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热车是原地怠速好?还是慢速行驶热车好

2021-10-27 04:05:18 字数 1372 阅读 6307

1楼:匿名用户

绝对是慢速行车好:点火,如果温度不太低等待10-30秒挂一档(d档)松离合,不踩油门怠速进行,1-2公里后温度就是80多°车也热了就可以正常行驶。如果很冷的情况下你又是听在室外:

点火,等待发动机转速到1000-1100这个样子重复上面的操作就可以!另外原地热车害处太多了,这里我复制一点信息:传统的爱车习惯,实际上是适得其反的。

以前的化油器发动机,由于先天缺陷,不原地将车热到正常水温,无法平稳行车,换句话说,热车是被迫的,不热就走不了。现在的电喷发动机,启动时候通过ecu控制,发动机运转得比热车的时候还要平稳,完全可以挂挡走车。也许有人会反对,认为发动机在低温的时候磨损是很大的,但是别忘了,冷车时的1500转的高转速也不见得比低速行车时候的磨损小。

假设挂挡低速行车,在与怠速热车磨损相当的情况下,已经行进了2公里,而原地热车,这可以开2公里的路程磨损和油耗是白白消耗在原地的。以每天热车2次计算,一年的热车浪费的可行驶公里数将近1500公里,接近车辆平均使用总公里数的10%,这种无畏的浪费,并没有真正保护发动机,何苦呢?

不仅仅是浪费,关键这种热车不仅不能真正爱车,相反还有害处,对于发动机而言,正常的工作温度磨损是最小的,在低温状态下工作时间越长,磨损越大。怠速热车就会使低温磨损的时间加长,综合算下来,其磨损会大于低速行车热车。如果说怠速热车与低速行车对发动机的损坏区别不大的话,对于三元催化装置的不利则非常明显。

冷车工况下,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排出的有害物质比正常工作温度时要多得多,其中就包含了对三元催化器有害的物质。长时间养成怠速热车的习惯,三元催化器的更换频率也会增加。

2楼:爱笑de街角风铃

对于冷启动后怠速热车,究竟采用原地热车的方式还是怠速缓行热车的方式,目前还存在争议。

有观点认为,原地热车,变速箱没“动”。因为,在冷车时,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只有当行车时,才会因齿轮的运转而将底部的齿轮油带起,润滑上半部。

不过有技术人员认为,原地热车和怠速缓步行车,都属于热车过程。原地热车的过程不应取消,其具体时间至少应有30秒左右,让机油泵的运转将机油运送到引擎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随后,车辆可以起步。

只是,在刚刚起步的两三百米的短距离内,车主不宜加大油门。一般操作即按照上面所说等水温和转速达标后再踩加大油门。

3楼:匿名用户

原地怠速要好一些, 这样子机油,变速箱油就可以达到自己的最佳工作温度,从而润滑到各个部件,对车子的使用寿命要好很多!

4楼:匿名用户

现在车子的防冻液,机油,变速箱油都基本有很好的黏温性,在平路上怠速行驶就可以,不过我个人建议还是先原地热车以后再怠速慢行,毕竟黏温性再好发动机也有自己的最佳工作温度。谢谢

5楼:匿名用户

冬季热车原地怠速比慢速行驶好。

跑热了怠速时机油灯就亮怎么回事,汽车跑热之后怠速时机油灯要亮而加油就会熄灭是什么问题?

1楼 途虎话养车 机油灯亮最常见的3个故障点 1 机油压力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车载电脑误认为机油压力不足,机油灯点亮。 2 机油泵出现了故障,机油泵不工作,导致机油压力不够,机油灯点亮。 3 发动机内部的以后管路堵塞,导致机油流动不顺畅,机油压力局部过高,局部过低出现异常,所以机油压力灯点亮。 具...

汽车怠速过高过低的好坏处是什么,汽车怠速过高或过低会有哪些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过高 油耗增加,磨损加快!对新手来说,高点好。过低 产生发抖,增加积碳,容易熄火。 2楼 匿名用户 高不行 动力太快 慢也不行 容易息火 调到适中即可 3楼 匿名用户 过高油耗高 太低 缸内会积碳 4楼 匿名用户 你是新手吗 如果是的话 只要不怕费油 就高点吧 汽车怠速过高或过低会有...

想买辆二手车是速腾好还是B级车好

1楼 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你好。速腾属于我们的a级紧凑型车。那么b级车的话,主要像迈腾凯美瑞雅阁,b级乘坐舒适性肯定要比速腾要好的太多,因为轴距要更长。 那么空间就要大得多,但预算也会多一点,如果预算多一点情况下,我建议b级车好。 想买辆二手车,不知道买哪款车型好速腾 2楼 匿名用户 二手车不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