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婚后公公增与我老公一套住房,房产证只写我老公名子,请问我有产权吗

2021-10-26 04:52:38 字数 2446 阅读 2062

1楼:金生水起

我们婚后公公赠与我老公一套住房,房产证只有写我老公名字,请问我有产权吗?

有公公在你和老公结婚后赠与你和老公的房子属于你们夫妻共同财产,至于他弟弟那份你们已经花钱买下来了,这套房子自然属于你们夫妻共同财产,至于房屋产权证上写不写你的名字都无所谓

2楼:百度网友

你也有产权,因为婚姻法规定,你们婚后无论是自购或收受赠予的房产,都属于你们夫妻其同财产。你公公愿意赠予你们房产,亦有你孝顺的功劳。虽然房产证只写你老公名字。

但这套房产你有一半的产权。

3楼:风尘世射手

没有明确约定的婚后赠与房产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明确写明只是赠与一方的则不属于夫妻共有。

依据《婚姻法》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4楼:庾青梦

你这个是非常专业的问题,我建议你最好找专业的律师去咨询,他们的解答是最清楚的。

5楼:逍遥观人生

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属于你们夫妻双方共同财产的部分是用35万买断的那部分,也就是你拥有该房产的四分之一。

6楼:匿名用户

按你所说的,房子是你们夫妻共同财产,虽然没有你的名字,但是有一半属于你

7楼:匿名用户

如果说用你们夫妻共同财产付了35万元给他弟弟。这个房子应该属于你们夫妻共同财产。你应该有房产的产权。

8楼:来自五府山高尚的迷迭香

你没有产权,房产证上的名字是谁,那产权就属谁。

9楼:下郡山新名之歌

比早春呈水部十八员外两首诗,说

我和老公婚后买房,房产证能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吗

10楼:墨汁诺

婚后买房,不管房产证登记人是夫妻俩谁名字,只要没有双方事先特殊书面约定,住房产权属于夫妻共有财产,一人一半权益。

房产证如果只写一位名字,都会注明《单独所有》。意思是防止房主私自加上其他人名字在房产证,不是注明《单独所有》这几个字,住房产权就属于房产证的登记人一人所有。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二条规定,父母在双方结婚前的出资,视为对自己子女的赠与,另有约定除外;父母在双方结婚后的出资,视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另有约定除外。

11楼:百度知道

夫妻买房子可以只写一方名字吗?

房产证是公公的名字还可不可以加上媳妇的名字

12楼:碧树揽月

如果这个房子的产权人是公公一人所有,公公愿意将房产证上面加上媳妇的名字,就可以的。如果是公公婆婆的共同财产,还要取得婆婆的同意,才可以。

1、公公与媳妇之间形成产权变更协议,然后到房产交易部门办理产权变更手续就可以了。

2、产权变更协议可以是无偿赠与方式,也可以是房屋买卖方式。

3、如果采用无偿赠与的方式,在办理产权变更手续之前还要先对赠与合同进行公证,才可以办理产权变更手续。

13楼:匿名用户

房产证上加名可以办到!有二条路让你

先。一:让你公公去给你办个赠与公证,然后去房地局按赠与过会办理!

二:直接去房地局过户,让你公公过百分之五十的名子你!然后办出来的证就是共有证!

一共是三本产权证!呵呵~~

婚后买房但房产证是我家公公的名字,现在我们自己想买房算二套吗?

14楼:没方向盘的船

买房算几套房,看房地产管理局房产档案查询,有无你夫妻名下的房产,没有,就算一套房,有,就算二套房。

婚后买房,现在住房房产证是你公公名字,显然没有你老公名字,现在你们自己想买房算首套房。

15楼:蓬迪特立土

房产证是公公名子,从法律上讲你们夫妻属于无房户,自己想买房肯定是按第一套办理,不可能算第二套

16楼:红达安装

你们是公公的子女,自己购买房产不属于二套房,应该是你们的第一套房。供参考。

17楼:百度网友

房产证是你公公的名字。如果没有贷款或者贷款也是你公公的名字。你们再买房不算二套房

18楼:百度网友

不算二套房,因为第一套房子房本不是你们的名字。

19楼:百度网友

不算,对你们来说是第一套房。

我老公是银行黑名单我们离婚后我在买房贷款会有影响吗

1楼 长诚贷萍萍 如果他在银行贷款的时候你们是一起贷款的或者说你作为担保人,至今没有还,你们离婚后你在申请贷款,也许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老公列入银行黑名单后夫妻离婚后妻子能贷款买房吗 2楼 梦达网贷工作室 肯定有不利影响。 1 从法律角度,婚姻双方的财产和负债都是共有的。银行也一定会去查借款人配偶的征...

请问退伍军人没有房子住怎么办,我老公是退伍军人,没房住,请问找那个部门,村官是不给住

1楼 无言会沉默 有困难找 ,你去有关部门说明情况,让工作人员帮你想办法。 2楼 匿名用户 程惠强退五军人,在广州己退休的是集体户口,现在在广州没有房子住租房可以申请解困房子吗 我老公是退伍军人,没房住,请问找那个部门,村官是不给住 3楼 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的后续找当地武装部,但武装部只是帮你解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