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小姑子,嫂子跟你说关于家庭心中的愤懑,你怎么处理

2021-10-27 01:12:37 字数 5504 阅读 6527

1楼:历史智囊君

面对这种事情,作为小姑子,即使心里一百二十个不愿意,最好也要不露声色,以大局为重,甚至不惜阴奉阳违,瞪眼说瞎话,一切都要以家庭和谐为重,因为这种事情我就经历过。

我哥这几年运气一直不太好,搞养殖挨了挺大的累还没挣到钱,出去打工还被工友给骗了,眼看着孩子越来越大,花钱越来越多,家里父母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有时候一接到老妈打的**,我哥说他就心惊肉跳,,生怕是老人身体出了问题,要上医院。嫂子刚生完孩子那几年我哥挺能挣钱的,据说两个人经常抱着孩子下馆子,买衣服都要去品牌专卖店,我嫂子曾跟我说过,我家东东穿骆驼牌的鞋子穿习惯了,再给买便宜的他说穿着不舒服。

每年过年的时候,嫂子都嫌农村冷,不爱回来,可是我老爸老妈想孙子啊,没办法,大哥就提前几天先把小侄子给送回来,然后等过年那天再去接嫂子,我妈一看嫂子穿得那么少,几乎从来都不让她下炕,我妈嘱咐我,她在城里住楼住惯了,怕冷,再说了,人家一年也就回来那么一两天,你当小姑子的可别攀比人家,就这么点儿活,你多干点儿也累不坏,就当作心疼你妈了!

嫂子往炕头上一坐,腿上还搭着被子,把在地下忙碌的大哥支使得乱转,一会要他倒水,一会儿要他洗水果,一会儿又要他陪着上厕所。我呢,只能睁眼闭眼,见怪不怪。只要有机会说上话,嫂子就会跟我抱怨,你说我跟你哥过得什么劲,现在孩子孩子我养,车贷我还,我自己买衣服买化妆品全都花我自己的,他跟个甩手掌柜似的,说得挺好听,到处去挣钱,钱呢,一分钱我也没见着啊!

这样的男人,有他跟没他有啥区别,你说我要他有啥用?这日子过得就是一个淡兴!我现在就看我儿子跟他在一起凑合过,要是没这个孩子,我早就把他给蹬了。

其实我心里老大不愿意了,再怎么说我哥那也是我亲哥啊,被嫂子这样贬损我也觉得脸上没光彩。但我嘴上却说,嫂子,你真厉害,一个人就能把家撑起来,以后我得向你学习,做女人必须就得像你这样,自己腰杆硬,有男人就算他是锦上添花了,没有男人咱们也一样岁月静好。我哥能找到你这么有能耐的媳妇算他有福气,连妈在外面都说你在我们老李家这一帮媳妇里是最拔尖的,全家人都以你为骄傲呢,你说我哥能放过你嘛,他就是抱紧你大腿也不会离开你的。

嫂子听我这么一说,撇撇嘴不由得乐出了声,然后一把瓜子扔在盘子里,披上羽绒服,你说话嫂子就是爱听,走,桃子,把妈的大棉鞋给我找一双,咱俩下地弄饭去!果然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都说家和才能万事兴,其实嫂子作为挣钱多的那一方,有时候不过是想多刷一些存在感,想更受重视一些,没关系啊,你满足她就是了。很多时候,大人和小孩子一样,都要顺毛驴,也许只要你很恰当地顺她那么几下子,这一家子的心气也都随着被抚顺了,何乐而不为呢?

2楼:sxx安稳

可以和嫂子好好的交谈,一起找出家庭**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找办法解决它。

3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跟嫂子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出现坎坷是常有的事情,所以还是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比较好。

4楼:射手座的

跟嫂子站一边。这种时候不要跟嫂子对着干,可以跟她站在一边,让她感觉你是向着她的,她的心情也就会好受一点。

如果你的嫂子们对妈妈不好,作为小姑子的你会怎么做?

5楼:方便面的使命

婆媳之间的关系是很难分对错的,因为她们两个本来互相都不认识,只是因为都爱着一个人,所以才有了这样的关系,而她们所爱的那个人就是婆婆的儿子,儿媳的老公,其实在一般的婆媳问题中,问题的根源还是源自于男人,好男人会妥善处理媳妇和妈妈之间的关系,而不是一味的躲避,作为小姑子,要站在中立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首先你要做的把自己打造为连接两代人的桥梁,因为你的身份很特殊,在家庭中你是婆婆的女儿,同样的一句话你说出来和嫂子说出来,那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就比方说你说错一句话,妈妈肯定会选择原谅你,但是你嫂子就不一样了,她如果说错了一句话,那么很可能就会产生误会,所以有些话必须要由你来说。

此外,你要让嫂子认为你是一个贴心的小姑子,因为你们都是女生,也没有什么利益冲突,所以在沟通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费劲,对待嫂子你要诚心以待,没事的时候多和嫂子聊聊天,或者是一起去逛街,分享彼此之间的小秘密,其实嫂子和小姑子最佳的状态就是闺蜜,在这样的关系下,就能很大程度的解决嫂子和妈妈之间的问题。

再有就是遇到问题的时候,你一定要保持中立,不要还没弄清是非,就先表明自己的立场,你要站在对的一面,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却很少有小姑子能够做到这一点,很多时候无论嫂子做的事业还是错,她们都会站在自己的母亲这一面,而这样只会激化家庭矛盾。

6楼:百度网友

你嫂子对你的妈妈不好,那你这个小姑子,就对妈妈好点。因为你嫂子不是你妈生的养的。而你是你妈生的,养的。这个是不一样的。你说对吗?

7楼:指南针指北针

能怎么办?有时候娘家的事情真的不能掺搅越搅越乱。

8楼:百度网友

婆媳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复杂,有时候分不清谁对谁错,作为小姑子更不应该搅和进去,最好是在两人中间当个和事佬,协调化解双方的矛盾,保持家庭和谐稳定,作为小姑子这是应尽的责任。

9楼:幸运草六页

自古以来婆媳的关系就很难相处,小姑子应该从中和解,不要偏向妈妈,要公平对待,这样就能缓和婆媳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我肯定是非常生气啊,但是也不能找人家理论。

1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就不要添乱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无论是哪个的问题,你都无法改变。

12楼:百度网友

那会为妈妈和嫂子之间做一下缓和的事情,调解一下。

13楼:叶晓枫

也许我会多关心一下妈妈,但是不会说什么。

如果你的嫂子们对妈妈不好,作为小姑子的你会怎么做?

14楼:历史智囊君

这个我就以身作则的来说了,因为我是小姑子,我上有嫂子,下有弟媳,当年母亲没少为了她们生气,我们也没少为难。我嫂子是农村的那种媳妇,没啥见识,人心眼也不错,可在农村那样的环境,想让她有多对我母亲好,也是不可能的。当年她跟我母亲分家的时候,听说还要分我的工资,那时候我在外打工,用她的话说,我也是家里的一部分,我的收入也应该上交家里均分。

1.劝解妈妈母亲也没少为这事生气,经常跟我们告她的状,可媳妇是娶来的,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们不能说她,就只能说服我母亲了。我们一直劝母亲不要给她计较,她人都是我们家的,那她要的啥东西也都是我们的,她父母把她养那么送到我们家来,我们不能在挑剔她的毛病。

她不孝顺我的父母,我们就劝母亲说,“我们才是她亲生的,干嘛要让她孝顺啊!您没生她没养她,人家叫你一声妈就不错了,别指望人家会像儿女一样孝顺您,因为您也没把媳妇当亲生的不是”。

2.对嫂子施恩这些年母亲在我们的劝说下,早已释怀了,后来我做生意的时候,看哥嫂很辛苦,就把店面让出来一部分,让他们也做个小生意,我们在一个屋檐下那么久,从未发生过口角,都是一家人我作为小姑子从来没计较过那么多,后来我还把整个店面直接给了哥嫂,啥也没要他们的,现在嫂子对我母亲好的很,而我母亲也开始把她当个女儿来看待了,有时候我妈还经常夸她呢!

这就是两好各一好,人心换人心,婆媳关系本就紧张,自己作为小姑子在怂恿自己的母亲,那她们的关系将会更恶劣。我的弟媳在我们老家,是出了名的不孝顺,为此我几个姐姐都跟我弟关系紧张,我也曾苦口婆心的跟她聊过,奈何那不是她妈,她不亲能理解,只要不胡搅蛮缠,我们谁都不跟她计较。

虽然我弟媳对我妈不好,但对我是真好,还说我父亲不在了,哥嫂不在老家,以后我要是结婚了,需要在老家办什么事,她一定会帮忙,我姐都说她这是故意巴结我呢。弟媳对我好不好我不计较,毕竟我跟她也不是真亲,说实在的她要是聪明一点,只要对我母亲好,不用讨好我,我就会无条件的对她好,她毕竟是我们家的人,我们应该也对她好,她对我母亲不好,可能我母亲也有原因吧!但作为儿女我们只能周旋劝解,而不是纵容她们任何一方。

总结:作为小姑子其实跟嫂子们没啥计较的,嫂子是嫁进自己家的人,而自己是要嫁出去,这相处不久的缘分也来之不易,能珍惜的就尽量珍惜吧!有时候媳妇不孝顺公婆,也不一定是她们的错,毕竟不是自家的父母,看不顺眼也理解,自己能做的就是尽量劝自己的父母,看开一些,想开一些,不要管太多闲事,年轻人的世界老年人确实差不上手了,看不惯那就当没看见。

婆媳不和,大多是因为经济和一些家庭琐事,有条件就把父母接出来,不在一起就不生那么多闲气了,自己有能力养活父母,不花他们一分钱,谁也不敢再给自己的妈妈气受,我母亲已经跟我好多年了,我从未要过哥和弟的钱,他们的媳妇哪个也没有权利,再说我母亲的不是。要想自己的母亲不受媳妇的气,那当小姑子的就要争气一些,给自己的母亲留一栖身之地,开导父母、对嫂子施恩,相信这样的小姑子哪个嫂子都爱。

15楼:树濮存

那我会选择对嫂子好,让她感受到家里人的温暖,使她感受这边的人对她的好,然后她会将心比心,对妈妈好。如果她还对妈妈不好的话,那我就尽可能地对妈妈好。

16楼:花花就是我

那么我可能会加倍的对妈妈好,而且也会经常跟自己的嫂子们去交流。

17楼:小明视角

作为小姑子,应该让嫂子知道对自己妈妈不好,这种行为是不可以的。为了家庭和睦,可以和哥哥反映情况。

跟小姑子吵了一架,是因为我作为嫂子她说话不尊重怎么办?

18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嫂子你也是一个大人,首先要让着一点她,吵过架会让双方更有隔阂。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难得糊涂,才能和睦相处。

希望能帮到你。

19楼:匿名用户

家和万事兴,但是,小姑子不尊重嫂子有的是,给他分开过离他远远的,等他嫁出去了,见面儿少了就不吵架了。

20楼:js悠悠见南山

人都有尊重和被尊bai重的需要。如果不被du别人尊重,心zhi中就会有一种失落感dao,到不愉快,这回是一般人答的心理。

小姑子对你不尊重,作为嫂子你同样心中不悦,可以理解。

我觉得没有必要和小姑子吵架。吵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首先和小姑子讲道理。尊重人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每个人都应当尊重别人,也应当得到别人的尊重。

如果跟他讲道理讲不通,就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也没必要天天和他吵架,影响了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不快乐。

21楼:匿名用户

家和万事兴!好好沟通为了这个大家的和谐去包容谅解吧。

22楼:匿名用户

一家人吵吵闹闹很正常,一家人不记恨,互相宽容和理解,有句话说得好,家合万事心。

23楼:酷酷的阿咪

实在太过分就教育教育她,没大没小的。

24楼:匿名用户

吵架更不会尊重你的!

25楼:匿名用户

家合万事兴,互相包容各让一步

作为正在上学的小姑子应该怎么处理和嫂子的关系?

26楼:来自博山寺激动的开心果

正在上学的小姑子,应该和嫂子处理好姑嫂关系,不要在母亲面前随意说嫂子坏话。

27楼:知竹常乐

周围正在上学的小姑子要和嫂子处理好关系,就要把他当成一家人,或者是把他当成你的朋友,这样你们的关系就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