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艺考考什么舞蹈生艺考注意事项及技巧

2021-10-25 02:10:25 字数 5315 阅读 6448

1楼:中影人教育网

艺考内容:

舞蹈艺考考试内容有把上搬、控腿,横叉,下腰,舞蹈片段,即兴表演,舞蹈基础知识等。基本功考核主要看考生的开度、软度等一系列最基本的舞蹈功底。

技巧:

1、节奏

是指音响活动的轻重缓急形成节奏,其中节拍的强弱和长短交替出现而合乎一定的规律。节奏为**旋律的骨干,乐曲结构的基本因素。节奏也是舞蹈动作的基本要素之一,一切舞蹈动作均在一定的节奏下进行。

2、韵律

是指在舞蹈动作中,人体运动的自然规律造成欲左先右,欲纵先收,以及动与静,上与下,高与低,长与短等辨证的规律,形成了舞蹈动作的韵律。韵律在舞蹈中享有重要地位,是较难掌握的一种动作因素。

3、身段

指演员在舞台表演或训练中,各种舞蹈的形体动作的统称。从最简单的比拟手势到复杂的武打技巧,如:坐、卧、行、走、甩袖、亮相等都称为身段。

2楼:云南树艺教育

舞蹈专业高考的考试项目与内容:

舞蹈专业高考的考试项目与内容分省市区统考(联考)和校考主要是考察艺考生的身体形态、基本功素质、艺术素质、艺术表现力四个方面,各省市区统考(联考)和各舞蹈艺术院校校考项目与内容细节有所不同,考前需仔细查证,认真做好备考准备。

(一)省市舞蹈统考或联考考试项目

省市舞蹈统考或联考仅有一次考试,没有复试,考试内容不超出以下四部分:

1、面试

a、外型条件:女,五官端正、体格匀称、苗条,手、腿长,对身高有一定要求;男,五官端正、体型健美、手、腿长,对身高有一定要求。

b、口试:语言的表达能力、思维的清晰度和逻辑性。

2、基本功素质展示

(软开度、跳、转、翻) 考查考生的柔韧性和跳、转、翻的能力与表现力

3、自选舞蹈展示:

考查考生自备舞蹈片段或者组合的表现能力。

4、即兴舞蹈展示:

考查考生对中国舞、民间舞或现代舞的模仿和即兴舞蹈表演的能力。

如:某省近年舞蹈联考考试内容

b1组: 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

⑴舞蹈基本功(软开度、跳、转、翻技巧)。

⑵自选舞表演(3分钟以内,自带cd光盘伴奏,单曲单碟)。

⑶即兴舞表演。

b2组: 体育舞蹈(拉丁舞、摩登舞)

⑴面试:身体形态、气质相貌、口语表达(30秒)。

⑵专业基础:十种舞中任意选一支摩登舞,一支拉丁舞。( 服装要求:着比赛服或训练服,考生不准带舞伴,不需准备cd伴奏带,不准化妆)。

(二)舞蹈专业院校校考考试项目

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的舞蹈校考内容主要包括: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艺术素质三个方面。

考试形式:分初试、复试和三试,部分院校仅有两试形式。

目前,我国大多院校的专业设置均为中国舞,个别院校有芭蕾舞、现代舞。某些体育院校设有体育舞蹈(国标、拉丁、流行舞蹈),但专业考试的主要项目和内容大体相同。

初试:专业基本条件(形象、形体、气质);专业基本能力(软开度、协调性、体能与弹跳)、技能技巧展示(跳、转、翻)。

复试:动作摹仿、组合或剧目表演。

三试:即兴舞蹈、个人才艺、舞蹈基本常识等。

3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所谓艺考,是指各大院校的**学院,美术学院,或者艺术系等进行的专业招生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专业合格证,持此证书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各学校再择优录取。

艺考包含美术、**、舞蹈、传媒四大类。

4楼:中影人教育网

一、关于艺考专业

在决定选择艺考这条路时,就要考虑好自己以后到底想要做什么,想要考哪个专业。

1、如果你热爱表演,想要在舞台上发光发亮

建议:可以进入专业性院校,选择舞蹈表演专业

要求:身材、样貌良好,身高在165-168

2、如果以后想当老师,追求踏实、稳定

建议:可以进入师范类的综合类大学,选择舞蹈学专业

要求:身高在160-165以上,更注重文化课学习

3、如果你想要做幕后编舞

建议:可以选择舞蹈编导专业

要求:对身高的要求略低,在158以上即可,附有创造力

二、关于身高

小伙伴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肯定就是身高了,很多人会担心“身高不足160,是不是就不能参加艺考了”。

所以不同身高的女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的舞蹈学院或适合的舞蹈专业即可。

既然说到了身高标准,那小伙伴们肯定关心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长高吗?

其实长高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先天因素的,不过后天的影响也是起着很大的作用的。而后天的训练主要是通过矫正身体形态,例如弯腰、驼背等,来帮助长高。

三、关于年龄

3岁以上都是可以学习舞蹈的,如果目标明确,之后就是想走舞蹈专业,那越早学越好,这样可以打好十分扎实的基础。

不过也有高一高二时想要学习舞蹈的同学,不是说不可以,只是相较于那些之前有基础的学生来说,会更苦更累。最后也有一部分普高的同学经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到舞蹈院校的~原文参考:选择舞蹈艺考要注意哪些问题?

舞蹈艺考考什么舞蹈生艺考注意事项及技巧

5楼:中影人教育网

一、舞蹈基本功考核

主要看考生的开度、软度等一系列最基本的舞蹈功底。

二、完整剧目表演(完整舞蹈)

不要准备时间太长的,两分钟最好。把精彩的部分放在前半段,最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以便不备之需最好准备两个风格不同的舞蹈剧目,要抓住自己的特点,亮出长处,掩盖短处,舞蹈做到少而精。

三、模仿表演

在舞蹈专业考试中一般都少不了它,主要考察考生的身体协调性,观察动作、捕捉动作的能力。建议多学点舞蹈,这样身体的协调性开发后,也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四、技能技巧(跳、转、翻)

一定要练两个特别棒的或是很有创意、很漂亮的技巧组合,会为你加不少分。

五、舞蹈即兴表演

考官会放一段**,让你随着**舞动,记住:**不停,你不停,要会听**,找节奏、找风格、找感情,可以借助现场的道具,如门、窗、把杆、钢琴等等,这些需要你平时的积累,多听、多看、多模仿。

六、舞评

舞评是在校考中会考到的一项内容,例如星海**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会考舞评。

同学们只有在平时学习舞评时多下功夫,才能在校考**类拔萃远超别人!

七、乐理和节奏

如果选择**方向舞蹈专业必须要学习乐理,乐理是在省考中会考到一项内容,每个省份的主要考试内容及形式都有所不同。

6楼:云南树艺教育

一、我们先说说国内能报考的舞蹈种类专业:

(1)中 国 民 族 民 间 舞

民族民间舞包含了各民族的传统具代表性的舞蹈,以及各当地的民间舞蹈。民族舞蹈是**于人民日常生活中的肢体动作,通过规范提炼形成。

(2)中国古典舞

中国古典舞也曾被一些人称作“戏曲舞蹈”介于戏曲与舞蹈之间的混合舞蹈。主要特点突出在精、气、神、眼、身、法、步完美谐合与高度统一的美学特色。

(3)现 代 舞

现代舞是由反对古典芭蕾芭蕾而创立的,现代舞反对古典芭蕾的旧思想为美学观点更多的是主张舞蹈作品贴近生活,不要单一的追求形式和技巧。其主要是体现对人体的解放和追求人性的解放和自由。

(4)国 际 标 准 舞

国际标准舞人们又简称“国标”国标舞来自于各国的一些民间舞蹈,对其的舞姿跟舞步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是由欧洲国家将一些民间舞蹈加以提炼和规范形成的舞蹈。

(5)芭 蕾 舞

芭蕾是来自于欧洲的古典舞蹈。这是在欧洲各地民间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几个世纪不断加工,丰富,发展形成的,具有严格规范和结构形式的欧洲传统舞蹈。

二、下面我们来说一说舞蹈类艺考一般都会选择什么专业,选择纯古典舞方向或现代舞方向跟芭蕾舞方向的较少。

原因:①以上3个方向可以报考的院校较少,例如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这类比较顶尖的院校才会开设专门舞种方向。选择性较少,而且院校也相对难度较大。

②在一个是因为现在大类的舞蹈专业基本上就分为两种第一是中国舞方向,第二是体育舞蹈方向。然后在方向下分为舞蹈表演,教育,编导,舞蹈学。

③因为现在中国舞方向的课程方面就包含了,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的一些内容,具体分学校跟专业。

所以一般参加舞蹈艺考的学生基本上都会选择中国舞方向,然后具体选择的专业会根据每个学生的一些硬件要求,优势来选择。我们在具体举例说明一下选择中国舞考生较多的一个原因。

①例如云南省统考类型分为2种:中国舞类统考,体育舞蹈统考。

②承认云南省体育类舞蹈统考的学校省内加省外的本科院校较少。例如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相比较中国舞专业相对较少。

③承认云南省舞蹈统考成绩的本科学校光是省内学校就多达12所。例如: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云南民族大学,曲靖师范,玉溪师范等等。

省外学校更是多达39所,例如:陕西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天津体育文化艺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等。

所以我们在舞蹈种类的选择上基本上都会选择中国舞方向。

三、下面说说舞蹈类院校会有些什么不的同要求?

1.我们先说说大部分院校都不同的硬件要求吧!例如云南艺术学院跟**民族大学。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跟**名族大学的表演专业,云艺对考生的身高要求是:男170女160但民大对考生的要求是男175女170。然后云艺对舞蹈教育跟其他专业没有身高要求,而民大对舞蹈教育的考生要求是男170女160。

具体会根据不同学院来划分。

2.不同的学校对考生的风格类型,也有着不一样的选择,例如北京舞蹈学院,在同等外在条件的情况下可能更偏向于基本功能力扎实,动作更加规范化的一些考生。而**民族大学看重的可能更是考生对同样作品不一样的表现方式,表现力突出的一类考生。

3.考试内容不同的要求,在各类院校同专业下初试大都相同,例如舞蹈表演初试内容考察顺序的不同,例如**民族大学初试先考初试先考察基本功基础能力的一个测试,而北京舞蹈学院初试考察的是舞蹈剧目片段跟即兴表演的一个测试。

总的来说不同学院的要求,各有不同。以上只是举例说明,每年都会有所调整,以当年简章为准。

7楼:北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考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相对普通高考生要低很多,但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放弃文化课的复习,而高枕无忧了。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艺考时间段里,考生几乎没有时间复习文化课,这时就会落下不少成绩。在复习艺考专业课时,一定要兼顾文化课的学习。

北影艺考是针对表演、编导、播音、舞蹈、声乐等专业的艺术考试。如果想要报考舞蹈专业可以了解。

舞蹈教育考什么,舞蹈艺考都考什么?怎样考?去哪里考?

1楼 lz只要采纳 首先要确定你想要考的是哪个专业类型 舞蹈分为舞蹈表演及教育 舞蹈编导 舞蹈学这三类 第一类 大部分院校会对身高有限制 女 165 男175 考试顺序一般有软度 技术技巧 即兴舞蹈 剧目 准备两段 大约在2分钟以内 第二类 对身高基本没有限制 考试内容大致有 软度 技术技巧 即兴舞...

艺考备考:怎样把握高考视唱考试,音乐艺考考什么视唱考试技巧注意事项

1楼 新亚艺考集训 视唱练耳,首先强调 视 乐谱中的音符 乐句 表情记号 力度记号以及速度变化等是记载 作品的符号,只有通过认真视谱,才能培养好的视谱习惯,这不仅是正确弹奏的前提,也是增强识谱能力的基本途径。 看谱 弹奏是一种不可分离的同步进行的智能训练。如果不能坚持看谱弹奏,触键时就会越来越依赖于...

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七级喊月亮什么族

1楼 匿名用户 教材上说是彝族,我个人认为苗族元素多点!不过话说回来不是六大民族的舞蹈都长得差不多! 中华舞蹈七级有那些 2楼 ai真是我 6级的具体内容有他固定的教学内容的。 中国舞蹈考级第七级 小花旦 手眼练习 马兰 藏族舞 来比高 跳跃练习 赛龙舟 踢腿练习 拾豆豆 东北秧歌 打水的姑娘 傣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