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肥皂还能用吗,肥皂过期了很久还能用吗?

2021-10-26 22:04:24 字数 5265 阅读 4803

1楼:来自爱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肥皂过期了应该可以用的。

2楼:风云变幻之灯草

过期的肥皂只要没有被水泡软化掉,就还能使用,但最好还是不要用来洗贴身的衣物,怕过期了产生有害物质,但是洗其他方面的东西问题不大的!

3楼:瓣影零落

只要还能去污就还能用,最好不要洗贴身的衣服。

4楼:max的数码**

能用,这东西也不入口,过期没事,最多就是干燥些,使用没事。

5楼:扬桖晴

不能用因为是把脸洗的很工人噪

6楼:甜心

过期的肥皂是不可以用的,超过保质期的肥皂,有酸败的风险,它可能会刺激**,所以建议不再使用,

7楼:杜驹

过期的肥皂还能用吗,能用,肥皂过期了没事的,过期了不会变质。

8楼:在九路寨喝咖啡

过期的肥皂是可以再用的。肥皂按照生产日期来说是有保质期的,但是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可以证明过期的肥皂会产生有害物质。一般来说,过期的肥皂可能会出现去污、杀菌能力下降,香味减少的问题,如果外观、气味没有明显的变化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9楼:玲天使宝贝

过期的肥皂还是不要用了,因为它己经失去了它原本的功效,例如杀菌,去污等等,还有就是由于过期,怕它产生有害的化学物质,再次使用对人体身体有害。

10楼:匿名用户

这种东西无所谓过期,去污力还在。

11楼:匿名用户

肥皂过期了是不可以用的。

超过保质期的肥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肥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肥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酸败的原因一方面是肥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合脂肪酸,与空气长时接触后被氧化。另一方面肥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长时间接触空气与阳光,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肥皂酸败,生成的物质,有不好闻的气味。

12楼:天之一刀

过期肥皂可能会刺激**,最好不要用

肥皂过期了很久还能用吗?

13楼:匿名用户

尽量不要用,香皂过期可能产生过量的有毒有刺激的有机物,用了**可能会过敏。

在中国洗涤用品中,香肥皂仍有一定的市场需求,特别在广大农村及边远地区,人们洗脸、沐浴仍习惯用香皂,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从各方面条件综合考虑,香皂、肥皂决不是瞬间即逝的产品,仍应得到相应的发展与改进。

近10余年来中国合成洗涤剂每年仍以8%的速度递增。

所以中国的洗涤用品特别是各种合成洗涤剂产品在可预见的将来依然看好。

14楼:匿名用户

看你打算要用来干啥了。首先他的保质期保证的质量。肥皂再过期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这句话比较满。意思就是只要肥皂没变质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15楼:匿名用户

过期的肥皂因储存不当香味儿没有以前浓,泡沫也不太多,肥皂容易干硬,但是丢掉又十分可惜,用的时候先在水里泡一下效果会比较好,或者干脆削成小块自己制作肥皂水,尽量用它洗不直接接触**的衣物,以免产生过敏。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效果稍差一点。水分流失了,比较硬,用来洗手没有问题的

17楼:匿名用户

过期时间长了就没有功效了

过期的肥皂还可以用吗

18楼:愚人谈娱乐

在正常贮存条件下,肥皂的保存时间为三年。超过保质期的肥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肥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肥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

家用的肥皂如果洗衣服过期也不会有很大问题,但是如果是用来洁面的,那么建议不要再用了,因为脸上的**很嫩,如果过期的肥皂可能会刺激**,所以建议不再使用。

19楼:停步倾听

超过保质期的肥皂如果外观、气味没有明显变化,可以继续使用,就是效果差点;如果肥皂酸败了,还是别用了。

在正常贮存条件下,肥皂的保存时间一般为三年。肥皂存放时间长,重量会变轻、透明度会变好、硬度会增强,一般来说,存放时间久对洗涤效果无明显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但超过保质期的肥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肥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肥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酸败的原因一方面是肥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合脂肪酸,与空气长时接触后被氧化;另一方面肥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长时间接触空气与阳光,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肥皂酸败,生成的物质,有不愉快的气味。

20楼:禹乃敏绮烟

过期的可以用,也不会对人造成什么伤害,总比没有强多了。

21楼:歪歪爱子鸣

可以啊,只要油脂没有析出,就能用!照样能将衣服洗干净!

肥皂的保质期是多久 肥皂过期了还能用吗

22楼:匿名用户

肥皂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一般是一到三年。

但是尽量不要使用过期的香皂。香皂主要原料是不饱和脂肪酸及其衍生物,长时间放置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被空气、光、微生物等氧化,有时甚至会出现酸败现象,而且香皂中的水分也会散失,影响本身的使用效果。

23楼:碧博博

在正常贮存条件下,肥皂的保存时间一般为三年。肥皂存放时间长,重量会变轻、透明度会变好、硬度会增强,一般来说,存放时间久对洗涤效果无明显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但超过保质期的肥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肥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肥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酸败的原因一方面是肥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合脂肪酸,与空气长时接触后被氧化;另一方面肥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长时间接触空气与阳光,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肥皂酸败,生成的物质,有不愉快的气味。

过期的肥皂是用的,这个不是吃的,所以说过期了也是可以用的,但是过期的肥皂有可能效果没有之前的效果好,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话,也是可以另外购买肥皂来给自己清洗衣服,这样清洗衣服才会更加的干净,而过期的肥皂在清洗的时候还要看看有没有泡沫,如果有的话就可以继续用。

24楼:金鹿儿金牛

密封包装好的肥皂放十年也不影响使用,打开是正常状态就可以用。香皂是洗脸洗澡的就不要用过期产品了吧。

香皂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25楼:懿航

超过保质期的香皂如果外观、气味没有明显变化,可以继续使用,就是效果差点。

在正常贮存条件下,香皂的保存时间一般为三年。香皂存放时间长,重量会变轻、硬度会增强,一般来说,存放时间久对洗涤效果无明显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但超过保质期的香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香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香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酸败的原因一方面是香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合脂肪酸,与空气长时接触后被氧化。

另一方面香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长时间接触空气与阳光,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酸败,生成的物质,有不愉快的气味。

扩展资料:

香皂的成分:

香皂的主要原料组成有:皂基(主要由牛羊油、椰子油脂皂化后组成)、抗氧化剂、香精、色素等组成。香皂主要有加入高级护肤因子的婴儿香皂;为了杀菌和医治浅部霉菌、寄生虫加入硫磺的硫磺香皂和加入硼酸为消毒杀菌的硼酸浴皂产品。

驱蚊的香皂是采用中药驱蚊成份,经高浓度提取,融入皂基之中,可达到驱蚊效果。原料选择不同导致制造出来的香皂品质也不同。植物皂与人体**ph相吻合,而其它工业性化学强酸碱制造出的香皂,对**有刺激,会引起过敏反应。

香皂作为一种最普通和最广泛使用的个人洗涤用品,有其本身的优缺点。一些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其基本上是由油脂(植物油或动物油)皂化而成。事实上,脂肪酸及其衍生物是化妆品中使用最广泛的原料。

香皂的注意事项:

1、植物碱香皂使用后**感觉不干燥不紧绷并产生细腻、紧密而稳定的泡沫。

2、香味浓郁,用后使人感到十分清爽。

3、外观轮廓分明,表面饱满圆润,储存后不收缩、不开裂。

4、软硬适度,在温水中不容易溶化解体。

5、产品包装上的标识齐全,应注明产品执行标准及功用,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产品。

6、选择知名企业的名牌产品。

7,选择进口品牌香皂需要看是否有中文标签,以防止来路不明。

26楼:上贼船莫怕死

不会的,保质期只是人为给它限定的年份,谁能算到谁什么时候就不能用了呢,只要你保管的好就没问题,很多东西没保管好的就算没到保质期也会坏的,人是算不到的

不过还是建议你不要做洗脸和沐浴用,可以当肥皂用,这样防止**过敏:)

27楼:粒粒面包

不用于洗浴 用在洗毛巾没什么问题的

过期的香皂可以继续使用吗?如果不能使用,可以用来干什么?

28楼:小薇薇

过期的香皂一般不建议用来洗**等。但是可以用来洗衣服或者刷鞋子等。

肥皂的主要原料组成有:皂基(主要由牛羊油、椰子油脂皂化后组成)、抗氧化剂、香精、色素等组成。在正常贮存条件下,透明皂的保存时间一般为三年。

透明皂存放时间长,重量会变轻、透明度会变好、硬度会增强,一般来说,存放时间久对洗涤效果无明显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29楼:匿名用户

最好别用 防止**过敏,过期的可以洗手,一般来说手适应能力较强 其他地方建议别用

还可以用来清洁一些物品 比如洗抹布等等

肥皂过期了还能用吗

30楼:全能娱乐说

这个影响不大的。因为它就是一个简单的清洁的一个作用。要是过期的话,就是清洁的力度不是很好。因为不含有防腐剂,而且也不是食用的东西,所以不用担心。

31楼:豆豆安静

过期的肥皂是可以再用的。肥皂按照生产日期来说是有保质期的,但是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可以证明过期的肥皂会产生有害物质。一般来说,过期的肥皂可能会出现去污、杀菌能力下降,香味减少的问题,如果外观、气味没有明显的变化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国家规定的保质期是三年,实际上单纯的香皂是没有保质期的。时间过长,导致的结果只是水分蒸发皂体变硬而已。因此过期的香皂可以使用。

而对于有些香皂,添加有容易变质的成分的,基于安全考虑不宜使用于护肤上,但是可以用来洗衣服、洗抹布,去污效果也很棒。

32楼:解疙瘩四为堂

肥皂过期了还能用吗?可以用,但是洗涤效果会受到一点定影响。

干海参保质期多久?过了保质期还能食用吗

1楼 展绿柳练未 干海参保质期一般是12个月 过了保质期可以吃的。我在电视里看到,食物的保质期,是说在这段时期内,食物的质量 口感 味道等等都和原来的一样。除此以外,食物还有保存期,就是指食物保存到不变质的最后期限,大概在保质期后的一段时间里 各种食物的保存期不同 。 根据这个意思,我觉得海参是干货...

甜酒曲过期了还能用吗,过期的米酒酒曲还能继续使用么?

1楼 全等三角 行 刚才查了查,保质期是1年,还有就算没开封也不能用了。 过期的米酒酒曲还能继续使用么 2楼 春天梨的熊 过期的米酒酒曲不能食用,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 亚硝胺 丙烯酰胺等物质,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 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食物过期后各种微...

过期的食用色素的其他用途,食用色素用不完过期了还能继续用吗?

1楼 爱科学好生活 美术彩绘颜料之类的可以吧,不过还是要具体分析。 食用色素用不完过期了还能继续用吗? 2楼 匿名用户 过期的东西,不管是食品还是其他,都不能再用,入口的东西更应如此 食用油过期后怎么处理,可以做其他用途吗 3楼 靶苜 当抹手油 手上 干燥开裂的话 可以把手放油里试试 而且经常用油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