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一旦发烧总持续不退是怎么回事

2021-10-26 06:20:18 字数 2672 阅读 7059

1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要重视老年人发烧

老年人若发烧38℃,则表现为病情极为严重

。这就是因为老年人腋下基础体温较低,若老年人和年轻人同样发烧38℃,那相当于

老年人体温比年轻人高0.5℃以上。加之老年人体内水分减少, 对发烧的耐受能力明

显低于年轻人。故老年人发烧与年轻人发烧是不一样的。

最近,医学科研人员提出,为老年人测量体温时,不应以37℃为发烧与否的数值

界线,因为老年人的正常腋**温一般不超过36.3℃,当老年人腋**温超过36

.3℃时,或病人自觉有发烧症状时,最好同时测量患者口腔体温或直肠体温, 以免造

成对发烧的老年病人的误诊和漏诊。对于高龄发烧的老年病人,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降

温措施,否则超过38℃的腋**温对老年体弱者可能有生命危险。因此,对老年人和

年轻人的发烧不能等同看待,要特别重视老年人发热性疾病的防与治。

老年人发烧与青年人不同,有时体温不很高,但经医生检查,可能已罹患重病。所以如果发现老人精神不振、呼吸和脉搏次数加快等现象,可能就是发烧的征象,应及时就诊。

对于发烧的老年人,在家庭护理时应注意:

一、要让老人卧床休息,以减轻体力消耗和心脏负担。卧床期间,要劝老人多翻身或帮助他(她)勤翻身,有痰要尽量咳出来,防止继发肺炎。

二、注意口腔卫生。由于发烧、舌苔增厚、口臭,会影响食欲,每顿饭后要让病人漱口,防止细菌孳生。有假牙的应取下洗净。

口鼻有分泌物要及时清理,保持鼻腔通畅。口鼻处**及粘膜如有干裂或小水泡时,可涂些消炎药膏,以防继发感染。

三、多饮水并注意观察每天的小便量。因为发烧出汗会使体内水分丢失,如不及时补充饮水,容易缺水。老年人一般对渴的感觉不太敏感,所以应主动给老人多喝水。

四、饮食要注重营养且易消化。发烧可引起食欲不振,故饮食宜清淡。老年人不需要过多的蛋白质,但至少应维持每天每公斤体重有1克蛋白质。

**以牛奶、蛋类、豆制品等为主;还应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如新鲜绿叶蔬菜、水果等。同时应多餐少食,以促进食欲。

五、保护**。随着年龄增长,皮下脂肪逐渐减少,特别在一些骨突处,如肘部、肩胛骨、耳廓、尾骨、髂骨、踝骨、足跟及枕骨(后脑勺)、等处,这些部位受压时间长,易引起褥疮。故应经常翻身变换体位,对受压部位要辅以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时倒少许50%的酒精在手心内,然后用手掌按住**作环形按摩。按摩手法要轻柔,先轻后重,最后扑上滑石粉,保持干燥。对汗湿的内衣、床单、枕巾等应及时更换,并要保持床单平整、干燥、无碎渣等物。

六、环境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房内要每天通风换气。冷天通风时要注意给老年人保暖。

七、按时给老人服药,以保持药物在体内的作用。如有咳嗽或稠痰不易咳出时,可用蒸气吸入**,有助于稀释和排出痰液。

八、要注意病情变化,及时和医生联系,最好记下一天中体温、脉搏、呼吸的变化以及饮食大小便情况,供医生参考。老年人病情变化快,因此要及时向医生反映,采取恰当措施。

对老年人的护理要耐心、体贴,要给病人以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这有助于病人早日**。

2楼:民众体检专家

感冒后发烧不退,说明有感染,身体出现水肿的现像,建议尽快去医院做相关的肾功能检查、心脏检查以及监测血压!在医生指导下正规**!

3楼:匿名用户

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变慢了,身体的机能也会相应的退化,一旦生病,时间就会拖的比较长,而且容易反复,要坚持用药,之后也要注意生活,饮食习惯等,平时多锻炼,可以延缓身体机能的退化,促进新陈代谢,比如打太极,练推手等等,祝你爷爷身体早日**!

一直发烧不退怎么回事

4楼:_药小二

发热是bai

由于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du,进而zhi导致内生致热原(daoep)的产生并入脑作用回

于体温调节反馈体温调节中枢,答更进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调定点的改变,最终引起发热。

发热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其实,它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发烧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

缩短疾病时间、增强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较不具传染性。这些能力应可以抵消发烧时所经历的不舒服。

你说的发烧持续不退,有可能是由于您的咽喉炎症等引起,你服用退烧药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清热解毒消炎的药物,炎症消除的同时,发热就会慢慢退去了。

5楼:

病情分析:

您好抄:发烧是袭因为身体内的bai能量交换系统不工作了,虽然du身体很热,但是自zhi己觉得还dao是很冷,所以首先要让身体降温,补充能量,可以冷水敷头,防止烧伤大脑神经,一般是用酒精擦拭身体,给患者降温.之后,要多喝热的红糖水,或者葡萄糖,因为葡萄糖是人体代谢的最基础的物质,吸收快,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身体补充能量.

然后盖好被子发汗,这样身体内的毒素和代谢废物就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这样就会退烧了.退烧之后,病人的身体非常虚弱,要小心再次感冒.

如果这样还没有降下来,或者反**烧,就要请医生救治,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人体在40度的时候,会有蛋白变性,要趁早救治,否则会伤害大脑和神经,引发脑炎或者肺炎,或者其他并发症.

老年人反复高烧不退

6楼:神彩飞杨

最有效的退烧方法:

去药店买点羚羊角磨水喝,退烧快,无***。

7楼:王颜菲菲

您好,我奶奶今年84岁跟您说的症状一样,去医院也查不出结果,就是反**烧,我想问一下您家的那位爷爷或者奶奶现在好了吗?是用什么办法治好的?谢谢

人一旦饿了就会发晕发抖是怎么回事

1楼 是不是还有心慌出虚汗的情况?你这个情况很像是低血糖。 2楼 夫子 饿时体内低血糖,葡萄糖是体内能量的 ,能量不足,就会出现头晕发抖症状。 饿的时候会发抖,头晕,浑身没力是怎么回事? 3楼 月夜 一 肚子饿了会头晕 没力气 发抖的原因是低血糖导致的,是糖尿病的前期需要赶快 。 二 根据低血糖定义...

心情不好,总想发脾气,怎么回事,我最近老是心情不好老想发脾气怎么回事

1楼 q鱼娘 你是不是上火,来大姨妈了,或者是来大姨丈了,所以才会心情不好,总是想发脾气。 我最近老是心情不好老想发脾气怎么回事 2楼 脾气不好当觉得自己有可能要发脾气了,要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冷静之类的,或者转移注意力,和同事相处的话,我觉得需要一点包容心,你需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这个很关键...

大年初一烧香烧到最后发现灭了一根,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一长2短是坏事 1短2长是好事哦!不过这个僵尸道长看的 不必信啦 我都不信鬼神之说 越不信就越会出现 劳资真想看看 七仙女 这种东西只是求个平安 求个安心 不过有些人太过与信了 铺张浪费的买那些鬼神用的东西啊 简直是蠢材 过份于信 只会带来灾害 宗教 邪教 。 窝你拖佛 佛教教你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