根粉具有调理内分泌激素作用,多在更年期服用补充激素水平意见建议:同时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14楼:呼娟呼博裕

能直接扩张血管,使外周阻力下降,从而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并能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还有广泛的β-受体阻滞作用,以及明显的解热作用和轻微的降血糖作用

指导意见:

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各种人群吃.可以吃的。葛粉还具有:

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对冠心病,对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疮、小孩清火泻痢有很好的**作用,还可疗伤寒中风头痛,治胸膈烦热发狂,止血痢、通小肠、排脓破血、利大小便、解酒,治脾胃虚弱泄泻都有着一定的功效。

葛根粉长期喝有什么好处和什么坏处

1楼 不再单身啦 葛根粉具有清凉下火 开胃下食 利尿解酒有特效 生津止渴 有清除体内垃圾的功能 经常食用葛粉的人 能起到强筋壮骨 美容健体 延年益寿的功效。可以长期服用。 葛根粉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楼 就给你前 葛根粉是从藤本植物葛根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纯天然营养佳品,葛根粉具有清热回 解毒 ...

什么人不能吃葛根粉,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1楼 血盟孑孑 低血糖 低血压 体寒的人不宜食用葛根粉,因为葛根粉本身就是寒性食品,具有降低血糖血脂血压的功效的。还有胃不好的人也不要吃。 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2楼 欣欣自 葛根性凉,味甘 辛,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体寒湿重者 葛根是凉性食物,体寒 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

什么人不能吃葛粉,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1楼 tb网络 低血糖 低血压 体寒的人不宜食用葛根粉,因为葛根粉本身就是寒性食品,具有降低血糖血脂血压的功效的。 还有胃不好的人也不要吃。 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2楼 欣欣自 葛根性凉,味甘 辛,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体寒湿重者 葛根是凉性食物,体寒 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