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找下油画写生技法方面的文字,帮忙找下油画写生技法方面的文字资料

2021-10-25 05:37:10 字数 2329 阅读 9117

1楼:匿名用户

油画发展到17世纪,从技法到技巧又有了明显的变化,这一时期产生了伟大的西班牙画家委拉斯贵支,他注意追求画面的整体感,重视外轮廓的作用,同时委拉斯贵支也非常讲究笔触,他的笔触既能说明形体结构的明暗,又能充分表现色调的准确。

从17世纪以后的两个世纪中,油画艺术的发展是平稳的,在技术上没有什么突破和革新,这一时期画家基本上还沿袭前人的传统技法。19世纪上半叶在欧洲发生了深刻的政治和经济变革,工业和科学技术得到飞速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对光学理论的研究使油画家对油画色彩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油画颜料的生产由手工生产,而变成机器的成批生产,并且颜料的包装材料被锡管代替。

这样就为画家走出画室到产外,直接面对自然探索色彩的奥秘提供了物质可能。

油画艺术发展到19世纪,由于传统的绘制技术经过了几个世纪千千万万的油画家探索努力,使之达到了相当水平。同时,在19世纪摄影技术的成功,给广阔的社会阶层带来了新的兴趣。传统的绘画受到了新兴科学的挑战,油画艺术家本身也不满足去重复传统的绘制技术,而希望探求一种更丰富的油画世界。

从某种意义上讲19世纪是油画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许许多多的画派,画风均形成于这个世纪。印象派画家们致力于用颜色去表现在阳光照耀下瞬息万变的各种景物,它造就了一批杰出的画家。后期印象派又产生了许多对客观世界有独特理解的油画家;如塞尚注重对物体几何形体的塑造,他描绘出的物体形象更坚实,单纯有力,对自然界的色彩有归纳概括的力度。

而修拉也运用纯粹点彩式的笔触,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新天地。20世纪以后,油画又得到了更广泛的发展,各种流派如过眼烟云,但现代油画艺术的几位大师蒙德里安、毕加索等人的艰辛探索,不但丰富发展了油画艺术本身,而且也给现代艺术的发展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油画艺术传入中国,至今也不过百年历史。由于中国政治、历史的原因,油画的发展经历了许多艰难的历程。在本世纪初有一批志士去欧州研究和探索油画艺术,他们为油画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作出了艰辛的努力。

但油画在中国的发展及成熟是在1949年全国解放以后。新中国的美术发展至今大致分为三个阶段:从1949-1966年初的17年是第一个发展阶段,油画创作在这一时期较多地借鉴了俄罗斯19世纪巡回画派和苏联的美术经验,在技法上有很大提高。

这一时期产生了如《开国大典》等一系列优秀作品。1966年以后的10年中,由于历史的原因,使已经繁荣起来的油画陷入困境。1976年之后,随着改革开放的开始,油画艺术进入了一个空前的繁荣时期,由于对外交流的增多,大批油画家已把目光伸到了欧洲、美洲,随着大批油倒家走出去,许多优秀油画展览走进中国,中国油画家在技巧、制作、风格上达到了相当的水准。

2楼:一木一乾坤

我觉得这个网友的空间油画文字资料很全:

http://user.qzone.qq.com/772378580/blog/11

这里也有一些:

http://www.218art.com/bbs/forumdisplay.php?fid=20&sid=uwxgk6

3楼:匿名用户

1、首先应从观察对象入手,解决面对丰富多变的自然物象如何看的问题。为便于初学者整体观察和把握对象,应选择较为简单的景物,把景物中的天、地、物看成三个大的基本色块,通过色块之间的相互比较,找出其色相、色度和冷暖变化关系,随后再找出每一色块上下左右的微妙变化,注意色彩和造型的一致性。反复练习,培养良好的整体观察习惯。

2、灰色调或同类色调的练习。纯度较弱并且色相和冷暖变化很接近的色彩所形成的色调,我们称之为“灰色调”周类颜色之间的冷暖变化形成的色调称为“同类色调”。右有意选择一些同类色或近似色的景物,通过对这组白色和灰色房屋认真观察,寻找不同方向和不同位置的色彩倾向和关系。

通过对春天的杨树林的观察和表现,我们可看到既近似又不同的一组绿色所构成的效果。多做这个课题可训练我们的眼睛对色彩敏锐的感觉能力,培养细腻的色彩感觉。

3、对于景物在不同光线下变化的观察和表现。可有意选择同一或周类景物做一些不同光照下,如:正光、侧光、逆光和阴天的散光的色彩写生练习等,训练我们对不同光线变化下景物的具体色彩感受。

4、画面的表现与笔触。我们的手通过画笔赋色于画布之上,一幅油画风景写生从开始到最后完成的全过程其实是一个运笔的历史。如要说绘画作品是画家精神世界真实情感的表象形式的话,笔触则是表达这份情感的最重要的语言词汇,它构成了一幅作品的神韵,可以说是一幅画的精神。

无论我们强调画面构成的完善饱满,还是讲究色彩变化的细腻,最终都要画家通过运笔形成的痕迹展示于画面。风景写行油画的对象是 客观自然景物,这就规定了它们构成画面的语言必须源自于自然景物本身,就是说从构图、色彩直到笔触表现都有着它的具体性,这具体性正是油画写生的语言所在。

一幅绘画作品的完成是画家情感投入和劳动的产物,油画风景写生要求画家在面对大自然作画时有整体意识的同时还必须有真情实感、有感而发,只在这样才可能创造出完美并具有生命的作品来。以上是自己近二十多年来坚持写生和教学过程中的点滴经验之谈,仅供初学油画的朋友参考并与之共勉。

懂书法的朋友帮忙看看这下面的小字写的是什么啊

1楼 看山是山 书法还不错,就是写错字了 2楼 黎小安丶 癸巳冬吴飞嘱书 任之通书 3楼 匿名用户 中的落款为 癸巳冬吴飞 嘱书 任?通 书 印章看不清楚,署名是两个字还是三个字不确认。 希望能帮到你。 有懂书法的朋友帮忙看一下,这写的是什么?好多字不认识谢谢 4楼 匿名用户 小亭结竹流青眼 卧榻清...

医生开的药方,可是我不认识上面的字求大神帮忙翻译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这 医生,这是狂草吗,谁能认识,真欠揍。要是大病不是延误最佳 时间吗? 2楼 去萌呐 医生开的药,在 开你去那你取,医生在医院或者诊所他们都懂上面写的是什么,我们外行人看不懂的,你去外面开有的药房也未必懂,实在不行开药方时你就该问这是什么药,为什么非要搞懂上面写的是什么呢?怕吃错药?...

这下面没水换个地方挖,这下面没有水,再换个地方挖的漫画,写一篇作文.字数600,快快!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浅尝辄止 功亏一篑的想法和做法。在一个地方挖了许久不见水,就换个地方,结果还是没水,便又放弃重来,如此这般,地点选了多处,力量白费了若干,总是挖不着水。何不在一个地方继续往下挖?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说不定水源就在您刚开始挖的那个地方也未可知。做人做事切忌这山望着那山高,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