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不能带什么,有什么东西不能带入地铁?

2021-10-27 05:31:06 字数 4682 阅读 9234

1楼:匿名用户

不能带违禁品,你可以查一下违禁品都包括哪些内容,希望可以帮到你 谢谢

2楼:匿名用户

地铁范围内严禁携带的物品有:

1、****和管制器具(地铁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时除外,其他特殊情由需经批准方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性、放射性、压力容器具等危险品;畜禽类、宠物类或其他可能妨碍乘客人身安全及地铁运营安全的动物(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除外);易污损、严重异味、易碎、尖锐且无安全包装的物品。

2、过长(1.8米以上)或超大超重的物品(如大型家电、电动或人力自行车等,已折叠的小型自行车、残疾人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除外);充气气球、铁锯、铁棒、铁锹或其他可能影响公共安全及卫生的物品。

违反以上规定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不听劝阻、扰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因疏忽已将禁止性物品携带进站的,应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告,可减轻或免于处罚。此外,乘客应当接受、配合运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运营单位有权阻止其进站或责令其出站,强行进站或拒不出站、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有什么东西不能带入地铁?

3楼:甘肃公共频道

坐地铁哪些东西不能带

4楼:最爱阿斯蒂芬风

安检对人体没有伤害,对食物等没有污染。

地铁禁止携带物品:

一、枪支、子弹类(含主要零部件)

二、**物品类

三、管制器具及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其他器具类

四、易燃易爆品类

五、毒害品类:氰化物、砒霜、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等。

六、腐蚀性物品类:硫酸、盐酸、硝酸、氢氧化钠、氢氧化钾、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注有酸液或碱液的)、汞(水银)等。

七、放射性物品类:放射性同位素等。

八、传染病病原体:乙肝病毒、炭疽杆菌、结核杆菌、艾滋病病毒等。

九、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不能判明性质可能具有危险性的物品等。

十、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持有、携带、运输的物品。

5楼:匿名用户

安检对人体没有伤害,对食物也不会有污染。易燃,易爆等东西不能带入地铁。

6楼:匿名用户

大熊猫或**人员不能

7楼:死寂的灵魂

食物,易燃易爆物品,枪支刀具都不可以带

安检就一下不会有什么害处的

8楼:emier爱米儿

古古怪怪惠风和畅复合肥穿衣服有福同享心疼心疼新风系统

9楼:上局沪段

1.管制刀具

菜刀砍刀美工刀匕首水果刀锯子斧头等尖锐物品2.易燃物

酒精打火机酒类洗发水,有规定的量

3.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激光枪**枪发令枪

4.有毒的化学药物

10楼:某小英

我提着几个小孩子在公园网的小鱼也不让带

进地铁是不能带什么东西的?

11楼:舞璇滢

以上海市为例,洗发水、香水、指甲油、卸妆油这些液体的化妆品可以带入地铁,坐地铁不可以携带的物品如下:

1、活禽以及猫、狗(导盲犬除外)等宠物。

2、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

3、易燃、易爆、有毒、有放射性、有腐蚀性以及其他有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

4、有严重异味、未经安全包装的易碎、尖锐物品。

注: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23千克,体积不得超过0.2立方米,长度不得超过1.7米,并不得影响其他乘客乘车。

扩展资料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中规定:

第三十四条 禁止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

(一)拦截列车;

(二)强行上下车;

(三)擅自进入隧道、轨道或者其他禁入区域;

(四)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

(五)擅自操作有警示标志的按钮和开关装置,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者安全装置;

(六)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

(七)在通风口、车站出入口50米范围内存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和腐蚀性等物品;

(八)在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冷却塔周边躺卧、留宿、堆放和晾晒物品;

(九)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12楼:wuli柾国哟

枪支、子弹类

(一)公务用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

(二)民用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

(三)其他枪支:***、道具枪、发令枪等。

(四)上述物品的样品、仿制品。

**物品类

(一)弹药:各种炸弹、炮弹、地雷、手雷、手榴弹等。

(二)爆破器材:各种火药、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及含有炸药的成品、半成品装置等。

(三)烟火制品:各种烟花爆竹、发令纸,各种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各种含有焰火药的玩具等。

(四)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管制器具

(一)管制刀具: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 准》的单(双)刃刀及其他刀具。

(二)其他器具: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弓、弩、防卫喷雾器等。

易燃易爆物品

(一)高压气体容器:各种用于盛装高压气体的气瓶。包括氢气瓶、氧气瓶、氮气瓶、氦气瓶等。

(二)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氢气、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乙烯、丙烯、乙炔(溶于介质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气、氟利昂、氧气(供病人吸氧的袋装医用氧气除外)、水煤气等。

(三)易燃液体: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

(四)易燃固体:红磷、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发泡剂h等。

(五)自燃物品: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

(六)遇湿易燃物品:金属钾、钠、锂、碳化钙(电石)、镁铝粉等。

(七)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高锰酸钾、氯酸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双氧水等。

毒害品氰化物、砒霜、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腐蚀性物品

盐酸、氢氧化钠、汞(水银)、氢氧化钾、硫酸、硝酸、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或注有碱液的)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放射性物品

放射性同位素等。

传染病病原体

乙肝病毒、炭疽杆菌、结核杆菌、艾滋病病毒等。

拓展资料:

地铁是铁路运输的一种形式,指在地下运行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即“地下铁道”或“地下铁”(subway、tube、underground)的简称;许多此类系统为了配合修筑的环境,并考量建造及营运成本,可能会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区转成地面或高架路段。

地铁是涵盖了城市地区各种地下与地上的路权专有、高密度、高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metro),中国台湾地铁称之为“捷运”(rapid transit)。

除了地下铁以外,也包括高架铁路(elevated railway)或路面上铺设的铁路。因此,地铁是路权专有的、无平交,这也是地铁区别于轻轨交通系统的根本性的标志。世界上最早的(也是第一条)地铁是英国伦敦的大都会地铁,始建于1863年。

13楼:人在孤独

以下为地铁禁带物品清单:

1 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务用枪、民用枪、军械、警械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其他枪支、械具以及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2 **物品类,包括弹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以及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3 弓弩和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等。

4 易燃易爆危险品,如:汽油、煤油、喷雾剂、酒精、松香、油漆、双氧水、液化石油气、溶剂油、雷管、炸药、烟花爆竹等。

5 毒害品,包括剧毒化学品,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6 腐蚀性物品,包括强酸、强碱和其他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7 放射性物品:包括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8 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

14楼:匿名用户

太多了,主要取决你现在想带什么,我可以帮你解答

坐地铁什么东西不能带

15楼:痴情镯

坐地铁不能带的东西如下:

1、枪支、子弹类;

2、**物品类;

3、管制器具及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其他器具类;

4、易燃易爆品类;

5、毒害品类;

6、腐蚀性物品类;

7、放射性物品类;

8、传染病病原体;

9、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

10、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持有、携带、运输的物品。

乘坐地铁不能带什么?

16楼:红豆红妈妈

不能带打火机,管制刀具,,,危险的不能带

17楼:周杰伦的老粉

不能带市场买的活禽,不能带刀具

人死后为什么不能带铁,为什么人死了身体不能带铁的东西下葬

1楼 小花猫一妙呜 你傻呀,到阴朝地府有恶狗在后面追你,带铁器你能跑的动吗?皮鞋都不能穿的,要布鞋我建议你多买几双布鞋带着备用。 为什么人死了身体不能带铁的东西下葬 2楼 东山无人 人死后 是看不到土的 就像 活人 看不到空气 如果土中有铁 就会对它们有阻碍 3楼 匿名用户 传说带铁下葬死人会变僵尸...

为什么人死了身体不能带铁的东西下葬

1楼 东山无人 人死后 是看不到土的 就像 活人 看不到空气 如果土中有铁 就会对它们有阻碍 2楼 匿名用户 传说带铁下葬死人会变僵尸 去世的人下葬时不能带铁器么 3楼 骏哥骏哥伪君子 没吧,只是不能带扑克牌这些东西下葬 4楼 阳城干部 无此习俗,古武将下葬皆带铁兵器,如近来发现的曹操大墓 为什么人...

广州地铁超过几多米物品不能带上车

1楼 票务规则第十条 每位乘客可以携带总重量不超过20公斤且外部尺寸长 宽 高之和不超过1 3米的行李,不需另付车费。携带行李总重量20公斤以上30公斤以内或外部尺寸长 宽 高之和1 3米以上 1 6米以内的,应加购2元的行李票 总重量超过30公斤或外部尺寸长 宽 高之和超过1 6米的行李的,一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