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色洗不掉怎么办,衣服被染色了怎么办?用漂白水也洗不掉怎么办?

2021-10-26 19:56:30 字数 2188 阅读 6697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与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问题应做到预防为主,浅色衣物与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开洗涤。

对于白色且洗涤标签有△(可氯漂)的织物,如白色棉、麻、涤或其混纺,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处理:

①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②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注意事项: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口红渍,倒上酒精,涂抹肥皂,揉搓一会,放入水中搓洗,立马干净。酱油渍,白糖加小苏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干净如新。你学会了吗?

3楼:哈哈妙招

衣服上弄上了墨水怎么办,衣服上弄上了墨水,又洗不掉,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那么,其实洗掉墨水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

4楼:小喵趣闻

衣服染色了很难清理怎么办?小伙分享几个小方法,简单又实用!

衣服被染色了怎么办?用漂白水也洗不掉怎么办?

5楼:大圆饼子脸

对于小面积染色的处理

1、食醋清洗法

将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钟后,用肥皂清洗干净,污渍不仅干净了而且不会留下痕迹。用这种办法必须保证,衣服上的污渍不能时间过长,最好是当场进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干净。最重要一点因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这样才不会留下醋痕。

2、食盐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湿之后,用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柔搓洗,直至染色处被洗净,再用清水将盐粒清洗干净即可。

对于大面积染色的处理

1、84消毒液浸泡法

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

2、高锰酸钾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同时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哦。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3、洗衣粉和洗洁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6楼:匿名用户

首先将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后把水去掉,将刚煮开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将衣服再泡一会儿,用手轻轻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颜色。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后,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里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够将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过程中将其他衣服染上颜色属于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针织品,(详见:检验依据是gb/t8878-2002《棉针织内衣》、gb/t8878-1997《棉针织内衣》、gb18401-2000《纺织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是可以向消协投诉的。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2白色丝织物要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涤、然后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将芋艿去皮、捣碎,煮成稀汁,冷却后作为洗涤剂来洗涤白色丝织物,均能保持衣物洁白。 另外用淘米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发黄了。衣服洗净后再在放入滴有蓝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对防止白色衣物发黄也很有效。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陈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

试试叫彩漂的化学用品,如白猫彩漂。 3.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还是去不干净,0,3005

7楼:匿名用户

再去买一件,反正现在买一送一。

衣服被染色了,怎么洗都洗不掉,怎么办?

8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口红渍,倒上酒精,涂抹肥皂,揉搓一会,放入水中搓洗,立马干净。酱油渍,白糖加小苏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干净如新。你学会了吗?

蓝月亮洗衣液染衣服了怎么办,蓝月亮 亮白增艳洗衣液直接倒在了衣服上,染色了,怎么办?

1楼 2啊嚏 那应该是洗衣液有问题。 一般情况下,衣服染色后可以买一瓶活氧彩衣漂渍液,比较好用,不管衣服的原色是什么颜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担心会弄掉原色的。 1 把源液倒入一个小器皿里 一般直接用瓶盖 ,尽量小一点 够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 2 然后把染色了的地方直接放进去,根据面料不同,用的时间也不...

衣服上染上颜色怎么办,衣服染上颜色了怎么办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请问是被其他彩色衣服染色了么?衣服染色问题应做到预防为主,浅色衣物与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开洗涤。 对于白色且洗涤标签有 可氯漂 的织物,如白色棉 麻 涤或其混纺,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处理 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在半盆水 约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 600g规格 1瓶盖 40...

白色衬衫上的黑色图案掉色怎么办,白色衬衫被其他掉色的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白色衬衫上的黑色图案发生掉色,这主要与图案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艺有关,注意以下几点可缓解掉色现象 1 常温或冷水洗涤,翻面清洗 2 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图案 3 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 如洗衣粉 肥皂 ,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