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背龙鱼能变成过背龙鱼吗,高背和过背的区别

2021-10-24 15:20:24 字数 4848 阅读 2898

1楼:duende恶魔

高背龙鱼,是过背金龙鱼与红尾金龙鱼杂交产出的金龙鱼品种,在血统继承上继承纯种红尾金的血统多过过背金龙鱼,在传统意义的龙鱼分类中并没有高背金龙鱼。

高背金龙鱼与红尾金龙鱼同时都属入门级的龙鱼,但高背金龙鱼是过背金龙鱼与红尾金龙鱼杂交产出,所以它的血统包含过背金龙鱼与红尾金龙鱼的血统,因此与红尾金龙鱼在幼鱼或是成鱼时都是有些不同的,在挑选时,玩家们一定要注意的。

1头型:纯种红尾金龙鱼80%是勺子头型,而过背金龙鱼80%是圆头,因此,在挑选高背金龙鱼是要挑选头型圆润的个体。

2五排:龙鱼在20厘米左右时,鳞片等都已经有较为明显的表现了,挑选这个尺寸的高背金龙鱼,尽量挑选五排亮得多的个体。

3体色:这点主要是注意,小鱼体色不要太过于浓重,那是扬色的表现。只要金框整齐,亮底自然即可。

2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但不一定,毕竟**在那呢,不过有些龙鱼发育较晚,养得好的话可以变成过背。建议多看看网上龙鱼挑选的方法,然后多到实体店看看,积累了经验就好挑了,希望你能找到你希望得到的龙鱼

关于龙鱼什么叫过背 高背 b什么的 怎么区分各种颜色的龙鱼?

3楼:清溪看世界

龙鱼,学名美丽硬仆骨舌鱼。

1、过背的血统决定了它最为重要的两个特点——爬背过六排,珠鳞全部亮起。

2、b过的表现相比来说稍逊一些,首先第六排的爬背并不会全部爬过,同时珠鳞也不会全部亮起,只是有部分珠鳞亮起。

3、高背;高背金龙鱼,它不是纯血统的金龙鱼,是过背金龙鱼和红尾金龙鱼杂交出来的,主要表现仍旧是爬背与珠鳞。高背金龙鱼的爬背,是鳞片亮度从腹部数起到四排半或是第五排,有的背部也会亮,这当然是高背金龙鱼中的精品或者是极品,但是极为少见。珠鳞的表现也不像过背那般,只是星点零碎的部分亮起,不会全亮,也可以是基本不亮。

红龙鱼由高到低分为福龙龙王,福龙,朱血红龙,超血红龙,紫底血龙,血红龙,红纹蓝底辣椒,辣椒红龙,橙红龙,号半红龙,有等级之分,等级越高,价钱越贵,以福龙龙王为极品。体型与金龙、红尾金龙(宝石)不同。该鱼的鳞框、吻部、鳃盖、鳍与尾均呈不同程度的红色。

细分有桔红,粉红,深红, 血红,朱砂色之区别。鳃盖有明显的红斑。

4楼:匿名用户

高背与过背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但总的表现体现在秉承过背血统的多寡与龙鱼自身在成长过程中的演变。

龙生九子品质也是参差不齐,同窝次的仔龙有优秀的也有表现平平的,鱼场会将其区分开来,优秀者冠以aa、aaa,次者为a也就是所谓的b过,再次之或许可以归类于高背中但应该数量极少。

即便是所谓的b级,但与一般高背还是有明显差别的,毕竟其秉承的过背血统要比高背多的多,换言之,高背多由过背配以其它品系的龙鱼如普通的金龙等进行杂交,而b过多是从父母系双方均为过背或一方为其它品系结合所产后代中按品质优劣挑选之淘汰者,后者的血缘关系更接近于过背父母系的血统遗传,只是表现与父母系的差距较大而已。

由于血统基因遗传的关系,实际中的所谓b级过背与高背在发色后的金质表现上也有着质的区别,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鹅**与古铜金的色差之分,即使就是过背,由于级数的不同也同样存在18k、24k亮度的区别。

一般来讲,即使是b过,20公分的幼龙也应该有部分的珠鳞表现,5排至少也要亮2/3以上,这种表现在高背中是找不到的,js也不会把这种幼龙当高背去卖的。由于大多数b过的遗传基因并不稳定,所以随着龙鱼的快速生长就会出现蜕变,其表现就是劣质的血统逐渐显现,表现为退排和反垢。

一条优秀的过背在幼龙期金质就有上佳的表现,但是却没有一丝的珠鳞表现,前提是五排充分展示出过背的金质表现,而珠鳞则是滞后出现,这种过背在实际喂养中也并不少见,中龙后表现极优。

再一种情况就是确实是按高背金龙请回,表现再平凡不过了,但是随着龙鱼的成长逐渐向过背靠拢,无论金质或色度最后完全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过背金龙而且级数不低,这应该是潜藏的基因在起作用,使一条普通的高宝大器晚成为过背金龙,但这样的机会极少,犹如在古董市场捡漏儿,运气与经验都缺一不可。

在改良的今天,不少普通宝石在饲主的精心喂养下,也可以在短短的几年内五排亮满珠鳞亮齐,但金质和色度却与普通红尾金龙没有明显的区别,这种龙鱼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过背金龙,充其量也只能称其为过了背的红尾金龙。

所谓b级过背中的大多数发展趋势无非会走向三个方向,一是反垢--退垢,退垢的过程相当的长,真的如同龙潭高手所预言的,要以年为单位,但最终还会出落成一条漂亮的过背。二是反垢后停滞不前,五排反的金质全无,珠鳞反的星星点点,金质与普通红尾金龙无二,成为地地道道的宝石或高宝。三是比较顺利,五排亮满珠鳞亮齐六排也有表现,只是鳞质的层次单调、色度浅淡、与24k金质差之甚远,充其量也就达到所谓的18k,即使如此还是有一定观赏的价值,算是b过中的佼佼者了。

瞎侃了半天,还是没有脱离龙鱼的血统问题,所以一条过背的优劣与否的品质,万变不离其宗,血统基因遗传造就了一条龙鱼一生的表现,人为的作用只是微乎其微。

随想随写,没有论据,都是个人看法,错的地方就指正,不要起到误导的反作用。

5楼:龙巅

过背龙鱼、高背龙鱼、b过龙鱼都是金龙鱼的品种。

金龙鱼根据品质表现,可以分为过背金龙鱼、b过金龙鱼、高背金龙鱼、宝石金龙鱼。

宝石金龙鱼标准:鳞片亮到第4排 珠鳞没有表现高背金龙鱼标准:鳞片亮到第5排 珠鳞没有表现b过 金龙鱼标准:

鳞片第5排亮 珠鳞不全亮过背金龙鱼标准:鳞片第6排亮 珠鳞全亮除了金龙鱼外,常见的龙鱼还有红龙鱼和银龙鱼。

红龙鱼,顾名思义,体色为红色的龙鱼,根据品质可划分为橙红龙、血红龙和辣椒红龙鱼。

银龙鱼,即体色呈银白色,有变异体为雪龙鱼。

6楼:喜羊羊与蕉太狼

过背是第6排鳞片发亮,就是背上的那排鳞片,因此叫过背高背是只亮到第5排鳞片,是宝石龙鱼和过背龙鱼的杂交品种,却比宝石龙鱼高档次

b过,是指父母都是过背龙鱼,但是它是否过背不能够确定,存在着“赌”的因素,有可能是过背也有可能不是过背

怎么区分还是要楼主多看** 不好讲的

7楼:有鱼择邻

主要看珠鳞和爬排

有侧线孔的那行,是第四排,往上数依次是五排 六排珠鳞不亮,爬排4排 叫宝石

珠鳞不亮,爬排5排 叫高背

珠鳞部分亮,爬排五排半 叫b过

珠鳞全亮,爬排六排,叫过背

金龙鱼是金色的 红龙鱼是红色的 青龙鱼是青色的 银龙鱼是银白色 雪一样的白色是雪龙鱼

高背和过背的区别

8楼: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兰

过背和高背的区别,主要是从珠鳞的发亮程度和爬排的情况而定。

过背金龙鱼,产自于马来西亚半岛西侧,它的亮鳞排数高,一般可以爬到6排,且鳞框金黄,有着一种厚重的金属感。其珠鳞更是表现极佳,全部亮闪闪。表现极佳的珠鳞不仅仅是过背和高背的区别,也是和其他品种的金龙鱼做区别的最重要一点。

高背金龙鱼,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金龙鱼分类中并没有它。它是在利益的驱使下,由商家杂交过背和宝石而繁殖出来的,由于它继承宝石的血统过多,故它的珠鳞和爬排程度较倾向宝石金龙,珠鳞多数情况下都是不会发亮的,当然也不排除发亮的时候,但也是零碎地亮起。爬排,在一般情况下,鳞片可以从腹部亮起向上到4排半甚至5排。

过背和高背的区别在爬排和珠鳞的表现是显而易见的,当然区分它们也是有其他方面的,比如它们的体型、头型、金质和鳞片的厚重感都是有所不同的。

扩展资料

美丽硬仆骨舌鱼(学名:scleropages formosus):又名亚洲龙鱼、金龙鱼。属一种古老的原始淡水鱼类。原产马来西亚、印尼、苏门答腊等地河流和湖泊。

成鱼体长40-50厘米,寿命可达数十年。性情凶猛,主要猎食活鱼虾、水生昆虫、青蛙等。亲鱼将鱼卵产含于口中直至孵出幼鱼,所以有“龙吐珠”的俗名。

自20世纪中后被开发成为观赏鱼,因其泛闪金属光泽如盔甲般的鳞被和鲜艳的光色(金色、红色等)及威风凛凛的仪态而备受瞩目,身价飘升到币值数以万计的程度,成为极名贵的观赏鱼之一,有过背金龙、红龙、青龙等品种。由于资源过度开发造成濒危,被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保护名单附录ⅰ。

9楼:嘴角di微笑

视珠鳞的发亮程度和鳞片爬排的情况不同。

过背金龙鱼,特点是鳞片爬到六排,有着厚重的金属质感,珠鳞的表现极佳,这是过背金龙鱼和其他金龙鱼的一个最重要的区分点。

高背金龙鱼,其实并不是纯血统的金龙鱼,而是由过背金龙鱼和宝石龙鱼杂交繁殖出来的,故高背金龙鱼的爬排和珠鳞表现情况不佳。爬排仅能爬到四排半或者是到第五排,但是其珠鳞基本不亮。当然,高背金龙鱼品种中也有极为罕见的极品,珠鳞零星亮起,背部发亮。

从头型、身形和鳞片的质感也是可以区分出过背和高背金龙鱼,但爬排和珠鳞的表现情况却是过背和高背的区别点中最明显也是最主要的一点。

10楼:清飞杨

高背和过背的亮鳞排数不一样。

1.过背金龙鱼,产自于马来西亚半岛西侧,它的亮鳞排数高,一般可以爬到6排,且鳞框金黄,有着一种厚重的金属感。其珠鳞更是表现极佳,全部亮闪闪。

表现极佳的珠鳞不仅仅是过背和高背的区别,也是和其他品种的金龙鱼做区别的最重要一点。

2. 高背金龙鱼,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金龙鱼分类中并没有它。它是在利益的驱使下,由商家杂交过背和宝石而繁殖出来的,由于它继承宝石的血统过多,故它的珠鳞和爬排程度较倾向宝石金龙。

珠鳞多数情况下都是不会发亮的,当然也不排除发亮的时候,但也是零碎地亮起。爬排,在一般情况下,鳞片可以从腹部亮起向上到4排半甚至5排。

高背红尾金,又称为高背红尾金龙鱼。它是经过背金龙与红尾金杂交出的亚种,兼备两者的优点。

高背金龙鱼最特殊的是头背部平直。金龙鱼的鳞片边缘双尾鳍、背鳍和臀鳍呈金黄色。 其背部为墨绿色鳞框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腮盖亮丽的金黄色。

龙鱼场已经繁殖出红尾金龙的特征比一般更为明显的个体。然而黄龙和高背金色龙交配产下的个体依然以红尾金色龙的名称在市面上流通。

过背金龙幼鱼时期,背鳍细小鳞片的金色鳞并非每只个体都有;而在高背金龙的幼鱼时期有金色鳞框的个体也是少之又少,红尾金龙则是连一片鳞杠也没有。从幼鱼期开始尾鳍的上下部分颜色是分开的,下叶略带红色,上叶则是偏暗色,这点请必仔细看清楚