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娃儿五岁了,突然昨晚好像过敏一样,很痒一直抓一直挠,全身和脸都是

2021-10-26 01:12:35 字数 3516 阅读 4332

1楼:匿名用户

您好 你描述症状可能是**过敏了 可能是荨麻疹 你可以带他去正规**病专科详细检查一下 查清楚过敏源是什么 远离过敏源才能防止病情反复

可以口服抗过敏药和中药调理一下。但不要用激素药膏,脸上会有色素沉积的。经过**,会逐渐恢复,不用担心.

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不抓,不用力揩擦,祝你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身上突然起了许多小红疙瘩,很痒,一挠一大片,过一会又没有了,是什么病 5

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过敏的症状,不知道是吃什么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过敏

3楼:匿名用户

根据您所

bai说的情况,有身体皮du肤出现起红疙瘩,zhi以及发痒的现象,考虑dao还是由版于过敏引起的可能性大权。

建议患者首先注意好避免过度抓挠刺激患处,注意好排查并远离过敏原,症状严重的话及时去医院**科就诊,并遵医嘱积极使用氯雷他定以及葡萄糖酸钙片口服的方法**。

4楼:匿名用户

是否出现身上或四肢bai

发出du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zhi皮疹块,常常越抓dao越痒,越抓越肿专?过后会自行消退不留属痕迹,过些时间反**作?

这个症状是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病,主要是个人过敏体质导致的,人体在接触过敏源后体内就存在一定的过敏因子,后期只要接触过敏源或者外界刺激就会诱发,所以根本的**还是需要纠正过敏体质,祛除体内的过敏因子才可以完全**不在**

建议你做一下过敏原筛查检测,查清楚到底是接触性的、食入性的还是吸入性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什么每次身上痒一挠就会起疙瘩?

5楼:克尔克迷糊

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可能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由于**粘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复杂,如食物、药物、感染、环境、系统性疾病等等,与过敏有关。患者如是经常如此,建议去医院检查确诊过敏源,这样日常自己也可以避免。

6楼:minstrel逸

这种症状属于过敏体质,也可能得了一种叫做荨麻疹的**病,湿疹也可能出现这种症状。这种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免疫力下降造成的。

本人在刚上大学的时候,身上就出现过这种症状,一遇到热的时后,或者被风吹后,就感觉全身发痒,挠一下就会起疙瘩,那种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基本上遇到这种状况的时候,我都尽力平复自己,让情绪冷静下来,控制自己的思绪,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尽量不去挠,因为只要一挠,就不可控制了,越挠越痒,越痒越想挠。这也是总结了很久的经验心得。这个病状也就持续了两三年左右,就不治而愈了,我也不知道这种症状到底是如何产生的,也不知道如何痊愈的,总之,这种烦人的症状已经彻底消失了。

个人认为,人的体质多样化,过敏源也是千奇百怪,有的人因为喝酒过敏,有的人则是因为海鲜过敏,有的则是粉尘过敏,总之,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针对这种症状的最好解决方案。

7楼:度娘你好闯天涯

是过敏体质的表现,可以来**科查过敏源,同时还可以调理身体。

8楼:吴诗妍好

这是因为你**过敏呀,

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多数是因为你的饮食或者是环境的因素了,千万不要用手挠呀。

以防细菌感染。

9楼:手机用户

身上很痒,伸手挠了一下就起了一片疙瘩,相信这种经历很多人都遇到过。**瘙痒且挠后起疙瘩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蚊虫的叮咬,过敏的发作,过敏引起的荨麻疹或湿疹等等。瘙痒感出现的时候,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要去抓挠,这样一来,不但没用,还会更痒,所以就会出现越挠越痒,越挠疙瘩越多的情况。

身上痒一挠就起疙瘩的原因:

1、蚊虫的叮咬

夏季蚊虫多,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被叮咬,叮咬之后就会产生瘙痒感,用手抓挠就会起红疙瘩。

2、过敏

对某种食物过敏的人,比如海鲜,在误食了带有过敏原的食物就会过敏,身上就会发痒,用手挠就会起疙瘩。

3、过敏引起的荨麻疹

由于过敏引起的荨麻疹和普通的疙瘩看起来很像,所以不易引起注意。瘙痒感多出现在下午和晚上。

4、湿疹

由于体内的湿热之气较重,在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湿疹就会随之而来,发作时奇痒无比,用手挠时会会有灼痛感,抓挠后就会起成片的疙瘩。

5、上火

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不科学,引起肝火旺,也会出现**瘙痒的情况。用手抓挠后会起疙瘩。

应对措施:

夏季外出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被蚊虫的叮咬。

作息时间要规律。注意饮食搭配,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温水最佳。

如果是每年特定的时间都会出现这样的瘙痒,可以在这个时间之前提前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预防。

身上痒一挠就起疙瘩的原因有很多,千万不要肆意用手挠,找准**,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10楼:匿名用户

你是敏感性**,疙瘩过一会就会下去的。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艾叶,仙鹤草,苦参各二两泡水半小时后煮开,再小火煮15分钟。先用热气熏,水温可以用手洗时,再洗患处早晚一次,第二天见效。

12楼:虫不知

你这个**痒就起疙瘩应该属于**过敏体质,平时应该保持身体干净干燥就可以了。

请问**干燥的时候是会很痒,然后一挠就会起那种像被蚊子咬一样的包吗?

13楼:匿名用户

您好,鉴于您所说的情况,首先还是考虑为过敏性荨麻疹。荨麻疹最突出的表现是**突然发痒,继而出现扁平的高出**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伴有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

风团逐渐蔓延,可疑相互融合成片,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根据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一般发病急骤,多数能查找出**,在儿童以食物和继发感染者多见,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脓性扁桃腺及肠道感染。

病程在1周左右。多数病人在数日内即可消退。慢性荨麻疹,病程大于6-12周,风团反**作,80%—90%的病儿常找不到**,给**带来困难。

荨麻疹预防措施可分为:

1,保持居室清洁:家中少养猫、狗等宠物,因为猫狗等宠物的毛、皮屑、尿屎,都可能引起人体过敏,是吸入性过敏的重要因素;家中勤清扫,少用地毯,因为屋尘中常含有人的肉眼看不到的尘螨,如果随灰尘吸入体内,常引起过敏而又往往不知不觉;另外有过敏史的患者应少去公园,家中也尽量不要养花,避免花粉引起过敏。

2,起居有规律:中医学强调“天人相应”,这就是说人的生活规律应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季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在四季交替和气候急剧变化时,要尽量避免风、冷、雨、热、日晒、干、湿等外邪侵袭。

3,戒烟酒:不要喝酒,包括葡萄酒、啤酒,更不要吸烟,不仅吸烟者本人有过敏倾向,而且其子女等被动吸烟者也有过敏的可能。

4,少接触致敏物品:对于可能由接触而引起荨麻疹的患者,应当少用含有香料的肥皂,尽量不要接触橡胶、染发剂等化学物品,或是在接触这些物品时戴上手套。

14楼:匿名用户

出汗,洗澡后皮服就会痒,出现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